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6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臣……遵旨。”赵卓明白皇帝的意思,看着回到手上的虎符,他的心情既是有些失落, 同时也有些感慨,这枚虎符转了一个圈,最后还是回到了他的手上。
  “臣叩谢皇上隆恩,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赵卓知道今日这事,皇上已经有了定夺,他 这个臣子再要说什么,就是不知好歹了。多少人想要拿到的虎符,想要掌控的兵权,皇上交由 给了他,这是天子对他这个大将的信任。
  “赵大将军快请起,大成能有你这样的将军,实乃是朕和天子万民之福气。”皇帝亲自扶 起了他的大将军,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比起先皇对赵家的怀疑和忌惮,新帝是选择相信赵家 ,继续重用赵家,天子表明了他的态度。
  有如此良将弃而不用,才是他这个皇帝的损失。
  只有边关无战事,百姓们安居乐业,不用日日担心受怕,国泰民安,大成国才能日渐昌盛 。这个道理,天子不是不懂。
  “谢皇上。”赵卓从地上起来,会有这个结果,他自己其实是早已经预料到了,当初把虎 符交回去给天子,又何尝不是带着一点试探之意,如今天子把虎符如此郑重地交回到他的手上 ,天子已经给了他想要的答案。
  这一日李问也在宫里,早在前几日皇上召他进宫来谈话之后,他就猜到了皇上会有今日之 举,所以对于今日之事,他并没有感到任何的惊讶。朝中如今有资格和能力当这个西北大将军
  的将士并不多,一只巴掌都能数得过来。要是在这个时候,皇上下旨撤换西北大将军,换成其 他的人,不说这个人有没有那个能力当好这个大将军,就说西北的数十万将士们不一定会服从 听命。
  所以无论如何,肯定是让原先的老将赵卓赵大将军继续担任西北大将军一职,则是最好不 过的了。
  西北大将军,手握数十万大军的兵权,这些听起来好听,只有真正清楚和了解的人,才知 道边关苦寒,将士们在边关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过。先皇在世之时,一直对赵家多有忌惮,这也 是为什么赵卓这么多年都没有能回来过京城的原因。
  朝廷这些年穷到连西北大军的军饷都发不下去,还是直到他提出商改,鼓励商业,大力发 展商业之后,户部才有银子发下西北大军的军饷,西北的将士们才能吃上饱饭,隔三日能吃上 一顿肉。这些事就暂且不提,当然李问并不觉得这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了。
  他们出去之后,傅丞相还留在后面并未走,想必是皇上留下丞相大人,是有话跟丞相大人 说。
  从宫里出来后,他们就到了客至来。
  这个时候已经是将近午时了,他们正好来这里吃个饭。这边的环境清雅,人不多,也适合 他们谈话,不用担心他们说的话被外人听去了。
  “阿伯,师傅,请喝茶。”李问让包厢里面伺候的侍女们都下去了,好方便他们说话。在 这里的都是他们自己人,想说什么就随便说,也不用担心会传到外头去。
  他们谈到了今日在宫中一事,赵卓叹了一声,说道,“嗳,我还以为这一回我能顺利的留 在京城陪你娘了呢。”这话赵大将军是对着长子说的。
  赵向毅看了他爹一眼,没说话。
  “噗……”赵四早就知道兄长的心思,忍不住的就笑了,还好一杯茶还没有喝进去,要不 然这会儿都要喷出来了。李问忍着没笑,说道,“阿伯,你想回来京城,也不是不行,我这里 倒是有一个办法,就是不是一时半会,还得等上三两年。”
  “哦,你倒是说说。”赵卓顿时就来了兴趣。
  他想要留下来陪伴夫人的心不假,若不然他也不会交出虎符,上了折子想要辞去官职,留 在京城了。只可惜他都把虎符交上去了,皇上回头又把虎符送到了他的手上,就算是皇上多批 了他两个月的假期,等两个月后,他还是得返回边关去了。
  李问提到了军校一事,简单的说了说这个军校是什么,“皇上有意建立这样一所军事学院 ,若是等这个军事学院建立起来,到时候阿伯你再提回来京城,担任这军校的院长一职……而 皇上那里,也不是不能商量了。”
  这件事他跟皇上谈过,皇上是有这个意思,一些老将们从战场上退下来后,他们还可以选 择把人聘请回来当老师教导学生。这些征战过沙场的老将们身上有着丰富的对敌经验,这些累 积下来的经验都可以教给后辈们,为大成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将才。
  但是建立起这样的一所军校,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建起来的。
  赵卓一听,对这个建立军校一事很感兴趣,“你说的这个军校不错,嗯,很好。如果咱们 大成能建立起来这样的一所军校,于我们整个大成而言,是一件大好的事啊。”最重要的是到 时候他还可以借此机会回来京城,这就是一举两得了。
  “哈哈,还是你小子脑子灵活啊,什么问题到你这里,都不成问题。”这个话的确是事实 ,就连边关数十万大军的军饷都给他想办法弄来了,简直是亲儿子都做不到啊!
  再看看沉默的坐在那里的亲儿子,差别怎么就这么大了?
  赵卓甚至还开始有点觉得,这个亲儿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给他找了一个这么聪明的 儿子回来。
  李问嘿嘿一笑,“也没有啦。”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了。他下意识的瞥了一眼身边坐着的 男人,赵向毅刚好转过头,两个人的视线相撞。
  对于自己亲爹夸他家李大人,赵向毅倒是没有任何的吃醋,反而是有点与有荣焉之感。
  而后他们又谈到了其他的一些事情上去,大多是李问和赵卓在谈话。赵四跟侄子坐在一旁 听着,才知道小徒弟原来和他兄长商谈了这么多事情,他都还不知道。
  果然小徒弟是长大了啊!
  “喝一杯。”赵四端起酒杯,示意侄子喝一杯。
  赵向毅端起杯子,两个人碰了碰杯子,一边喝酒,一边听着旁的两个人在说话。


第061章
  三日后,是回京的将士们返回边关的日子,除了被皇上特列批准在京城多待两个月的赵大 将军之外,其余的人皆是要返回边关去了。
  他师傅离京的这一日,李问还专程过来送他师傅,心里对师傅的离去还是多有不舍的,“ 师傅,你们在那边要缺什么就写信回来跟我说,我会想办法给你弄到的。”
  这一次知道师傅要离京,李问还让人准备了十几车的东西让人带走,这里面什么东西都有 ,食物药材,还有兵器坊出的兵器。
  赵四拍了拍小徒弟的肩膀,真觉得他是走了三生的好运才遇到这么一个好徒弟,“好。”
  如今他知道这个小徒弟的能耐,小徒弟早已经不是他印象中那个长不大的小萝卜头了,而 是真正的大人,穿着一身官府站在朝堂之上,一张利嘴就是朝中的一群御史大夫都吵不赢他一 个人,是一个能真正为民办事的好官。
  京城这里有小徒弟和傅丞相在,他们在边关那里也不用担心京城这里会有人给他们使绊子
  “你们路上小心,有空多给我写写信回来。”李问还拽着他师傅的手不放。赵四忍不住的 就笑了,抬手撸了一把小徒弟的头,说道,“都是当大人的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
  “师傅,人家舍不得你嘛。”李问的眼眶有点泛红,撅着嘴说道。
  在这个看着他长大的师傅的跟前,哪里还有什么李大人的样子了,他现在只是李三宝。
  “哈哈,你这孩子。好了,师傅要走了,你在京城这里,好好当好你的官,做一个为民的 好官,师傅为你感到骄傲。”赵四把自己的手抽回去,连同被拽着的衣袖一同扯了回来。后面 一大帮的人在等着他呢,他还在这里和小徒弟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了!
  见到小孩红了的眼睛,赵四的眼睛同样的是有点难受,“好了好了,师傅又不是不回来了 ,等有机会师傅会回来看你们的。”
  “嗯。等我有时间,我就过去边关看师傅你们。”李问的心里已经在想什么时候能有空去 边关了。不过最近是别想了,皇上那里肯定是不批准让他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