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可见这人在正事上还是很靠谱的。
  李问把一封写好的信,拜托王濠帮他送去给他的师傅,赵向毅那里也有信,是 要送去边关给他亲爹赵大将军的。
  这一日,护送饷银和物资的队伍出发了,前往边关。
  
  这个时候外忧还未平定,内患就先起了。
  宫里传出了当年关于赵月嫣赵贵妃之死,是皇后所为,当年在皇后身边伺候, 已经记录在死亡名单上的一名宫女出现在宫中,指证是皇后让她下的毒,毒死了赵 贵妃以及腹中的胎儿。
  当年的赵贵妃之死一直都是一个谜团,是皇帝的一个心病。深宫中的那一位太 后还因为赵贵妃的死被关在宫中吃斋念佛,这么多年来没有再出现在人前,宫中亦 是无人敢再谈起赵贵妃和太后这两个人。如今再一次有人提起赵月嫣之死,还指责 是皇后害死了赵月嫣。
  “你……”皇上大怒,目光就像是要吃人似的,看着皇后,抬起的手指指着皇 后,一句话都没有说完,就因气血攻心,当场就喷血昏迷过去了。
  皇后的眼睛瞪大,整个人浑身都在发抖,颤抖着嘴唇,摇头。
  不,不是她,她没有害死赵月嫣……
  “皇上,皇上……快传太医,太医,太医在哪里? ”董贵妃扑到了皇上的床榻 前,尖声叫了起来。孙公公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派了小太监去喊太医过来,“快, 快去喊太医过来。”
  小太监飞奔出去找太医去了。
  “你们简直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皇后迅速的恢复了过来,整个人都在发抖 ,也不知道是真的气的,还是在害怕。让宫中的侍卫上前来把宫女押下去,“把人 押下去,关起来。”
  跪在地上的宫女一张脸被火烧伤,嗓子被烟毒所伤,整个人苍老的像是六七十 岁的老太太一样,一双眼睛恶毒的看着皇后,“皇后娘娘,您不记得奴婢了吗?您 害得奴婢好惨……”
  “不可以!你们不可以把人带走这名宫女是淑贵妃带来的,见到皇后要把 人证带下去,她自然就不愿意了,指着说皇后是要杀人灭口,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看我今日找到扳倒你的证据了吧!
  这个时候只要把皇后搞下去了,就能顺势把太子搞下去。
  皇后当然是明白这些人的目标不是她,而是她的儿子,只要证实了赵月嫣的死 是她所为,别说她这个皇后当不了,她儿子的太子之位可能都会因此受到牵连,不 行,绝对不行!
  “把人押下去,随便弄一个人来就说赵责妃之死是本官所为!本宫与赵责妃情 同姐妹,为何要害赵贵妃? ”皇后找回了她皇后的气场,命令侍卫把人带下去。
  这名宫女的面容已经被大火所毀,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面容。谁知道淑贵妃是从
  哪里找来的人冒充当年她身边已经死去的宫女?就是这个真的是当年她身边已经死 去的宫女,谁又能有证据证明当年的赵责妃之死是她这个皇后所谓?她与赵月嫣情 同姐妹,她是皇后,她为何要杀赵月嫣?
  “是你,是你嫉妒赵责妃比你受宠……”淑贵妃还在不依不挠。
  啪!
  “蠢货! ”
  皇后甩了淑责妃一巴掌,阻止了淑责妃还要说下去的话,给人当枪使都不知道 是什么回事!皇后目光凌厉的扫了一眼一旁站着不动的侍卫,“还不快把人带下去 ?什么样的人都敢随便放入宫中!
  还有你淑责妃你居心何在?看来本宫这些年太仁慈了,才让你们一个个以为本 宫好欺负,来人,把淑责妃请下去!”
  “不,你不能!”淑责妃喊道,“你们要敢动我……”
  “押下去! ”在这个时候,皇后的威严才是真正的显露了出来,在这个后宫之 中,除了皇上最大之外,就是皇后娘娘了。皇后娘娘这些年表现的太过于和善,大 家都以为这一位皇后娘娘好欺负了。
  两名侍卫把宫女拖下去,还有两名侍卫把淑贵妃带走了。
  好在因为皇上的身体不好,太医随时都跟着皇上,整日都有人在偏殿守着,皇 上这里一出事,那边的太医就用最快的速度赶过来了。
  皇后阻止了这一场混乱,太医就赶了过来,“快,去给皇上看看。”
  顾妃面色苍白的站在皇上的床榻之前,看着昏迷不醒的皇上,两手搅着手上的 绢子。今日这一场混乱,这一位顾妃仿佛是置身事外,只除了此可的面色看起来白 了一点之外,全程都没有参与到这一场对皇后的诘问去。
  “呜呜,皇上,您千万不能有事啊……”董贵妃跪在床上的床榻之前,呜呜大 哭。
  其他跟着的几个嫔妃一个个都在抹眼泪。
  “都给本宫闭嘴,整日哭哭啼啼的,皇上这没什么事呢!你们一个个就盼着皇 上出事是不是? ”皇后呵斥了一声在哭的董贵妃,董贵妃噎了一下,就停止了哭声
  皇后的视线扫了一眼站在一旁的顾妃,顾妃能感觉到皇后看向她的那一眼里带 着探究,她捏着手里的绢子,没有回头去看皇后。
  太医正在全力救治皇上,一个个都是满头大汗。
  冷静了下来,皇后就在脑子里回想今日之事,淑贵妃把宫女带了进宫,当着皇 上的面指责是她害死的赵月嫣。为什么这个人明明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还是阴魂 不散的缠着她不放!还有淑贵妃是从哪里找到的人?在淑责妃背后的是谁?是董贵 妃,还是顾妃,抑或是别的人?
  ……不对,董贵妃是个没脑的,今日这一出不可能是董贵妃搞出来的,那最可 疑的就是顾妃了,但是顾妃又看起来完全像是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宫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很快的,住在东宫的太子和宫外的几位皇子们都已经知 道了,还有朝中的大臣们,一个个都往宫里赶过去。
  三皇子和太子几乎是同时赶到,在来的路上杨绍慕就知道了宫里发生的事,一 知道这件事是和他母后有关,他就知道这些人的目标是他了。当看到老三几乎是同 时和他赶到,他就知道了这件事老三是早有准备,这就印证了他心里的猜测,果然 是这一出是老三和淑贵妃为他准备的。
  住在宫中的七皇子跟了过来,接着才是四皇子杨绍简和六皇子杨绍君,全部的 皇子都已经在这里了。
  当听到宫里出事的时候,李问的脑子顿了一下,他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些 人是不是都疯了?
  “都疯了吗? ”这会儿胡人集结了几十万大军正在边关,敌人都没搞定,这会 儿自己就先乱了起来。要是皇上那里真的出了什么事,怕是整个京城都要乱起来, 给了敌人可乘之机。这个时候要京城出事了,直接影响到的就是边关那边的将士们 的士气。
  皇后杀死的赵责妃?
  李问是在后来才知道这一位赵贵妃,说来这一位赵贵妃还是赵向毅的亲姑姑。 当年的赵责妃是集皇帝的三千宠爱于一身,听闻当年的赵责妃刚进宫,皇帝连着三 月都宿在那一位赵责妃那里,引得朝中的大臣们一个个都上折子弹劾那一位赵贵妃 ,说赵责妃惑主,善妒,要求皇帝雨露均沾。
  其实说来皇帝也是个可怜的男人,睡自个的小妾还要被大臣们管着。
  自古红颜多薄命,美丽的女子多是活的不长命,是帝王的宠爱害死了自己心爱 的女人。一名将门之家出来的女子,不懂得深宫里面的游戏规则,沦为了深宫斗争 里的牺牲品。若说赵贵妃的死,必然就是宫里的那几位所为了。
  至于到底是不是皇后娘娘,谁知道呢?


第二百二二章 二更
  这个问题的答案,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现在的问题是,当这个矛头指向皇后娘娘,这些人的目标其实是皇后身后的太 子殿下,是想把太子殿下搞下去,其他的皇子才有机会上位。淑贵妃从哪里找到的 宫女?如果这名宫女的身份属实,那当初这名宫女是怎么从大火之中逃离出去,这 中间是不是还有别的人在。这件事牵扯到早已经死去的赵贵妃,那这条线,怕是已 经埋下很久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