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8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的确是累了,他把东西都交给小童去提。
  他们走过去马车那边,见到陆知书那边的下人也在等他,但是还未见到陆知书 出来。想来人不用多久也能出来了,李问对管事说道,“咱们等等知书吧,他应该 也快了。”也不差这么一点时间,等齐了人再一起回去。
  这时候贡院门口热闹的就跟菜市场似的,门口停了许多马车,还有不少的家奴 在接人,接了人的马车匆匆离去。
  大家的眼睛都盯着贡院的大门。
  等了一会儿,李问就看到了陆知书随着人流从里面走出来,陆知书一袭青衫, 他的模样很好认,李问一眼就认出他了。 “知书。”李问喊了一声。
  听到熟悉的声音,陆知书顺着声音的来源处,一眼就找到了李问。
  “公子。”小奴跑了上前,去给他们家少爷提东西。
  陆知书往李问走过来,他的面色有些苍白,走路的脚都是浮的。李问伸手去接 了他一把,说道,“上去吧,咱们回去了。”陆知书嗯了一声,就上了马车,这会 儿他连说话的力气的都没有了。
  两个人上了各自的马车,两辆马车前后的跟着离去。
  家中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和热水,李瑾婉知道今天她哥回来,特意的做了一桌好 菜等着她哥回来吃,“怎么还不见人呢? ”李瑾婉在门口走来走去,见到马车往巷 子里进来。
  回来了回来了,是她哥回来了。
  “可 ” laj 〇
  马车才停下来,李问就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一下去就见小丫头要往她扑过来, 他忙地抬手阻止道,“别碰我,我身上有味道。”能不有味道吗?在那么一个小地 方待了九天,别说洗澡,连脸都没有洗过,身上的味道连他自己都觉得臭。
  “呵呵,哥啊,那个我不嫌弃你的。”听她哥这么一说,李瑾婉才闻到了她哥 身上传来的味道的确是不大好闻,她呵呵笑了一声,说道,“哥你快进来,厨房里 熬了一大锅热水给你洗澡用,我这就让人给你送屋里去。”
  “嗯。”李问踏入家门,身心都感到放松了下来。
  屋里的热水很快就准备好了,李问脱了衣服坐在浴桶里面,两手放在浴桶的边 沿,任由身后的小童伺候他沐浴,实在是累的手指都不想动了。
  被热水熏的整个人都昏昏欲睡,但是肚子又饿得不行,这一觉躺下去还不知道 要睡到什么时候,肯定是要先填饱肚子才去睡的好。
  “少爷,衣服。”
  沐浴完后,身上没了那股难闻的味道,李问的眉头也放松了下来。
  这个房子买下来后是按照他习惯的格局做的调整,大厅过去就是饭厅,屋子里 也装了壁炉,这会儿壁炉里的火烧了起来,整个屋子都很暖和。二月春寒,不比腊 月的天好到哪里去,虽说没有下雪,这个天却是冷到人骨子里去。
  李问往饭厅走过去,桌子上已经摆好了热乎乎的饭菜,李瑾婉见到她哥过来, “哥,你坐。”李瑾婉忙的给她哥盛汤,放到她哥的面前,说道,“哥,这是我给 你熬的鸡汤,炖了半天了,你喝一碗暖暖肚子先。”
  “嗯,你也坐下来一起吃吧,这么多菜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李问让小丫头坐 下来和他一块吃。闻言,李瑾婉坐了下来,眼睛还是盯着她哥,不时的给她哥夹菜
  李问一边吃饭一边打瞌睡,困的不行。
  肚子吃了个半饱,李问连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你慢慢吃,我去睡觉了,天塌 下来都不要喊我。”这会儿也不在乎什么饭后不能立刻躺到床上去睡觉的话了,给 他一张床,他能一觉睡到地老天荒。
  “哥你去睡吧,我不会让人吵醒你的。”李瑾婉还起了身,送了她哥回到房间 门口。李童跟在他们家少爷的身后进去,李问撑着回到房间,一见到床就倒了下去 ,头一沾枕头,几乎是秒睡。
  李童给他们家少爷盖好了被子,才从屋里出去。
  
  淅沥沥的小雨还在继续下着,整个京城的天都是阴沉沉的。
  会试过后,整个京城反而是安静了下来,住在酒楼客栈里的考生们,回去一个 个都是在屋里睡觉,除了让人把饭送到房间里去,大堂都不见几个人影。
  可见这一次的考试把所有的人都累坏了。
  一觉醒来后,李问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后整个人还是感到很疲惫,躺 在床上有点不想动,更不想起床。
  过了一会,传开一声咿呀的开门声,李问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也没想动。李 童不放心他们家少爷,不时的过来看一眼,前面几次他过来都是见到人还在睡觉, 这一次过来,李童就见到他们少爷人已经醒来了。
  李童的眼里露出了惊喜,靠近床边低声问道,“少爷,你醒了是吗?”
  “嗯。”李问应了一声,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问道,“是什么时候了?”
  李童回答道,“少爷,是申时末了。”
  “哦。”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啊,李问还以为是早上,原来都已经是下午了,他 还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能睡。
  他们家少爷回来都睡了一天一夜了,李童知道他们家少爷这一次肯定是累坏了 ,他从来都没见过他们家少爷累成这个样子。李童去端了热水过来,拧了一把毛巾 他们家少爷擦脸,端了水过来给他们家少爷漱口。
  李问从床上起来了,坐在床边,端着水漱了一下口,任由小童帮他穿衣。他这 都睡了整整二十多个个小时了,起来后浑身还是觉得累的很,整个人的体力和脑力 完全都被透支了。
  在那里面考试的时候不觉得,一出来松懈下来,完全是累的人都不想动。
  李童手上忙着给他家少爷穿衣服,边问道,“少爷,你肚子饿了吗?可是要吃 饭了,厨房里的汤菜都热在锅里,就等着少爷你什么时候起来吃。”
  “嗯,去吃饭吧。”李问抹了一把脸,睡了这么久都没吃过东西,肚子饿的都 没什么感觉,已经麻木了。
  这一天吃过饭后,他又是跑回床上去睡觉。
  连着睡了三天三夜,到第三日的上午醒来后,李问才觉得整个人好了一些,把 失去的体力都睡了回来。
  李问是不知道,他这都还算是好的了,不少的考生一回去就是躺到床上都不会 动了,吃喝拉撒都是躺在床上让奴才伺候,起码他还能睡醒了自己爬起来吃口饭才 爬回去继续睡。
  这几天京城各大医馆的生意就很好,排着队的人等着看病抓药,忙都忙不过来
  “哥,你好些了吗? ”这一天她哥出来,李瑾婉看她哥的精神比前面两天都好 多了。李问接过一碗热乎乎的人参鸡汤,喝了一口,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说道, “好,好的不得了。你看你哥像是不好的吗?”
  “呵呵。”李瑾婉心想,那是你前几天不拿镜子照照自个的样子,看起来还真
  不大好,她心里都担心的不得了。要不是管事说等她哥睡够了就好了,她还想去请 大夫过来给她哥瞧瞧了。
  “笑什么笑,一副言不由衷的样子。”李问让小丫头坐下来和他一块吃饭,精 神好了后,他也能欺负小丫头了。
  “没,我哪有。”李瑾婉抿嘴笑,一双带笑的眼睛看着她哥。
  这段时间还多亏了小丫头负责家里的一日三餐,家里暂时也没有请厨娘,家里 的饭都是这丫头在负责。从来到京城后,李问还没有时间去管过这丫头。人他是带 到京城来了,总不能让这丫头一直在这院子里给他管家做饭吧?
  这会有点精神了,趁着这会儿,李问也好问清楚这丫头对自己的以后有个什么 打算,“四丫,你跟哥说说,你跟着哥到京城,你自己是有个什么打算吗?还是你 只是说,想跟着我到京城,你现在已经到了京城,下一步你是想做什么?”
  “要是这中途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你哥我很可能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要留在 京城。不过这也说不准,还有可能是会调到外地去,不是留在京城。”
  这一次的会试这么多人参加,评卷不会太快完成,起码都要在半个月以后才能 评完卷,然后是放榜。会试是录取前面三百名为贡士,贡士才有资格参加后面的殿 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