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7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摇了摇头,只说了一句“没什么。”
  那边好不容易摆脱了拦着他的几位大人,李问往太子殿下那里过去,对太子殿
  下以及同太子站在一起的四皇子和六皇子殿下行了一个礼。杨绍慕见到站在面前的 少年,面上带着一贯的微笑,说道,“免礼。”
  “谢太子殿下。”李问起了身,对上六皇子正看向他的视线,那眼里是带着对 他的好奇和探究。
  六皇子杨绍君年纪还小,性子是个爱玩跳脱的,平日并不上朝听政,李问见过 这一位六皇子几面,不过并不相熟,私底下并未有什么交往。


第二百零九章 指婚
  不过李问与六皇子不熟,六皇子却是从不少人那里都听到过这一位李六元的大 名。
  杨绍君和忠远候府的小世子司徒羽的关系很好,两个人的年纪相当,从小一起 玩到大,再加上都是爱玩的,长大后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杨绍君经常听司徒羽提到 李问,他一双眼睛带着亮晶晶的光芒盯着李问,道,“我时常听小羽毛提到你。”
  “哦,是吗?小世子都说了在下什么? ”李问一听就知道这一位六皇子提到的 小羽毛是谁了,除了小世子还能有谁?近来他太忙,有一段时间没见过小世子了。
  京都日报里面有一栏是关于京城的各种八卦消息,那一版一直都是小世子他们 几个少爷在负责。当然不是小世子他们几个少爷亲自操刀,这种小事小世子只要吩 咐下去,他们底下有的人是给他们执笔把文章写好,只不过上头挂的是他们的名字 罢了。
  好在当初他拉了小世子他们几个进来,京都日报的背后还有皇上这个大靠山在 ,除非不怕死的,不然一般的人还真的不敢招惹他们。这也是各大世家的丑闻被小 世子他们几个爆出来,还没有人敢找他们算账的原因。
  “哦,你们都说李六元什么,也说与孤听听。”太子殿下同样的是一脸好奇, 想听听小舅子提了李问什么。
  “小羽毛说你……”六皇子正要说话,一个声音就插了进来。
  说曹操曹操就到,小世子一来就听到杨绍君提到了他,怕杨绍君在说他坏话,
  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来,气势汹汹的问道,“小六子,你在说我什么呢?你是不是 在说我坏话了!”
  普天之下,敢喊六皇子作“小六子”的,除了小世子之外,也没几个敢这么喊 了。
  “我都还没开始说呢,我怎么就说你坏话了!”明明他没有要说小羽毛坏话的 意思?他是那种会在朋友背后说朋友坏话的人吗?杨绍君顿时跟只被人踩了尾巴的 猫一样,受到了别人极大的侮辱。
  见两个小子见面就要掐起来,太子殿下出声安抚道,“好了,好了。绍君没说 你坏话,孤和李大人,我们大家都可以作证。”
  小世子看向他,李问微笑着点点头,说道,“是啊,刚才六皇子殿下说你跟他 提到了我,我正想问问你提到了我什么。这不,你就来了。”
  小世子张嘴“啊” 了一声,显然没想到是这样,那是他误会了?
  他与小六子提起了李问什么? 一想到自己说过的话,小世子顿时就别扭了起来
  司徒羽给了六皇子一个眼神,那意思是不能说。
  六皇子回一个眼神过去:我偏要说!让你误会我!
  杨绍君就打算开声,小世子一急起来,就跳起来伸手去拽六皇子,把人扯走了 ,给大家留了一句,“太子哥哥,我有几句话和绍君说说
  就这么把人拉走了。
  “我……”不走!六皇子被小世子半拖半拉的拉远了。
  几个人眼睁睁的看着小世子把六皇子拉走了,杨绍慕不由莞尔,笑道,“这两 个小子从小到大闹到大,不管他们。”
  暮色渐晚,宫里的宫灯亮了起来。
  “皇上驾到——”
  随着皇上仪仗的出现,众人纷纷的跪了下来,嘴上高呼“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昭宗帝由身边的太监扶着走了出来,身边跟着的是皇后娘娘,后面跟着几位贵 妃娘娘和后宫中众多位嫔妃。
  “众爱卿们都平身吧。”昭宗皇帝撑着病体出来,面色带着一层灰败,看得出 来皇帝最近病得不轻。不过这个时候皇帝还是撑着病体出来,就是为了告诉底下的 儿子和这些臣子们,他这个皇帝还在这里!
  仲秋节少不得要拜月,月亮正从东边升起来。
  宫中设香案,摆上月饼、苹果、红枣等祭品,红烛高燃,昭宗帝带着皇后皇子 ,以及朝中众多位大臣们一起祭拜月神,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神。
  李问站在官员里面,不知道怎么的就站到了太子殿下这边,和赵向毅并肩站在 一起。这里人多,两个人站在人群里面并不会太引人注目,这个时候皇上就在这里
  ,自然更多的人看的都是皇上,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他们。
  只不过现在是在宫里,身边站着的都是朝中官员,两个人都是格外的注意,除 了偶尔相交的视线之外,两个人交谈的话都不多。
  祭月的仪式并没有多久就结束了。
  宫宴正式开始,宫女送上了美酒佳肴,皇上和皇后坐在上座,下面的太子和皇 子们,皇室宗亲贵族,后宫中的娱妃们,还有朝中的大臣们都纷纷的入了座。
  男子们坐在前面,后面是女眷们的桌子。
  文官武官各坐一边,李问坐在了文官的那一侧,赵向毅坐在他斜对面的位置, 赵向毅的旁边过去坐着的是王濠王小将。
  他们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对面的人了。
  王小将发现对面坐的是李六元,正在对李六元挤眉弄眼,李问忍不住的就笑了
  赵向毅,“……”
  李问想起去年的今日,他们两个人还一个在宫里,一个在宫外,今年他们两个 人都坐在了这里。尽管中间还隔了一条银河,并美誉哦坐在一处去。但是能与这个 男人并肩而行,一直是他的目标。
  在外人看来他步步高升,官职升得这么快,别人并不知道他十几年如一曰的都 在努力。从前是比同龄的人都要努力的在读书,如今入了官场当官,一样是当官, 别人想着的是怎么给自己的口袋捞钱,他想着的是怎么为皇上搞钱,怎么为天下的 黎民百姓做点事。
  为了给皇上办事,他一个从刀口下逃生出来,若非这一路都是有赵向毅在他的 身边,怕是他早已经成了别人刀下的亡魂了,哪里还有机会坐在这里。
  伴君如伴虎,在皇上的面前他说话做事都谨慎小心,生怕说错一句话就会引起 皇上的怀疑和不信任。若是引起天子的不喜,得不到皇上的重用,那他在仕途上就 会走得非常艰难了。
  李问知道他自己今曰能坐在这里,更大的一部分是他一心效忠皇上,真正的能 为皇上办事。从始至终,他效忠的都是只有天子,而没有选择太子或是其他的几位 皇子殿下,这才是皇上信任他的原因。
  宫宴上的菜都是御膳房所出,好看是好看,只可惜都已经凉的了,这个时候的 天气凉了,菜一放凉了那个味道和口感就完全不一样,他尝了一口就放下了筷子, 没有尝第二口的意思,白白浪费了这么多的食材和银子。
  这并非是他第一次参加宫宴,所有的宫宴都差不多那样。
  美丽的女子翩翩起舞,在场的官员们都看得目不转睛。
  李问并不大喜欢这种穿着长袖子衣服挥来挥去的舞蹈,动作轻慢,晃的人的眼 都要瞎了,还有这个音乐听得人就想睡觉。中间的那个领舞的姑娘一双眼睛落在皇 上的身上,哪怕是皇上年迈衰老了,依然是很多女人想要爬上龙床,要肚子争气, 生出来的可就是龙子。
  “好,太美了……”大皇子是个好色的,几位皇子里面就只有大皇子一看到女 人就面露色相,就连在皇帝和朝中大臣的面前都半点都不掩饰他的喜好。
  这一点倒是和皇帝很像,若非是皇上这几年身体不行了,才没有再往宫中收秀 女。
  杨绍慕的面色淡淡的,只是坐在那里欣赏曲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