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5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晨晨喜欢李大人? ”王氏问。
  “嗯。”小孩点头。点完头,想到哥哥答应带他去,又不回来带他去,顿时就 有点伤心了。
  “……’’王氏。
  看到小儿子一脸伤心的摸样,王氏的心跟着那个忧郁啊,这要喜欢和李大人家 中的幼弟玩,她还能下个帖子把人请来陪她小儿子玩,但是小儿子想要和李大人玩 ?这帖子就真不好下了。
  见到小儿子每天眼巴巴的看着大门的方向,王氏又于心不忍,回头对府上的管 家吩咐了一句,“大少爷要回来,让大少爷到我这儿来一趟。”
  “是,二夫人。”管家应道。


第一百一二章 赶三只小羊
  “少爷,二夫人让您回来,到她院里去一趟。”管家一接到少爷回来的消息, 连忙的赶了过来。
  “知道了。”赵向毅颔首,就往他阿娘住的院子过去了。进到屋子里,见到他 阿娘和小弟都在这里,赵向毅喊了一声阿娘和小弟,问道,“听管家说阿娘找我,
  阿娘找我是有何事?”
  “睿晨见过大哥。”赵睿晨给兄长行礼,眼睛就黏在他大哥的身上去了。
  赵向毅嗯了一声,视线就离开了他小弟,看向他阿娘,等着他阿娘说找他有什 么事。王氏一看儿子这个一来就恨不得立刻走的样子,心里就气的不行,难道她是 会吃人的猛兽不成?美妇人没好气的问道,“阿娘没事就不能找你了是不是?”
  赵向毅没说话,心里却觉得是这么个意思。
  见儿子这个样子等于是默认了,王氏在心里为自己鞠了一把眼泪,算了,儿子 是亲生的,不能捏死,美妇人的脸上挤出了温柔的笑,说道,“过来,坐吧,整日 都不见你回府,晨哥儿在家里等了你几日都不见你。”
  赵向毅在空出的椅子坐了下来,下边伺候的侍女端了茶水上来,就退下去了。
  对上小儿子看她的眼睛,王氏不好让小儿子失望,知道大儿子的耐心不多,怕 不等她说完大儿子就走了,回头还不知道要怎么跟小儿子交代,王氏说道,“晨哥 儿想去李大人那,你若有空,就带你小弟去一趟李大人那里?”
  原来如此,他还以为什么事了。
  赵向毅连桌子上刚端来的茶都没碰,就起了身,看向坐在一旁乖巧的小弟,说 道,“那就走吧。”
  小孩吧嗒吧嗒的跑过去,抓住了他大哥的手,仰头看了他大哥一眼,走?
  “阿娘,我们走了。”赵向毅也没有挥开握着他的小手,就带着人走了。
  就这么走了?
  看到小儿子抛弃她这个亲娘,跟着大哥就这么头也不回的走了,嚶嘤嘤,果然 是儿大不由娘啊,美妇人假意抹了一把眼角,看着小儿子跟着大儿子出了门,连个 背影都没留给她。
  赶在年前的这两日,木匠师傅把他要做的东西都做出来了。
  后院里的东西刚好装上,李问就听到下边的人说赵大人来了,忙的让人请他们 过来,他人跟在到前面来迎客。见到赵向毅是带着他小弟过来,李问就笑了,说道 ,“周师傅刚把秋千木马那些东西做好,刚在后院那边安装上。我正想跟你说,让 你带晨晨过来玩儿,没想到你就带晨晨过来了。”
  “晨晨你好啊,欢迎你来我家里玩。”李问摸了摸小孩的头,一脸笑眯眯的说 道。
  赵睿晨一副乖巧的模样。
  “你今日不用到大营去?”李问看向男人,问道。
  “等会再过去。”赵向毅说道。
  “你要有事去忙,你就去忙吧,晨晨放在我这里没问题,我帮你看着他就行了 。”知道这个男人还有事要去忙,李问就帮他担下了照顾小弟的任务了,“正好我 今曰没什么事,整日都在家里。”
  一只羊是赶,两只羊也是赶,三只羊也是赶。
  赵向毅低头看着个头才到他半腰的小弟,问道,“我离开半日,你在这里可以
  ? ”
  赵睿晨想了想,点头,说道,“可以的。”
  赵向毅点了点头,看向李问说道,“晨哥儿就麻烦你了,我晚些过来接他。”
  “行,去忙你的吧。等你忙完了再来接他就行了,你晚上要没什么事,就顺便 过来吃晚饭吧。”李问挥手,让男人要干嘛就干嘛去,别啰啰嗦嗦的。赵向毅把亲 弟弟留在六元府,人就去忙他的了。
  见到男人转身离去了,李问牵着小孩的手往后院过去。
  还没走进去,就听到他家小子在哇哇叫的声音。
  “小宝,阳阳,你们看谁来了。”李问牵着手里的小孩过去,他们家两个小孩 见到晨展过来,都跑了过来。三个小孩不是第一次见面,几天前才一起玩过,显然 都还记得彼此。
  李小宝见到小朋友过来很高兴,要把自己的好东西分给朋友一起玩,“晨弟弟 你来了啊,你来看看我们的秋千,晨弟弟你坐上去,我来推你。”
  李问叮嘱他家小崽子,“你们一起玩,照顾好晨弟弟知道吗?”
  “知道啦哥,我们会照顾晨弟弟的。”李小宝就拉着人走了。
  看着很快的玩到一起去的三个孩子,李问笑着摇了摇头,让小孩玩他们的,吩 咐李童在这里看着,他就到书房去忙他的事了。
  中午吃过午饭后,三个小崽子在暖坑上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李问给三个小子盖好小被子,见几个小的睡的香甜,他自己好像也被感染了困 意似的,他也没有回去自个的屋里睡,干脆就在这暖坑上和三个小的一起躺下了, 才闭上眼睛没一会,就睡着了,自己把旁边的小孩搂在怀里当抱枕都不知道。
  第一个醒来的晨哥儿,发现自己被李大人抱在怀里,这和阿娘奶奶麽麽抱他的 怀抱有点不一样,但是他并不讨厌……
  “啊哈……”李问睡醒,睁开眼睛,低头就对上一张仰着头正望着他的小脸, 刚醒来这会脑子还不大清醒,他还心想赵向毅什么时候缩小了。
  脑子顿了一下,李问就想起了怀里的小孩是赵将军的小儿子,赵向毅的亲弟弟 ,可不是赵向毅,打到一半的哈欠顿住,他赶紧的把小孩放开,还好刚才自己没有 做什么奇怪的事。
  李问问,“醒了?”
  小孩点头,摸样乖巧,两眼汪汪,可爱极了。
  李问克制不住自己的手,两手捧着小孩的脸,揉了一把小孩的脸蛋儿,笑的温 柔的问道,“那咱们就起来了?”
  脸蛋被人揉了的小孩儿两眼湿润,可也不敢反抗,继续点头。
  “真乖……”不知道赵向毅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乖?嘿嘿嘿……
  角落那里还有两个抱在一起睡,还没醒,李问没有喊人起来,让两个小的多睡 一会,他带着醒来的小孩去洗脸。
  下午他在书房里看账本,让小孩坐在一旁写字,小孩安安静静的,也不打扰他 做事,一抬头还能看到小孩认真的小脸。一直过了好一会儿,另外两个小子醒来, 找了过来,他就让三个小孩在屋里玩。
  到外面的太阳落山了,赵向毅才从大营那边回来,一进了城,就往六元府过来 了。
  “回来了啊,我还想你要多久才能回来。你再不回来,我们就准备开饭,不等 你了。”见到赵向毅回来,李问放下手上的书,脸上是慵懒的笑容,从躺椅上站了 起来。
  他在屋里坐着看书,几个小崽子就在屋里玩儿,外边的温度太低了,他没让几 个小孩在外面玩太久,担心小孩在外面吹太久的冷风会感冒。
  一晃眼,大半日就这么过去了。
  “你们要饿了,可以不等我的。”见到少年往他走过来,赵向毅的目光注视着 面前的少年,有一种想要去把少年拥抱入怀中的渴望。
  干嘛这么看着我?李问有点不明白男人看他的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饿倒不是很饿,家里做了点心,我们刚才喝了茶还吃了点心。一会你回去的 时候,带点点心回去给你阿娘尝尝,是瑾婉做的,外头没得卖。”他们下午还喝了 下午茶,这会儿倒是不大饿,不过也是该吃晚饭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