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9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收回了手中的剑,两手环胸,站在那里没有动。
  “……”李问。


第二章 师生
  屋里的傅易寒坐在那里,目光看着如今长大了的太子殿下,淡淡的说道,“太 子殿下请回吧,我辞官多年,久不在朝堂,朝堂的一些事我也帮不上太子殿下你什 么忙。”
  “再者我当年回来,就没想日后哪一天还会再回去京城那个地方。”
  如今怕是没多少人还记得,当年的傅易寒还给年幼的太子讲过学,当过太子一 段时间的老师,就连太子都要喊他一声“老师”。
  杨绍慕对傅易寒的态度依然恭恭敬敬的,这是一位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他知道 此次前来能请动傅易寒回去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凡事总也要试一试,听到傅易寒 的话,杨绍慕拱手行了一个礼,说道,“是绍慕打扰老师了。”
  “日后若有时间,绍慕定会再登门拜访老师。”
  屋子的门打开,杨绍慕从屋里走了出去。
  站在不远处的赵向毅听到开门声,带着侍卫回到了太子殿下的身后。
  李问看到了从傅院长屋里出来的人,杨绍慕也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少年。他看 向少年的时候,少年也正看向他,杨绍慕对少年微微一笑。
  见到对方对他笑,李问愣了一下,出于礼貌,他也回以对方一个礼貌的笑。
  长相端正漂亮的少年,笑起来一双大眼睛弯弯亮亮的,模样好看极了。
  杨绍慕看到少年的第一眼就觉得少年长的好,少年周身带着一股灵气。
  这是先生的孩子吗?杨绍慕在心里想,他的目光从少年的脸上扫过,并未发现 从少年的脸上发现任何一点和老师相似的地方,因而他又推翻了这个猜测。
  “阿毅,我们走吧。”杨绍慕这话是对身后的人说的,他带着人从少年的身边 走过。走过的赵向毅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吝啬给少年,跟着他的主子走了。
  李问下意识的站到了一边,微微的颔首,让对方先过0
  这个时候的李问并不知道他所遇见的这个青年就是他们大成的储君,一国的太 子殿下,所以见到人他也没有行1礼。
  看到几个人的背影消失在拐角的地方,等在门口的管家恭敬的送了人出去,李 问才是收回了目光,让傅院长的屋里走过去,站在门口,伸手敲了敲门,说道,“ 老师,是我。”
  “进来吧。”
  屋里传出让他进去的声音,李问才抬步往里面走进去。
  “老师,刚才从你屋里出去的人是谁? ”青年那一身贵气和脸上的笑让人有点 难以忘怀,那人要放在现代都是妥妥的大帅哥一枚,要放娱乐圈里肯定是大红大紫 ,李问下意识的就问傅院长。
  傅易寒一张脸没什么表情,一双眼睛沉默的盯着他这个徒弟。
  又是这样,傅院长你干嘛一脸看傻瓜似的看着我!就是你是我老师,你再这样 看我我就要生气了的啊!李问瞪眼。
  “等日后,你就知道了。”傅院长到底没有告诉这个蠢徒弟刚才出去的那一位 是大成的太子殿下。以他这个蠢徒弟的成绩,考到京城去做官是迟早的事。
  “哦。”听到傅院长这话,李问并不是很满意,面上也是这么写着的。
  要不是前两年看这个孩子的年纪太小了点,傅易寒让这孩子往后押了一届科再 去考,怕是两年前他就参加了乡试,到京城参加完会试,完了留在京城做官了。
  这个弟子的脑子聪明,反应机敏,是个勤勉好学的,年纪小小就心性坚定,不 骄不躁。这几年由他亲手教导下来,这个弟子几年来读书的进步连他这个老师都是 有目共睹,等这个弟子下场去考试,不出意外的话,会试一甲想来都是能进去的。
  傅易寒自己不想当官,但是并不代表他不允许学生考科举,入官场为官,在这 一点上傅易寒的脑子还是清醒的。
  他人出了朝堂,远在南阳府这边,傅易寒多少还是知道朝中的一些事,今日太 子为何会出现在这,傅易寒的心里也明白。只不过当年他辞官回来,除去朝中的诸 多事物之外,他自己本身也不适应官场的斗争,因而这官不做也罢,不如回来做一 个逍遥夫子。
  想到如今朝中的一些事,也不知道让这个弟子进入官场是好事还是坏事。别人 不知道,傅易寒是知道他这个弟子本身就是一只小狐狸,别人想占他的便宜还不一 定能占的到。
  也罢,各人有各人的命。
  
  出了傅府,杨绍慕坐上了马车,马车从傅府的门前离去了。
  这几年皇帝一日一日的年迈老去,并不像从前那般管事,是越发的重新董贵妃 和董相。后宫是董贵妃为大,朝中董相只手遮天,朝中的官员多是董相的人,底下 的人贪污受贿,如今的朝堂是一片乌烟瘅气。
  当今圣上后宫宠妃美人无数,有六个皇子和三个公主,太子杨绍慕是皇后所出 ,排行老二,在他之前还有大皇子杨邵勇,在他之下还有好几位皇子。若不是他的 生母是皇后娘娘,他占了一个嫡,这太子之位也轮不到他杨绍慕坐上来。
  七皇子是董贵妃所出,年仅七岁,他父皇宠信董贵妃,连着也非常的疼爱这个 儿子。董相和董贵妃一派这么多年来的的目的都是想扶持七皇子上位,若不是这些 年杨绍慕行事万般的小心谨慎,只要他稍微的走错一步,都有可能被人从太子之位 撸下去。
  此次杨绍慕从京城出来办事,中途拐到了南阳府这里找他的老师,就是想请他 的老师出山帮他。
  在他出门之前,他母后就偷偷的对他叮嘱过,若是他能请的动这一位傅院长回 去,他身边就多了一个有力的帮手,他这太子的位置就会坐的更稳。
  杨绍慕是真心的想请他的这一位老师回去,他这一位老师不仅本身只有才能, 并且他并不是董相一派的人。只是傅易寒身怀治世之才,奈何他本人的志愿并不在 庙堂之上。在来之前杨绍慕就知道能请的动他老师出山的可能性并不大,为此他心 里不免觉得可惜了。
  脑子里闪过遇到的少年的那张脸,杨绍慕对面前的赵向毅吩咐道,“阿毅,你 回头查查刚才那个少年的身份。”
  “是,殿下。”赵向毅答道。
  赵向毅从他年幼时期就成了他的伴读,是杨绍慕信得过的人之一,此次出来他 的身边仅是带了赵向毅和一行侍卫,可见太子对他这一位伴读的信任。
  等到回头看到赵向毅拿过来的资料,杨绍慕看着上面的名字,笑了笑,说道,
  “李问是吗?”
  原来这是他老师收的弟子,是不是也要喊他一声大师哥了?
  回来在傅院长那里陪了人吃完了晚饭,李问才回到了自己住的小院子这里,他 院里除了他自己带过来的李童照顾他起居之外,还有管事分拨过来做事的两个小厮
  整个府院这么大,除了厨房那里干活的两个大妈是女人之外,其余的都是男的 ,李问怀疑这院里爬行的蚂蚁都全是公的。
  傅院长至今并未成亲,他那院子里更是连一个女人的身影都没有,身边只有一 个形影不离照顾他的满叔。这几年相处下来,李问倒是看出了傅院长和满叔的之间 那点不同寻常,两个人虽然是在他的面前从来没有露出过半点超越过主仆之外的举 止,李问还是看出了傅院长和满叔之间肯定是不止是主仆这么简单。
  李问并不歧视同性恋的人,古早就有断袖分桃、龙阳一说,所以是说同性恋早 就有的事。又没谁规定了只能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两个男的要在一起也没 人拦着你。
  就算是在他们这里,在穷的没钱娶媳妇的地方,两个男人还可以结成契兄弟一 起过日子。
  不过就是找个人一起过日子,这和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没多大的关系,主要是看 你想要和什么人一起过日子,所以李问是尊重任何人的选择。当然,包括傅院长的 个人私生活,这些都不是他作为一个学生该去管的事情。
  “小童你也去睡吧,我这里不用你伺候了。”李问让李童回他的屋里去睡觉, 大半夜的他难道还要一个小书童给他端尿壶了把尿不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