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家男人在这一点上都特别的专情,赵家的男人一生大多是只有一个妻子,很 少有纳妾这种情况,大概这也是赵家的后宅为何能如此和睦的原因。
  赵睿晨很高兴,阿哥说晨哥儿长高了!
  “阿娘刚还念你怎的还不见来,刚去过你奶奶那儿了吗? ”今日是儿子的生辰 ,只是因为儿子是中元节这一日出生,打小生辰就没有大办过。但是当阿娘的总见 不得孩子委屈,记得这一日是儿子的生辰,王氏都会让厨房那边给准备些孩子喜欢 的吃食。
  这些年儿子大了,回来京城当了公职后,每日都是早出晚归,着家的时间都不 多,每次都是匆匆的过来给她这个阿娘请完安就走,母子两个相处的时间是越来越 少。
  “嗯,去过了。”赵向毅是刚从他祖母的院里过来的,既然来他母亲这里,就 少不得去给祖母问个安先。老太太见了他只是照例问了几句话,并无其他的事,问 过安后他就往他阿娘这里来了。
  “去了就行。”王氏并未说什么,让伺候的下人去传膳食过来。
  知道母亲今日要留他下来用膳,赵向毅并未急着走。
  “夫人,大少爷,小少爷,请慢用^ ”
  没一会儿下面的人端了膳食过来,王氏说道,“坐下来吧,阿娘让人准备了你 们爱吃的吃食。毅儿你好不容易才来阿娘这里一趟,阿娘想见你一面都见不着人。 ”好不容易抓到儿子,怎么的都得留人下来用个膳,母子三人已经许久未坐在一起 用过膳食了。
  这话还真的是,儿子早上出门她还未起身,等儿子半夜回来,她已经睡下了, 哪里能见得到人?
  “是,阿娘。”
  兄弟俩都听从母亲的话,在凳子上坐了下来。
  “长了点肉了。”赵向毅见小孩儿脸上长了点肉,突然的伸手去捏了一把,手 感还不错。
  “唔? ’,
  赵睿晨伸手捂住了脸,阿哥把他捏疼了!
  晨哥儿一脸控诉的看着兄长,而后又看向阿娘。王氏一脸笑呵呵的,巴不得这 兄弟俩个的感情好一些呢,不过见到小儿子的脸都被捏红了,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 她,“毅儿,你下回手得轻些儿,你看你都把晨哥儿的脸捏红了。”
  这话也不是让大儿子别欺负小儿子,就是让大儿子欺负小儿子的时候手劲轻些 儿,轻轻欺负一下就行了。
  赵睿晨,“……”他一定是阿娘从外头捡回来的!
  赵向毅低头看了一眼小孩的脸,还真的是,这皮嫩的,捏一下就红了? “下回 跟我去大营,我带你好好练练。”把皮晒黑点,操厚点,就不会一捏就红了!赵家
  男儿是要上阵杀敌的,怎么可以一副小白脸的模样!
  “真的?”晨哥儿的眼睛一亮,他也想跟阿哥去军营!
  赵向毅点头,说道,“真的,你日后多吃饭,多长个,我教你枪法。带你去大 营,看看士兵们每日是如何操练的。”
  “嗯!好,晨儿一定多吃饭,多长个! ”小孩儿激动的脸都红了。
  王氏一脸笑意盈盈的看着两个儿子,有两个儿子在身边,见到两个孩子健康成 长,没什么比现在更好的了。
  王氏想起了远在边关的夫君,不知夫君可好。
  不过等到吃饭的时候,小孩儿还是因为自小身子不好,脾胃弱,平日里的食量 本就小,所以任凭他想多吃一点都吃不进去了。赵向毅的胃口好,饭量大,三两口 就解决一个馊头,一顿就能吃五六个慢头,这还不包括其他的东西,吃相斯文,速 度却是一点都不慢。
  王氏知道小儿子的食置,见小儿子还想吃,哭笑不得的阻止道,“行了行了, 哪能一餐吃成胖子的。听你阿哥的话,以后一日三餐都好好吃饭,不得挑食,很快 的就能长得像你阿爹和阿哥这么高大了。”
  小儿子就是这点不好,嘴挑,一到夏日就苦夏,还老闹着不肯吃饭。
  不过去年冬天小儿养的好,没怎么生过病,到了今年只在春天那会病了几曰, 比起往年的身体是倍儿好,饭量也大了一些儿,所以长高了不少,脸蛋上也长了一 点肉。只要小儿子无病无痛,她就别无所求了。
  “嗯!好!”晨哥儿才放下了筷子,不过说到阿爹,他已经记不得阿爹的模样 了……
  远在边关被小儿子忘记的赵大将军:“……”
  氺
  等到用过膳后,王氏把小儿子支开,单独留了大儿子下来,拐着弯的问儿子是 不是遇到了喜欢的姑娘。儿子身上的这种轻微的变化,她这个当娘的今日仔细一看 ,还真的是发现了,以往儿子都是冷着一张脸,今儿竟然是笑了好几回,儿子的心 情很好,她这个当娘的能感觉得到。
  作为一个过来人,王氏也年轻过,当然是懂得那种情窦初开,遇到喜欢之人的 那种变化〇
  要不是身边的老奴提醒了一句,她还真的就错漏了这一点。
  王氏知道自己儿子的脾性,她这个当娘的要不问,她儿子肯定是不会主动与她 这个阿娘说。到了如今这个份上,王氏对找儿媳妇的条件是一降再降,“阿娘的要 求不高,阿娘不要你娶公主郡主回来……只要是身家清白的,性格好,日后能和你 相扶相持,一起过日子就好。
  你能找到喜欢之人,那就再好不过了,阿娘还担心你在这事上不开窍,如今看 来,还是阿娘操心了。”虽说两个人成亲大多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是吧, 京城这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家一出门很容易就碰上了,她儿子能自个找到 喜欢的姑娘,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阿娘,他很好。”赵向毅想了想,对他阿娘说道。
  所以你要求可以高一点,他找的人比什么公主郡主都还要好!
  性格,当然是不用说了,他从未见少年生气过,两个人也没吵过架,他们以后 肯定能相扶相持,一起过日子的!
  “这意思,就是,真的有了?……呵呵,毅儿是喜欢人家吧?”王氏眼睛一亮 ,没想到儿子真的找到对象了丨!!这让她怎么不欢喜!王氏这会儿高兴的差点没 跳起来。
  她是当娘的,在儿子的面前要克制一点,不能失了形象。
  “是,是哪家的姑娘啊,多大了啊,长的如何?好不好看啊?……”王氏克制 不住内心的欣喜,一连串的问题问出来,让人不知道回答她哪个好。赵向毅点头, 想到少年的摸样,肯定的道,“好看。”
  就是不是姑娘,其余的都满足阿娘你的要求,赵向毅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呵呵……能让我们家毅儿看上的,肯定是好看的!”王氏笑的眼角的皱纹都 出来了,这一点,像孩子阿爹,孩子阿爹找媳妇就是找好看的,不然当年能一眼就 相中她?她年轻的时候可是京城里有名的美人儿了!
  这一点像阿爹,好!
  王氏笑的都差k合不拢嘴了,说道,“光好看不行啊,还得性格脾气好啊 “好看,性格也好。”赵向毅想到少年总是一脸笑眯眯的模样,没有性格不好
  的,性格脾气很好。模样也好看,没有比他家少年更好看的人儿了!
  “阿娘认识吗?是哪家姑娘?……那毅儿什么时候把人带来给阿娘看看啊?” 王氏问道。
  什么时候带回来给阿娘看看?阿娘你见过了,还见过不止一回,赵向毅在心里 纠结。
  一见儿子的这个模样,王氏就知道这带回来可能不太好,说的也是,哪里好让 人家一个姑娘上门来的,她忙的改口道,“让人家姑娘上门来不大好。不如你告诉 阿娘,是哪家的姑娘,阿娘偷偷去瞧瞧?要人家有那个意思的话,阿娘这就媒婆过 去给你说亲,先把婚事订下来。”
  赵向毅顿了顿,说道,“阿娘,你见过的。”
  “我见过? ”王氏瞪大了眼睛,她见过?她什么时候见过了,在哪里见过的? 怎么她不知道?她见过这么多人,哪一个是她的儿媳妇了,这孩子怎么都没透露过 半点风声?也不告诉她这个阿娘知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