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2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茅厕里面是放了一排的恭桶,这一片区域的考生都是到这个茅厕来上,这么多 人的屎尿都是拉到那些恭桶里面,可想而知那里面的情况了……
  坐在这附近考试的考生实在是太可怜了,这才是第一天,里面的一排恭桶已经 是过半了,后面还得有两天半的考试,想想都可怕。跟在官差的后面去上茅厕眼睛 都不能乱瞟,等到出来的时候,李问的眼角不经意一瞟,他好像瞟到了一个熟人?
  沈子敬找了两团棉花塞进去两个鼻孔里面,可还是觉得旁边的臭味无孔不入, 往鼻孔里面钻出来。沈子敬要一边答题,一边和旁边的臭味对抗,一有人进去里面 上茅厕,他还能听到尿打在恭桶里面叮叮咚咚的水声……
  如果有人进去拉原,那个屎味就更加的臭了。
  “……”沈子敬,他的内心也是十分的崩溃的。
  想到现在才是第一天,后面还有两天的考试,沈子敬想哭的心都有了。
  不行,不能再想这个问题了!他得赶紧的把题答完,所以在这样恶劣的环境和 压力的驱使之下,沈子敬从一进来的第一天就开始拼了命的在答题。
  去放了一把尿之后,李问回到自己考试的小棚子里面,都还能感觉到自己身上 带着一股臭味。想到沈子敬坐在臭号的旁边,李问只能在心里默默的为好友点一根 蜡烛了……
  兄弟,挺住啊!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岂能被一间小小的臭号打败了!
  回来之后李问也没有再继续答题,上午的时间是超标完成了任务,下午剩余的 时间还有多。早上煮的饭还有剩,热在锅里,还有一点温热,李问干脆就把午饭的 事情解决了,等下午再继续答题,时间上也赶的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考试动脑,耗费的体力过大,还是这锅腊肉饭的味道实在是太香 了,李问一不小心就把那一半锅的饭吃完了。
  半大小子吃穷老子,李大少爷正好到了在正身体饭量大的时候,饭置是逐渐见 长。平时李问都已经能吃三大碗饭了,轻轻松松就把这半锅饭吃完,还有点意犹未 尽。
  吃完就吃完吧,等下午再随便弄点吃的就是了。
  “阿哈……”好困!
  一吃饱肚子就想睡觉,坐下来答了两道题之后,实在是抵抗不住困意,李问干 脆就收拾好卷子,把脚上的鞋一脱,钻进被窝里去睡觉了。


第二十二章 考场内冻成狗
  小木板床又大又硬,好在他在下面铺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就是地方太小了,总 担心一个翻身不小心就从上面掉下来。不过就算是这样,也不妨碍李问在这上面睡 上一个午觉。
  “呼呼--”
  风从棚子里面破开的洞吹了进来,呼呼作响,李问躺在床上都能听见吹进来的 风声。这个棚子等于是四面都有风进来,所以在这里面是非常的冷,还好他带的被 子够厚,不然在这鬼地方连个觉都无法睡。
  在考试之前,考虑到这个天气可能会有冷空气下来,李问也让人给沈子敬和苏 元那里送了几张厚实的棉被过去。希望他们都有带进来,不然被冻死都是他们自己 的事了。
  被窝里睡的暖暖的,有点不想起来,不过想到下面还有题目没有答完,李问赶 紧的翻身下床。
  睡了一个午觉起来,精神要好太多了,午睡起来感觉风有点大,坐在这里面考 试肯定会有点冷,李问翻出一件厚一点的大衣披上,才坐在位置上继续答题。
  今天的风有点大,上午出了一点太阳,到了下午就不见了。
  考场内的官差在来来去去的巡视,防止考场内有人作弊,所以在经过这么层层 把关,想要携带东西进来作弊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就算是把纸条带进来了,想成功 作弊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若是出现了考场舞弊的情况,就连负责监考的主考官都脱不了关系,因而每一 年监察的主考官们都是非常重视考场内的秩序这件事。
  陆长平陆大人带着官兵在考场内巡视,从一个个考生的面前走过,中间站在一 位少年人的前面驻足了片刻,而后才往下面继续走下去。
  在奋笔答题的少年并不知道刚才陆长平陆大人站在他的面前停留了片刻,他正 在专心的答他的卷子。
  “呼呼--”
  “啊,我的卷子! ”有考生的卷子一不小心就被大风吹走了,那一名考生着急 的想出去捡回去,他的脚才踩踏出考棚半步,人就被两个官兵一左一右的押住,把 人拉走了。
  旁边看到的考生们都在心里一阵唏嘘!
  考场内每一年都会出现好几起考生的卷子被风吹走的时间,人无一例外的都是 被带走了,按照考场内作弊论处,取消这一年的考试成绩,要等到三年后才能参加 科考。
  说来这也是冤枉,但是卷子在你自己的手上,你自己没看好你自己的卷子,这 还能怪得了谁呢是吧?
  下午的风越来越大,李问的心里有点担心这个天一起风,气温就会下降。
  人越担心什么,还真的就越来什么。
  到了傍晚时分,天就飘起了绵绵细雨,坐在考场里面的考生们都能感觉到这个 温度在急速下降。好在李问自己是带了足够保暖的衣物过来,但是别的考生就没那 么好的运气了,坐在考棚里一边答题一边瑟瑟发抖。
  今天的天气不好,天很快的就暗了下来。
  考场内天黑了后是不能点火的,煮东西吃还需要点时间,李问干脆就不煮了。 翻出了馒头放到炭炉上面热了热,烤软了一点就吃,他带了肉酱过来,把馒头切开 ,往中间夹一点肉酱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吃,一连吃了四个馒头,李问才觉得肚子抱 了。
  趁着天还没黑,赶紧的去上一个厕所回来。
  经过一个下午的时间后,再一次去上茅厕,那里面的味道就更浓郁了。
  在心里默默的为沈子敬同学又点上一根蜡烛……
  李问是有一点洁癖的人,往日他都是一天上一次大号。但是他有个毛病,是一 到了陌生的地方他就不想拉原,特别是里面的茅厕那个样子,他连在里面多呆一秒 都难以忍受,受到心理的影响,他是一点想去上大号的欲望都没有。
  最好这几天都不要拉屎了,等到回家了再拉,李问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乡试才是在这里面考三天两夜,听说等到会试是在里面考九天八夜,不敢想。
  天黑了下来后,考场内不允许点蜡烛,因而考生们都没法答题,大家都是早早 的就睡下了。李问也脱去了外面的一层衣服,早早的就钻进了被子里面睡觉,被子 是家里带过来的,是他熟悉的味道,因而也不影响他的睡眠。
  挨过了一天,再过两天就能出去了!
  夜里外面在下雨,温度一下子降到零下,外面都开始在下霜了。李问下面铺一 层棉被,上面盖一层被子,并不会觉得冷,但是别的考生就没这么好运了,夜里缩 在小床上冷得瑟瑟发抖。
  同样的沈子敬和苏元也躺在温暖的被窝里面,睡上了一个好觉。
  三个人里面,拿到的号舍的位置最好的就要数苏元了,他的位置是在中间,不 是靠边也没有靠近臭号。
  他们带来的是李问让人给他们送去的被子,带来的时候还觉得太麻烦了,等到 此刻躺在温暖的被窝里面,苏元的心里是万分的庆幸他们把棉被带来了。
  沈子敬把自己整个人都缩在被窝里面,鼻孔里面塞着的两团棉花也并没有掏出 来。在这里面呆了一天,所有的人的屎尿都是跑到旁边的茅厕去拉,在这里待了一 天,沈子敬就觉得是度日如年……
  在恍恍惚惚中,沈子敬也渐渐的睡着了。
  但是这个夜晚,是有许多考生们是睡不着觉的,就是睡着了半夜都会被冻醒。
  到了下半夜的温度是最冷的时候,棚子里进来的风很大,李问有那么一会都醒 来了,听着四周的声音安安静静的,知道时间还早,他又闭上眼睛继续睡。
  一觉醒来外面落了一地的白霜,白茫茫的一片,风在呼啸。
  天灰蒙蒙的还不大亮,在这里也没办法梳洗,早上起来的天很冷,李问找了一 件厚厚的棉衣裹住自己,他中间的夹层还穿了一件薄薄的羽绒背心,是以也不会觉 得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