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难道他四叔不是在曲安府?不可能啊。
  据他手上握着的线索指示,他四叔最后一次出现是在这个地方。
  从他四叔离开到现在已经是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他阿爹派出了许多人出来外面 找,至今都没有找到他四叔。
  三年前在知道他四叔失踪后,赵向毅曾动用他手上能用的关系去找他四叔。只 是那个时候他年纪小,再加上能调动的关系有限,因而后面也是没有找到任何关于 他四叔的线索。
  直到这一次,他得到了消息,他四叔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小城。这一次赵向毅 瞒着他阿爹,带着人出来找他四叔,他可以肯定的是他四叔最后一次出现在这里, 那他四叔现在一定是在离这个地方不远的某一处。
  他了解他四叔,如果他四叔不想被人找到,那么他们谁都找不到他。
  四叔你到底是在哪里?赵向毅在心里问道。
  让他就这么的放弃了回去,赵向毅的心中又有点不甘心。
  黑衣少年下了命令道,“你们再找找,找不到咱们就到下一个地方去找。”
  “是,小的领命,跪在地上的侍卫起身,转身就不见了。
  
  回来的路上很顺利,一路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返程不赶时间,马车走的就慢了一点,所以花的时间比去的时候还多了一天。
  到了这一日的傍晚时分,他们回到了清平镇。
  苏元让他的车夫送他们回去村里,他则是坐沈子敬的马车回家。
  李问也没有同他们客气,父子两个就上了马车,由车夫送他们回去村里,也省 得他们父子两个还要走那么远的路。
  马车进去村里还引得了村中人的注目,村里很少会有马车过来,看到有马车进 来,有人好奇的问道,“这马车是去谁家啊?”
  马车最终是在李王氏的家门口停了下来,李山谷谢过车夫,想请车夫进屋里吃 个饭再走。车夫还赶着回去复命,因而就委婉的拒绝了,把人送到他就赶车马车往 镇上回去了。
  “阿奶,阿娘,我们回来了。”李问一下车,推开了院子的门喊道。
  “乖孙,哎,阿奶的乖孙回来了啊。”李王氏见到孙子回来了,一脸惊喜,从 小凳子上站了起来。李问往他阿奶跑了过去,扑倒了阿奶的怀里,亲热的说道,“ 阿奶,我和阿爹回来了。”
  “哎,阿奶的乖孙哟,总算是回来了,阿奶天天在想阿奶的乖孙是不是快回来 了啊。”李王氏是算着日子在想孙子什么时候能回来,总算是让她等到了。
  李四丫见到她三哥回来了,小脸上也有着高兴的笑。
  大丫和二丫看到弟弟回来了,都跟着高兴。唯有最小的五丫看到她三哥回来, 嘟起了小嘴。
  李山谷跟在儿子的后面,喊了一声“阿娘”,眼睛落到媳妇的身上,视线移到 媳妇微微凸起的小腹上。夫妇两的目光对上,孙怡的目光柔和的看着她的汉子。
  夫妻两个许久都没见过面了,心中必然都是想念对方。
  “阿娘,哈哈,我和阿爹回来了。阿娘,我好想你哦。”李问看到了他阿娘, 扑倒他阿娘的怀里撒娇。手摸到了他阿娘凸起的小腹,咦?他阿娘的肚子都大起来 了啊?
  他们走的时候他阿娘的肚子都还是平的,这会儿到他们回来,他阿娘的肚子都 这么大了。
  “阿娘,弟弟。”李三宝趁机他还摸了他阿娘的肚子两把,手感还不错。看到 他阿娘的面色红润,人看起来还胖了不少,李问就知道他们不在家的这段时间,他 阿娘应该过的还不错。
  上辈子他是独生子,宋女士和李教授就生了他一个儿子,宋女士没有给他再生 个弟弟或者妹妹。所以这还是李问第一次摸到女性怀孕大起来的肚子,这肚腩软软 的肉不一样,他阿娘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个涨了的气一样。
  他阿娘的肚子里面是他的小弟弟,哈哈哈……
  一回到家李问就乐的开了怀。


第六十七章 回到家中
  “都瘦了。”孙怡抬手去摸儿子的小脸,眼里噙着泪花说道。
  “阿娘,你肯定是摸错了,我明明是长胖了,你再摸摸我是胖了还是瘦了。” 李问一脸笑嘻嘻的,拉着他阿娘的手去摸他的脸,像个小猫崽子似的用脸蹭着他阿 娘的手心。
  孙怡的手在儿子的小脸上摸了摸,忍不住的笑道,“你瘦了还是胖了阿娘还不 知道啊,小调皮。”明明就是瘦了一圈,这孩子,还以为当娘的不知道了吗?
  “嘿嘿……”好久没见到阿娘了,回来才有一种家的感觉,李问跟他阿娘撒撒 娇,哄哄阿娘,知道阿娘这么久没见他心里肯定也想他。他这么久没见到阿娘,也 想阿娘了。
  这一个月下来他的确是瘦了不少,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遥远的路途,以及对 环境的不适应。一去到那边不等适应过来,就是进入紧张的考试就阶段,一考完他 们就回来了,中间没有半点停留休息的时间。
  其实不止是他瘦了,他们一起去考试的几个人都瘦了一圈,他阿爹陪他去考试 这一路也很不轻松。
  “大哥,三宝,你们总算是回来了啊。大哥,三宝这回考试顺利吗?三宝考过 了吗?”李老二在外面有马车进来他们村里,就想是不是他大哥和侄子回来了,匆 匆的赶回来,见到真的是回来了的大哥和侄子。
  “二叔。”李问喊了一声。
  看到大哥和侄子回来了,李老二关心起了侄子科举考试的事情。他是听说村长 家的李秀林这一次又没考过,不知他们家三宝有没有考过。
  “三宝考过了,拿的还是头名。“李山谷说道。
  李王氏一听到孙子是考了第一名,愣了一下,而后是一脸惊喜,大笑道,“哈 哈,我就知道,我乖孙一定会考过的,祖宗保佑,祖宗保佑……’’
  李老二听到侄子说考过了,还考的是第一名,跟着也高兴起来,“哈哈,三宝 考了第一名,实在是太好了。李秀林这一次又没有考过,咱们三宝这考过了,还考 了第一名,哈哈哈……”
  二叔,别人没考过,我这考过了,二叔你别笑的这么得意,会给我拉仇恨的! 李问在心里想着等回头跟他阿爹说说这个事,让他们家里人在外面还是要尽量的低 调一点。
  他这不就是考过了一个小小的府试,连个秀才都不是。
  村长那里毕竟是他们的村长,别人家的孩子没考过,他这考过了还到处宣扬这 不是往被人伤口上撒盐吗?要惹的村长家不待见他们家,可不是什么好事,等回头 他一定要和阿娘还有他阿爹他们说说这个事情。
  “是,是吗?三宝考过了啊,太好了。”李大花听到李三宝又考过了,脸上的 笑看起来有点言不由衷。这怎么会?李秀林都考不过,这个小子怎么轻易就考过了 ?这都走了什么狗屎运,李大花在心里嘀咕。
  李王氏为孙子考过了还拿了这么好的名次感到高兴,他们事先不知道儿子和孙 子是在今日回来,所以家中没有准他们的晚饭。
  好在家中还有肉,是准备第二日做吃食的,李王氏吩咐道,“老二家的,你到 地里去摘点豆角和白菜回来,切半斤肉出来炒个菜,再舀一碗面粉出来做个面疙瘩
  “阿娘,二婶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到厨房去帮忙吧。“孙怡说着就往厨房过去 帮忙了,她如今怀孕了也没有觉得自己身子多娇贵,家里还有她还是会去做的,只 要不做重力活就好,她自己对自己的身子心里有数。
  “嗯,去吧。”李王氏应道。
  “是,阿娘,我这就去地里摘菜。”果然是个孙子就是不一样,这一回来又是 肉又是面的,平时又不见给他们吃的这么好。李大花在心里腹诽,面上也不敢说什 么,往门外走出去了。
  一出了门,外人看了她就问道,“大花,是不你大伯和三宝回来了啊?”
  “是啊,我大伯他们回来了,这不阿母让我去地里多摘点菜回来炒。”李大花 在外面和人搭话,扭着水桶腰往地里去摘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