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1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会他正准备上马车,就被旁边窜出来的一个小身影吓了一跳。
  “你是何人? ”张鸣宇第一个反应过来,用手中的剑挡住了不知道打哪冒出来 的小乞丐。
  “公子,你带我一起走吧,我想跟着你。“小乞丐在客栈外面等了一夜,终于 见到了昨日放了她的小公子。
  小乞丐小小年纪就流浪在街头,靠着乞食活到了这么大,她没有家人和朋友, 连自己的爹娘是谁都不知道。小乞丐年纪稍大一点后跟着比她大的乞丐学会了偷东 西,靠着平日里在街上小偷小摸,偷来的东西换了钱过曰子。
  昨曰他们在街上偷东西被人当场抓住了,和她一起偷东西的同伙抛下了她就跑 了,她一个人被人抓住了。当时她以为自己要被送去官府,抓起来关去坐牢,没想 到对方却放了她。
  后来她见到他们在酒楼里吃了饭出来,就一路尾随着他们来到这家客栈。客栈 里面她进不去,就在客栈外面守了一夜,小乞丐也不知道她自己为什么会守在这里 ,她人就在这里等了一夜。
  直到今天早上看到他们出来,准备离开,小乞丐才跑了出来。
  “小……小,小子,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不是昨天偷他们东西的小贼吗?怎 么会跑到了这里来,还说要跟着他们一起走,李问的脑子都有点反应过来了。
  “小公子,我想跟着你走。”小乞丐一张脏兮兮的小脸上,一双眼睛特别的漂
  “你要跟我们走?你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吗,就要随随便便跟人走。”李问忍不 住的就笑了,问道,“难道你不怕我们是坏人,把你卖了换钱?”
  “你是好人。”小乞丐有点着急的说道。
  “好吧,就算我们是好人,也不能随随便便的就带你走吧?你要跟着我们,和 我们是不是好人有什么关系吗?“李问没想到他昨天手下留情,今天就有一个小乞 丐找上门来要跟着他们走了。
  还真是一个单纯的小孩,也不怕被人拐去卖了,随随便便就要开口跟着别人走
  赵向毅翻身上马,淡淡的看了一眼小乞丐,就收回了目光。
  “小子,你回去你爹娘的身边吧,你要不见了,他们会很伤心的。我们要走了 ,你不要跟着我们。”李问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打哪儿来的,傻乎乎的就要跟着他们 走,也不怕自己不见了,家里人会担心他。
  不是一个小孩说要跟着他们走,他们就能随随便便的把人带走的0
  李问坐上了马车,还劝了一句小乞丐回家去,对外面的车夫说道,“我们走吧 。“他并不知道小乞丐是没有家人的,不然也不会说出让他回去爹娘的身边的这种 话了。
  “出发!”
  骑在马背上的男人打了一个手势,赵向毅调转了马偷,走在最前面。
  小乞丐站在原地,看着马车从她的面前走了,她的眼睛红红的。
  咬了咬牙,小乞丐心一横,就跟了上去。
  一早的城门打开,城门这里就有不少排着队的商队和百姓们等着出城,或是进 城,他们的车马顺利的出了城。机灵的小乞丐混在人群里,也跟着混了出去。
  一出了城,马车跑的就快了起来,坐在马车里面的李问和陆知书都并不知道后 面有人跟着他们。骑在马上的赵向毅和谢云飞他们却是都知道后面有人跟着他们,
  只是他们没有打算带小乞丐走的想法
  “云飞哥,那个小乞丐还跟着我们,我们是不是?“张鸣宇回头看了一眼,有 点于心不忍。
  眼见着前面的马车越走越远,跟在后面跑着的小乞丐就要追不上了,小乞丐狠 狠的摔了一跤到地上,小乞丐从地上爬了起来,继续往前追。
  但是不关她再如何努力,两条腿终究是追不上四条腿的马,远远的落在了后面 ,前面的车马越走越远,直到看不见了……
  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低落到了地上……
  “哒哒哒……’’
  一匹马调转了头,骑在马上的汉子往小乞丐这里跑了过来,“吁一”张鸣宇 勒住了马绳,看到摔的两条腿都是血的小乞丐,骂了一声“麻烦的小东西。”
  “走吧,你不是要跟着我们走吗? ”张鸣宇对小乞丐伸出手,说道。
  小乞丐一双眼睛沾了眼泪,显得更加的明亮了,小乞丐伸出手去抓住了递过来 的手,跟着坐上了马背上。
  “驾……”张鸣宇接了小乞丐后,骑着马赶上了前面的车队,只不过回去的时 候,他的前面多了一个半大的小孩。
  赵向毅发现张鸣宇带了一个小孩回来,并未说什么。
  等到他们在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李问看到队伍里的小乞丐还感到有些诧异 ,问道,“是谁把这个小孩带来了吗?”小乞丐像是认准了他那样,一见到了他就 往他的面前凑3
  陆知书看到出现在这里的小乞丐,同样不解人怎么出现在了这里。
  “公子。“小乞丐一双眼睛盯着李问瞧,一双眼睛闪亮闪亮的。
  跟在他们少爷身边的李童一双眼睛蓍惕的看着不知道打哪冒出来的小乞丐,生 怕这个小乞丐对他家少爷做出什么不利的事情来。
  “是,是我把人带来了的。”张鸣宇摸了摸ft子,主动成任这个事情是他干的 ,他看小孩跟着后面跑,到底是心里不忍,就骑着马跑回去把人捡走了,张鸣宇说 道,“刚才我已经问过他,他已经没有爹娘和其他的亲人了,我们就收下他吧。”
  “你叫什么名字?”李问看了一眼张鸣宇,要责怪他也没办法了。李问转而看 向面前的小孩,问道3
  “我,我叫小月。”小乞丐的名字是老乞丐取的,老乞丐早在她七岁那边已经 不在了,老乞丐死了后,就事她自己一个人了。从她有记忆起,她就是跟着老乞丐 在街上乞讨,靠着乞讨的食物过曰子。
  带大她的老乞丐是唯一知道她是个女娃的人,老乞丐告诉她,不要让别人知道 她是个女娃,不然会被人卖到裔楼去当妓女。小月知道当妓女不是什么好东西,她 宁愿在街上当小乞丐,都不想到青楼去当妓女,陪那些男人。
  所以一直到现在,那条街上和小月一起当小偷去偷东西的同伙都不知道她是一 个姑娘。再加上小月一直都是一副小子的打扮,一张脸永远都是脏兮兮的,也没人 看过她的脸,自然那些同伙们都不知道她是一个姑娘了。
  只是她能不能让公子知道她是一个小姑娘?还是也不要告诉小公子?小月的心 里有点纠结。
  “你多大了,就你自己一个人吗?你爹娘他们呢? ”李问问道。
  小月摇头,她不知道,不知道自己今年多大了,也不知道她爹娘去哪里了,为 什么不要她。
  李问又问了几句,见这个孩子一问三不知的样子,连自己是哪来都不知道,李 问头疼的很,只好说道,“算了,你要跟着就跟着吧。小童,你给小月拿点吃的。
  “是,少爷李童去给小月拿了干粮和水过来。
  他们在路上休息了一会,吃过干粮后,就继续上路了。


第八十八章 回到南阳
  晚上到了落脚的地方,李问让小童去拿两身干净的衣服过来,把衣服递给一脸 脏兮兮的小孩,说道,“这两身衣服你暂时拿去穿,可能还会稍微有点大,等去到 大点的城镇,那边才能买到衣服,再给你买两身合适的衣服。”
  他们这里面没有谁的个子和小月的一样,这孩子大概是营养不良,再加上年纪 也不大,又瘦又小。小童的个子是他们这里头最小的,都比小月要高出半个头,所 以这衣服拿给小月穿肯定会大了。
  但是他们这里也找不到合适小月穿的衣服,李问只好让小童去拿两身衣服过来 ,让他凑合穿。既然决定了把人留下来,李问没法忍受个脏兮兮的小鬼跟在他们的 身边,他这人稍微还是有点洁癖。
  “不,不用,这已经很好了。”小月傻愣愣的接过衣服,想到自己脏兮兮的样 子,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都是布丁,她的脸红了红。好在这会儿她一张脸脏的看 不出原来的样子,脸红别人也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