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6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一走入府内,是弯弯曲曲的回廊走道,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雅致清幽,这里 面的布置符合一个文人雅士的风格和气质,这院子布置的很漂亮。
  李问略走前官家一步,有官家为他指路,往前走着。
  等进去了府中没什么外人在,李问的脚步稍停了一下,从身后的小童那里拿过 一份小礼给管家,面上带笑,说道,“明日是仲秋节,这里还有一份薄礼是我特意 为周管家你准备的礼物,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还请你不要嫌弃,收下我的这一 份小心意。”
  管家没想到李六元会为他准备礼物,大概是少年脸上的笑和说话的语气让人感 到很舒服,所以向来不接别人礼物的管家破天荒的接过了李六元为他准备的礼物, 说了一句感谢的话,“劳烦李六元记得小的,如此老奴就厚着脸皮收下了,多谢李 六元。”
  李问忙的让管家不用谢,不过只是一份小礼,一点心意而已。
  管家让下面的人拿去放好,而后是领着李六元继续往他们老爷住的正院过去。 一路上管家的脸上都有着笑,对李六元的态度明显的比上一次要热情一些。
  李问是一个懂得在小事上用心的人,所以有的时候,往往你处理好了下层的关 系,上层的关节就更容易打通,最起码往后他要想见詹大人自然是要比别的人要容 易一些。
  从前门走到正院,他们就走了一刻钟左右才到。
  “学生见过詹大人。”
  一进屋就见到了坐在上座的磨大学士,李问行礼道。
  要按辈分他都要喊詹大学士一声“爷爷”都不为过,不过他们的关系还没有亲 近到这种地步,所以李问是恭敬的喊对方一声“詹大人’’。
  “嗯,坐吧。”詹有时点了点头,让人坐下。
  管家让人捧着李六元送来的礼物上前去给他们家老爷过目,在詹大人的耳边说 了一句什么话,目光看向坐在不远处的李六元。詹有时看了一眼,向来严肃的脸上 闪过一点笑意,挥手让人拿下去,说道,“有心了。”
  李问在下面的第一张椅子坐了下来,就有人为他送上了茶,他拱了拱手,说道 ,“只是区区一份薄礼,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大人不嫌弃就好。”
  他自然知道能坐上詹大学士这样的位置的人,怕是好东西都见多了,因而送礼 并非是贵重就好,而是送到对方的心头好,所以这就有点难过了。
  而后詹大学士问起他在翰林院中都做些什么,李问如实告知,说他在翰林院上 午看书,下午编书,期间跟着前辈们学习如何做事。只省略了他在京城中开了一家 铺子的事,怕要被詹大学士知道他沾这些商贾之事,这会儿他就不是好好的坐在这 里喝茶了,唾沫口子就有得喝。
  听到了李六元的话,詹有时满意的点点头,说道,“你在翰林院中好好学习, 凡事不要急躁,做好了前面的这些事情,往后才能做好别的事情。”
  “是,学生谨记詹大人的话。”李问明白这是詹大人让他放心的话,他起了身 ,对詹大人拱手说道。
  他在詹大学士府也没留多久,喝了一杯茶,听磨大学士给他提点了几句话,知 道詹大人这个时候必然是很忙,所以李问也不好在这里多留,就起身告辞了。
  从詹大学士府上出来,李问就坐在了马车,带着小童前往老翰林们的家中去送 礼。他给老翰林们送来的无非就是酒肉月饼等等吃食,还有他们妆梦阁出的香皂香 水等等,这些东西可以给老翰林们家中的女眷们用。
  妆梦阁的外面每天都有许多人在排着队等着买东西,都不一定能买的到。是女 人都爱美,想必老翰林们家中的女眷们也会喜欢的,礼物虽不责重,但胜在心意。
  正好今日休沐,老翰林们都在家中陪着夫人们,甚少有人外出不在家中。李问 送东西来都得到了老翰林们一致热情的欢迎,拉着他进屋里去喝茶,这些老家伙们 一个个见到酒坛子都挪不开脚了。
  他就知道,这些老家伙们不是欢迎他,而是欢迎他带来的好酒。
  这些酒都是李六元出品,整个京城只只此一家,别处都还买不到。
  自从尝过了李六元带来给他们喝的酒后,这些老翰林们一个个都是酒鬼,肚子 里的酒虫从此就被唤醒了。奈何每次李六元都只带一小壶到翰林院去,每人只能分 得一小杯都不够。就算是他们口袋里有几个钱到外面去买酒,也买不到这么好的酒 喝。
  这一次李六元可大方了,给他们提了整整两小坛子来,够他们喝一顿饱饱的了 。省着点喝,每天喝一小口,可以喝很长时间了。
  “不了,不了,我还有几个地方没去,得把车上的礼物送完才行。”别人要留 他吃饭他也没留,送了礼来,李问最多就是进屋里去喝杯茶,就笑着告辞了。
  等把车上的礼送完,西边的太阳都快下山了。
  他从早上出门跑到了这会儿,中间只喝了几杯茶,放把尿就没有了,肚子反而 是更饿了。这个时候街上卖东西的摊子都收摊了,主仆二人的肚子饿的咕咕叫,你 的响完换我的,我的响完换你的,肚子在唱着双重曲,比谁的更大声。
  见街边有人卖烧饼,李问掏钱让小童去买几个烧饼过来,他则是坐在马车里面 等着。
  “叩叩——”
  听到有人在车壁外面敲,李问下意识的就撩开车帘子,一张马脸就伸了进来。
  “!! ! ”李问。
  被吓了一跳!
  “哈哈奔霣……我好想你啊,你想不想我? ”等反应过来,李问就高兴的去摸 奔霣,他有好久没见到奔霄了。马伸出舌头来舔他的脸,李问忙的往旁边躲,说道 ,“我知道你想我,哈哈,你想我就好,我可想你了。”
  黑马一双漂亮的眼睛望着他,里面是满满深情。
  一人一马亲密的不行。
  “……”吃醋的赵小将军。
  本晾在一旁的赵向毅,他手上一用力,轻易的就扯开了黑马,没了马脸的阻挡 ,他就见到把坐在马车里的少年。李问仰着头看着骑在马背上的男人,两人四目相 对,他的脸上露出了笑,问道,“赵大哥,你怎么在这里?”
  “来找你。”赵向毅简单明了的说道。
  的确他是来找李六元的,赵向毅还去了一趟李六元住的院子,没见到人。开门 的妇人只说他们家老爷出门去了,具体没说去哪里,他就只好带人走了。
  倒是没想到他运气不错,在街上晃了一圈,远远的就看到了李六元的身边的小 奴在街边买烧饼,不用想马车里坐着的就是少年了。不等他驱马,奔霄就撒腿跑了 过来,占去了少年全部的注意,这让赵小将军的心就有点不舒服了。
  要不是看在这匹蠢马跟着他出生入死这么多年的份上,赵向毅都打算回去换一 匹听话、不和主人争宠的好马骑了。


第十八章 我来找你
  “找、找我? ”听到男人说找他,李问的心跳漏了一拍,眨巴了一下眼睛。
  “嗯,我来找你。”赵向毅点了点头,他看着仰着头望着他的少年,少年的额 头圆润光洁,巴掌大的小脸,下巴有点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望着他。
  上一次送李六元回乡,他是见过那一位李夫人,是一位温柔贤淑的农家妇人, 少年长的像他娘,倒是一点都不像他那个身材高大的父亲。倒是他小弟长的像他父 亲,兄弟俩人看起来没有半点相像之处。赵向毅倒是觉得李六元就是要长这个样子 刚好,加一分有余,减一分不足。
  “哦,是了。”李问看到男人一脸刚正的脸,他很快的就知道是想多了,脑子 清醒过来。他才想起马车里面还有最后一份没有送出去的礼物,是他给赵向毅准备 的,只是这么久没见到这个人,他也不知道怎么去找他。
  他也不好找到赵将军府去,他一个小小的六品小官怕是连赵将军府的家门都进 不去。李问是深深的感觉到了这个社会的阶级性,就连当官的都要分个三六九等, 他现在是排在第九等的小官,看来他还是要努力努力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