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6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听到脚步声往这边走来,谢云飞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往他走来的两个人。
  “早,早啊。”李问没想到会有谢云飞在这里,他自己心里有鬼,见到人还吓 了一跳。
  “小六元早啊。”谢云飞扯着脸皮子笑,发现自己有点笑不出来,就干脆不笑 了。李问坐在谢云飞的身边,看到他碗里端着的醒酒汤,看到谢云飞一副蔫了吧唧 的样子,就知道他是早上起来头疼了,他问道,“你还好吧,头疼是吗?”
  赵向毅在对方的位置坐了下来,吩咐下人去添多几样东西,和拿两副碗筷过来 。伺候的人应了一声“是”,就去让厨房那边传早膳过来了。
  “还好,死不了。”谢军师的面色有点苍白,整个人看起来都不了。
  “昨晚都说了让你不要喝那么多,你又不信我的话。”还非得拉他一起喝!还 好他昨晚有人给他端了醒酒汤喝了,不然他早上起来也是和谢云飞这么快一副样子
  好了吧,知道错了吧?
  李问还想落井下石,不过看到谢云飞这个样子已经够可怜了,所以暂时就先放 过他,反而是关心的说道,“你一会吃过了早饭,要没什么事就回屋里睡一会吧。
  “嗯。”谢云飞捧着脑袋,觉得自己有必要一会再去睡一觉才能清醒过来。
  没一会儿下面的人就把早膳端了上来,三个人坐在一起吃早饭。
  “你们怎么今天也起这么晚?”谢云飞记得自己昨晚拉李六元喝了不少酒,担 心李六元也同他一样早上起来头疼,他问道,“你是不是早上也头疼?”
  李问因为谢云飞问的这句话而愣了一下,好在谢云飞这会儿头疼精力没集中, 要不精明的谢军师一定会发现他的异样了。李问愣了一下,说道,“还好,不是很 头疼。”
  赵向毅看了少年一眼,眼里闪过一道笑意,他们彼此都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晚 才起床的原因。
  李问抬头,刚好捕捉到男人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瞪了男人一眼。他会这么晚 才起来,还不是这个该死的男人害的!想起早上他们在屋里做的那些让人脸红心跳 的事,李问的脸又红了一红。
  这个该死的男人,还敢笑了!
  李问一边在心里咬牙,一边帮谢云飞舀了一碗粥,说道,“云飞你喝点粥,暖 暖胃,会舒服一点。一会你回屋去睡一会,醒来就会好了。”
  谢云飞接过说了一声谢谢。
  见到少年给谢云飞舀粥,赵小将军的目光灼灼的看着少年。
  “……”李问,他甩了一个眼刀子给男人,大意是你不会自己舀吗?他的手还 酸着呢!赵向毅忍不住的就笑了,拿起勺子给少年舀了一碗粥,才给自己盛。
  谢云飞喝了一口粥,感觉到身边这两个人有点怪异,他狐疑的看了两人一眼。 但是因为脑袋实在太疼了,所以他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深究。
  喝了一碗粥后,谢云飞就没什么心情再吃了,同桌上的两个人说道,“你们慢 慢吃,我回房去躺一会。”李问还问了一句要不要送他回去,谢云飞说道,“不用 了,我还是可以自己走回去的,你们慢慢吃吧,我先走了
  说着谢云飞就先走了。
  等谢云飞一走,饭厅这里就剩下赵向毅和李问两个人。
  赵向毅让伺候的下人都下去了,他问对面的少年,“你在我的面前这么关心别 的男人,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李问,他还真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还是个醋坛子了!敢情他以前并不 了解这个男人了。李问一手撑住额头,抬眼,瞪了一眼对面的男子,实在不想和他 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就说道,“我不要和你说话了。”
  “好好,你不和我说话,我和你说话还不行吗?”赵向毅给少年的碗里夹了一 个虾饺,他知道少年还在因为早上的事情生他的气,他就哄着少年。
  哼哼!
  看到碗里的虾饺,李问看了一眼这个男人,心想这个老男人看起来这么可怜, 就原谅他吧。
  两个人一起吃了一个早饭。


第二十二章 八月十五
  等到吃过早饭之后,李问就要回去了,他一个晚上没回去,怕家中的弟妹们会 在等着他回去。昨日是八月十四,今日就是八月十五仲秋节了,是一家人在一起团 圆过节的日子,他们没法回乡和家中爹娘亲人们团圆,只能在京城这里和弟妹一起 过节。
  赵向毅骑马送了少年回到他住的小院门前,两个人从马背上下去,面对面的站 在一起。李问仰着头,看着面前的男人,问道,“你今晚要进宫去参加宫筵是吗?
  “嗯,要去。”赵向毅点了点头,说道。
  “哦。”李问知道向毅的身份必然是要出席今晚宫中的宫筵,虽然是知道,他 的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今夜宫外会有夜市,他还想遨请男人和他一起去逛夜市, 想来对方也不会有空的。
  算了,那就等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谢谢你送我回来,你要进去喝杯茶再走吗?”李问出于礼貌,问了一句。
  “我就不进去了,还有事。”后面还有不少事,赵向毅就不进去少年那儿喝茶 了,这一进去还得坐一会才能走。赵向毅看出了少年的失落,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说道,“我今夜会早些从宫中出来,你等我,我会来找你。”
  听到男人的这句话,李问心中的失落一扫而去,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嗯了一声 ,一点都不矜持的说道,“我等你,你忙你的事吧,晚一点来也没关系。”
  听到少年的话,赵向毅忍不住的就笑了。
  这个时候,两个人谁都舍不得和对方分开,只是赵向毅还有他的事情要忙,没 办法和他的少年在一起。作为赵将军府的少爷,赵向毅自小就进宫去参加宫中各种 的宫筵,只不过现在年纪大了,他也要承担一些来自家中的责任,所以有些事情他 自己也逃避不了。
  赵向毅也不确定他今夜何时能出宫,只能对少年说道,“我会尽量早些出来。
  两个人约定了到时候见面的地点。
  “好,那你有事要去忙,就去忙吧。”反正他们都在京城这里,想见面还不是 一件容易的事,这么一想,李问就想通了,何必在乎这么一时,反正他们往后还有 许多日子可以在一起。
  “那我走了。”
  ‘‘嗯0 ”
  赵向毅翻身上马,看了少年一眼,就调转马头,走了。李问站在原地,看着骑 着马走了的男人,心里叹了一口气,到底还是不舍得这个人离开。
  "mu——”
  门从他的身后被人打开,李童一打开门,就见到了他们家少爷站在家门口,喊 道,“大少爷,你回来怎么站在门口,也不敲门进来啊?你可算回来了,小少爷从 昨晚问你问到现在,都问了不下十遍了。”
  大少爷再不回来,小少爷都要生气了,李童的心里想着。
  看到男人的衣摆消失在拐角的地方,李问才收回目光,转而看向李童,举步往 家里走进去,边走边说道,“我知道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是是,少爷你回来就好。”就是他少爷出门老不带他,李童在心里嘀咕道。
  “哥一”
  在屋里的人听到外面的说话声,李浩鹏从屋里跑了出来,就见到是他哥哥回来 了,就从里面跑了出来,扑到了他哥的怀里去,喊道,“哥哥,你去哪里了?你怎 么才回来。”
  “小子你都这么大了,整日走路还冒冒失失的,要摔着了怎么办? ”李问接住 了扑过来的小崽子,这小子刚到京城那阵子大概是不习惯这边,前段时间瘦了一点 ,到了最近又养回来了,好像还胖了一点。
  这小子一年年的长大,是长的越来越壮实,冲过来就跟个原子弹一样,等再过 几年他都可能接不住这小子了。
  还有这走路不好好走,开腿都是跑,要这摔着了怎么办?!
  李问揉了小崽子的脑袋一把,李浩鹏仰着头乖巧的喊了一声“哥哥”,带着点 求饶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