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1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自己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他当官,绝对不贪。想要赚钱有很多途径,唯独 贪这一条绝对不行。不义之财,不取;违德之事,不为。抬头敢对青天,脚下踏四 方土地。做人当要对得起良心,为官当要对得起百姓,做到问心无愧,夜里方能安 眠。
  “好,记住你今日说的话。”昭宗帝显然也没想到李六元会说出这样的话,而 反应过来李六元的话之后,皇帝哈哈大笑。
  李问摸摸鼻子,不知道皇帝在笑什么,不过现在见皇帝的心情好,他尝试着说 道,“皇上,微臣想向你请个旨意。”
  “哦,你要请什么旨意? ”皇帝好奇,李六元是要请个什么旨意了。
  “微臣想要办一份《民报》。”在皇帝疑惑不解的目光中,李问给皇帝解释了 一番什么是报纸,他要办的这张《民报》是干什么用的,“皇上,外面的百姓们都 不理解您这个皇上,他们只知道天子,却从未见过天子,未亲耳听闻过皇上您说的 话,所以微臣办的这份报纸,可以把皇上想对百姓们说的话,刊登在这上面,让百 姓们亲眼见到,皇上日夜呕心沥血,都是为了万民。”
  在后世报纸是人们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东西,每天定时都有各种各样的消息分 布,有新闻有报纸,还有各种杂事,人们可以通过这些东西了解到整个国家和整个 国际发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
  但是在这里,报纸还是一种还未诞生的东西。李问已经想好了,他现在先向皇 帝申请办一个《民报》,要是后面办的好了,根据需要还可以办《商业报》《文学 报》等等。
  昭宗帝也是要面子的人,一听说这一份报纸可以让他在百姓们的心中树立一个 勤恳为民的好皇帝的形象的时候,他就动心了。
  李问一边说,一边观察皇帝的神色,知道皇帝这是心动了,他继续加把油,说 道,“比方说,这一次襄州旱灾的事,以后后续的处理的进展,咱们可以通过报纸 ,让百姓们知道朝廷是如何办事的。
  还有朝堂上发布下去的政令,可以通过报纸最快速度的传递下去给下面的百姓 ,这样就避免了百姓们不知律法政令,下面一些阳奉阴违的官员们也不敢随意隐瞒 百姓,从而把这顶帽子扣在皇上您的头上。报上还可以报各种风闻趣事,文学文章
  他们还可以通过报纸来引导舆论,不过这一点李问暂时是不会告诉皇帝的。
  “行,你说的这事,朕这儿准了,办报的事就交由你负责吧。”既然这事是李 六元提出来的,昭宗帝就把这事交给李六元去处理。
  “臣领旨。”李问在心里比了一个Y,没想到办报的事这么轻易就申请到了。
  在宫里陪了皇帝下了两盘棋,两盘棋他都是以一步之差输给了皇帝,皇上那棋 艺他就不在心里吐槽了。但是羸了皇帝没什么好处,不如“不小心”输给了皇帝, 博皇帝一个好心情。
  从宫里出来,李问回去了一趟翰林院。
  正好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放衙了,在翰林院整理了一下手头的东西,等到下衙之 后,他拿了文稿回去,准备带回去继续整理这个。
  这一天吃过饭后,李问就进了书房校对稿子,要校对一边过,不过遣词用字方 面要尊重原作者,所以只要不是有什么错误的地方,他都不会做任何的修改,若是 有疑惑的地方则记录下来,等回头再去找曹振清讨论。
  多亏了这几个月在翰林院都是干这些活,他现在看起稿子比从前都快多了。
  把诗词文章一一的分出来,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按照文章的题目制定出一个目 录。这一点李问不得不吐槽的一点就是这里的书都是没有目录这种东西的,所以看 起来真的很不方便。
  为了让读者们看书都看的更为方便一些,他就只好辛苦一点按照文章归类好, 列出一份目录了。
  今夜夜黑风高,适合翻墙。
  趴在地上睡觉的大黑狗突然的竖起两个耳朵,而后站了起来,往声音的来源处 跑了过去。
  赵向毅从围墙那一边刚翻过来,就见到了往他跑来的大黑狗,赵小将军天天跑 来别人家里翻墙,就连李六元家养的狗都认识他了。见到是老熟人,大黑狗不感兴 趣又转身走了。
  府上的护卫发现有人进来,见到来人,默默的又退了下去。
  赵向毅到李问住的院子,见到书房的灯亮着,知道少年是在里面,他闪身走了 进去,见到坐在灯下读书的少年。闻到一股淡淡的冷香味,一转头,李问就看到站 在他身后的男人,他已经习惯了他家男人的神出鬼没,所以也不会被突然出现的人 吓到,问道,”从太子那里过来的?“
  赵向毅点了点头,嗯了一声,问道,”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本来打算看完这一点就睡的。算了,等明日再弄吧。太子那里应该很忙吧, 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回去还跑我这儿来?”李问楼住了男人的腰,用脸蹭了蹭,抬
  头对着男人笑。
  “想来看看你,就来了。”少年笑面如靥,眉目细致好看,赵向毅伸手抚去少 年额前垂落的发丝,摸到少年的眉宇,手指往下,落到少年的唇边,触碰少年淡色 的唇。
  两个人四目相对,空气里的气氛顿时就变了样儿。
  赵向毅的喉咙滚了滚,顺从内心的想法,弯下腰,低头去吻少年的唇。李问也 没有避开,抬起手,两条纤细的手臂楼上了男人的脖子,被男人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压到了桌子上,两个人唇齿相依,唾沬交换。
  灯打在两个人的身上,地上是相交的影子,分不开你我。


第六十四章 捐钱
  帷幔遮住的床里面,被子下的两个人相拥而眠。
  床上的男人眉头动了动,睁开了眼睛,怀里是温软的少年,少年睡的正熟,长 长的睫毛覆盖的眼皮底下有着淡淡的青灰。昨儿夜里赵小将军在李六元的床上过的 夜,夜里两人免不得红被翻滚一番,自然睡的就玩了一些儿。
  一缕青丝垂落到少年的脸颊,赵向毅伸手撩开,望着少年睡着了乖巧的模样, 喉咙不自觉的滚了滚,最后还是忍不住的低下头,在少年的鼻尖上落下一个浅吻, 才小心翼翼的把被少年压了一夜的手臂抽出来,掀开了被子起床。
  男人亲他的时候,李问已经是在半醒未醒了,他又以为自己是在做梦,骤然失 去男人温暖的胸膛,他就真的醒了过来。
  听到稀稀疏疏穿衣服的声音,他睁开了眼睛,就见到男人背对着他坐在床上穿 鞋的身影,知道这个男人是要走了。
  这会儿外面的天还黑着,屋里没点灯,一片黑暗。
  “阿毅。”少年呢喃的喊了一声,卷着被子在床上蠕动,伸出两条瘦长的手臂 ,从背后搂住了男人的腰,搂着人不放,用脸在男人的后背上蹭了蹭,不想要这个 男人走。
  “我吵醒你了?”赵向毅的手覆盖上少年的手,问道。
  李问含糊的应了一声,其实并不是男人吵醒了他,他赖在男人的背上,抱着男 人的腰不肯撒手。
  赵向毅转过去,搂着抱着他不肯放的少年,见到少年裸露在外的肩膀和手臂, 少年白嫩的肩上还有几个星星点点的红痕,是昨儿夜里落下的痕迹,男人的眸色深 了深,声音带着点沙哑的说道,“外面冷,把手放回去被子里面。”
  有了他的哄劝,少年这才不情不愿的任由他拉着他的手,放回了了被子里面藏 好。
  赵向毅摸了摸少年睡地温热的脸蛋儿,说道,“时候还早,你再睡一会,我要 回去将军府一趟。”昨夜他还未回去过将军府,他要回去换一身衣服,再过会要去 上朝了。
  床上的少年卷着被子,侧躺在床上,用着一双眼眸望着他,里面是眷恋不舍。
  对上少年望着他的眼眸,就这么个小人儿,他怎么舍不得走,赵向毅的心头动 了动,忍不住的低下头,吻住了少年的唇。
  少年开启牙关,任由男人的舌头长驱直入,他转动着舌头,去缠住了男人的舌 头不放,去回应男人的吻。一吻结束,两个人的气息都有点不稳,赵向毅低低的笑 出了声,用拇指的指腹摩擦了一下少年被他吻的红肿的唇,说道,“我要回去一趟 将军府,你再睡会再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