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我这条命都是捡回来的,不过就是一条腿,废了就废了。”自从白家出了事 后,白羽的性格变了很多,他摇了摇头,并不觉得自己会后悔,就是瘸了一条腿这 也是他自己的命。
  “话不是这么说,能活着就好好活着,有的人想活还没机会好活,咱们好好活 着的就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你想想你还有一个个弟弟,他年纪还小,需要你这个哥 哥照顾他。”不管白羽同不同意,李问还是让人去请了大夫过来。他看了白羽做的 账目之后,他对这个人有了惜才之心,要是日后这个人能为他所用其实也是不错的
  听到这劝说的话,白羽沉默不语,到底是同意了看大夫。
  没多久请来的大夫就背着医药箱过来了。
  “伤筋断骨一百天,且要好好的养着,老夫这里给你开几副药,你先吃着…… ”大夫看了后摇了摇头,面上的表情并不是太好。看大夫的表情,李问的心里有点 底,他不好当着白羽的面问太清楚,跟着大夫出去后,他私下问了大夫几句,从大 夫那里得到答案,他心里不免沉了沉。
  只是李问似乎没有发现,他整日这么关心别的人,另一个男人心里的醋坛子都
  打翻了。
  谢云飞见他们老大的脸色不太好,问道,“老大,你这是怎么了? ”看起来好 像不太开心?
  赵向毅转头看了坐在他身边的人一眼,没说话。


第八十四章 鸿门宴
  自从他们有了白羽提供的线索,确定一个方向之后,还真的让他们查出一些蛛 丝马迹出来。
  原来不止一个白家,借着这一次的天灾,还有好几户像白家这样的百年商贾世 家都在一夜之间被人血洗干净,家中的财物一扫而空,外人传言这是强盗土匪做的 ,怕这事不是那么简单。
  就怕是有人派人去伪装成强盗土匪做出来的这些事情!
  不过看的出来做这些事情的人很小心,但是就算是再小心,只要是做了,总会 留下一点蛛丝马迹,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当他们手上 调查回来的证据,这事情的背后都指向一个人,襄州知府吕兴邦吕大人。
  看到手上调查回来的证据,李问骂了一句王八羔子,咬牙道,“查,继续查, 一定要把这事查个水落石出。”这些人还真的是不把王法放在眼里了,还真的以为 天高皇帝远,在这里他们就是王法了?
  赵向毅挥挥手,让回来的人下去。
  这个时候李问不知道,他们这边在调查白家的事情,那边派了人在关注他们一 举一动的吕知府接到了底下人传来的消息。襄州的地方官员们都知晓了此事,这些 官员们都聚集在吕知府这里商量要如何应对的决策。
  “大人,您说现在这事要怎么办? ”有那胆小怕死的,一脸惊慌害怕,生怕事 情败露了,他们做下的这些事情要被上面的人知道,不仅是要丢了乌纱帽,是要砍 头的大罪,他不想死啊,他上有老下有小,都还等着他养啊。
  “怎么办?这事要捅出去,你我都脱不了身。”怕是他们在座的各位都脱不了
  干系。
  “大人,一不做二不休,不如……”说这话的官员用手在脖子上比了一个手势 ,横竖都是死,不如拼一把,没准还有活命的机会。
  在座的各位都是聪明人,都明白这个动作的意思。
  “大人,我们都听从您的差遣,只要你一句话,我们都照您说的办。”下面的 官员请示知府大人,襄州一派大小的官员都为吕知府马首是瞻。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就算他们是条龙,入了咱们襄州的地界,都不一定压的 过咱们。”这一位钦差大人非要和他们过不去,他们就让这一位钦差大人有来无回 !到时候他们把这事处理的干净一点,上头的人追查下来,也追查不到他们的头上 来。
  坐在上座的吕知府面色阴沉,听着底下官员们说的话,他的手抬了抬,底下的 人都停住了说话声,等着他发话。
  这时吕兴邦的心里已经有了决定,沉声说道,“不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结果如 何,我们先探探这一位钦差大人的意思,别阵前就自乱阵脚了。”
  这话安定了底下一派官员们的心。
  “去,给钦差大人下张帖子,邀请钦差大人三日后过来一聚。”
  “曰 本公 ”
  疋,"P 〇
  一旦打开了一个口子,下面查起来就顺利多了。他们派出去的人查到的证据越 来越多,而有这些证据在手,他们足够能把襄州知府和参与其中的官员们都一并拿 下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而在这个时候,李问接到了吕知府派人送来的帖子,邀请他明日到府上一聚。
  眉头挑了挑,李问把手上的帖子给了旁边的男人看,说道,“是吕知府派人送 来的帖子,怕不是这一位吕知府已经是知道我们在查他了。”
  早在他们调查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就料到了这一位知府大人会找他们,没想到 倒是比他想象中的找来要快一步。
  赵向毅接过帖子看了一眼,把帖子放到了一边去,说道,“徐州那边调的人, 最快也要明曰才能到。”
  从徐州调兵过来,来回最快也要四天的时间,他们前两天派了人到徐州去找徐 州总督派兵,要顺理的话最快也要明日人才能到。他们这里带了两千精兵过来,这 些人一个个武功都不弱,地方上的官兵肯定比不过他们带来的精兵。不过为了防止 出现什么意外,他们还是要调多一点人手过来才保险。
  保不准有人狗急跳墙,李问可不想出来办个差就把自己的小命交代到这里了, “你这边派个人过去,催那边的人快点赶过来。”
  “嗯^ ”赵向毅自然也不希望他的少年出什么意外,派了手下的亲兵去催。
  两边的人都在争分夺的做准备。
  黑夜过去,下一个黎明到来,很快的就到了他们和吕知府约定的曰子。
  知道躲也躲不掉,既然对方都下了帖子了,他们要是不接,岂不是怕了对方了 ?所以这个帖子李问是必须要接,他人也必须是要到。
  这一次姚郎中知道他要去见吕知府,硬是要跟着他们一起过来,还以为他和吕 知府私底下做出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见姚正一定要一起过来,李问也不阻拦, 到时候万一要出了什么意外,他能做的就是为这一位姚大人在皇上那里为他请个功 ,也对得起他英勇就义了。
  所以这一次姚正和番长宏这一次也跟着一起过来了。
  出门的时候李问特意的把皇上赐给他的尚方宝剑带上,希望这把尚方宝剑可以 适时的发挥它的作用,而不只是一把废铁。
  马车到了吕府门前,他们从车上下来,吕知府带着襄州一众的官员等在门外。
  见了钦差大人一行人到,吕兴邦脸上带着笑,两方的人打过招呼之后,吕知府 摆了一个请的手势,“李大人请。”
  “吕大人请。”李问脸上挂着三分笑意。
  屋里的桌子上摆上了山珍海味,他们一一的落座,李问就坐在吕知府旁边的位 置,端起桌子上的酒杯,两人相互敬酒。
  见到这个时候,这一位襄州知府还能摆上这么一桌好酒好菜,姚正的心里偷偷 的记了吕知府和李六元一笔,想着等回京去到皇上的面前去告这两个人一笔。
  知道今日这一顿是鸿门宴,李问酒更不会喝这被子里的酒了,好在他们穿的衣 服的袖口宽,他抬手用衣服的袖子挡住了自己的小动作,一滴酒都没有进入口中。
  酒过三巡,李问给吕知府说一个笑话,“前儿我遇到一个人说吕大人草菅人命 ,强抢钱财,哈哈,吕大人你说可笑不可笑,吕大人为朝廷办事,为国为民,是朝 廷的好官,怎么会犯下这等罪恶之事。”
  饭桌上有一瞬间的静默,气愤怪异。
  吕知府愣了一下,一脸我竟然不知道还有这种事,哈哈笑道,“李大人你别轻 信了这等胡言之语,本官岂会是这等人。不知是何人在本官的背后胡言乱语?句隹镑 朝廷命官是大罪,这人何在?李大人可否告知本官,本官可当面与他对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