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9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外使到来一事太子这里接到了消息,他自然也知道了。
  这个时候城门已经关闭,除非是边关八百里加急的信件要送进宫去,不然就是 外面等着的是亲王,都要等到第二天城门打开之后才能进城了,区区一个外族还没 有这么大的面子,让他们这会儿开了城门迎接他们进城。
  当然他们要愿意走小门进来,那就另说了。
  “殿下,下官赞同李六元说的,李六元说的有理。”太子那边的官员跟着说道
  其他的官员们也纷纷附和。
  “既然你们都赞同李六元的话,那就让礼部的礼官出面去处理此事吧。“杨绍 慕他让手下的人去通知礼部,让礼部派官员出面去与使者接洽。
  礼部派了一个礼官出面去见外使。
  城门侧还有一扇小门,即便是这扇小门也要几个守城的士兵合力才能打开,从 里面放一艘小船,礼部的礼官乘坐小船渡过护城河,才能到对面去。
  礼部的礼官见过塔里木的三王子殿下,这一位三王子殿下并不熟悉大成的语言 ,派了一个下属与大成的官员接触,礼部把太子殿下交代的一番话转述给外族的使 者,“等明日城门大开,我们将会迎接使者进城。”
  下官把大成官员的话转述给他们三王子殿下,阿瓦剌大为恼火,问道,“为何 不现在打开城门让我们进去?要我们在这外面等着。”
  礼部的官员不为所动,心里已经是在骂这些蛮人不憧礼数了,嘴上说道,“等 明曰打开城门,我们迎接王子殿下进城,才能表达出我们大成对王子殿下的尊重。
  既然大成的官员如此说,外族的使者也挑不出半分的毛病,除了不让他们此刻 进城之外。阿瓦剌的心里是大为光火,这一路上的憋闷让他无处可发。
  在到大成的礼官走了之后,阿瓦剌在帐篷里面发了好一顿脾气。
  礼官去见了护送使者进京的将领。
  “你进去吧,我等明日再与他们一起进城。”赵统领挥挥手,让人进去。要把 人送进城之后,才算是完成了他的使命,这会儿他们都到京城外面了,不差这么一 时半会的,等明日再进城也是一样。
  “是,下官告退。”礼官去见过赵统领之后,就又乘坐小船回城去了。
  这个时候外面的天早已经黑了,他们在太子这里忙到了现在。
  “太子殿下若无其他事,微臣就先行告退了。”见太子殿下这里没什么事之后 ,李问就提出要走了。明日一早还要去上朝,完了还得跟着太子去接外使,看来明 天又得忙一天。
  “没什么事了,你回去吧。“杨绍慕派了个人送李六元回去。
  “谢殿下,微臣告退。”
  从太子那里离去已经是天黑之后了,李问乘坐了太子派人送他的马车回来。李 瑾婉见到她哥这么晚才回来,关怀的问她哥吃过晚饭没有,“喜鹤你去把厨房里的 饭和菜热一热端上来。“
  “是,小姐,我这就去。”喜鹤忙的往厨房过去。
  “哥,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啊?我都好些天没见过你了。”李瑾婉在她哥对面坐 了下来,看着她哥。她见她哥这段时间都是这么晚才回来,往往她都睡下了她哥才 回来,等她起床她哥都已经去上朝了。
  想着好些天没见着她哥,李瑾婉就等到了这个时候,才见她哥回来。
  “嗯,最近是有点多。”
  晚饭他在太子那里吃过一点,不过吃的不饱,这会回来觉得肚子有点饿,李问 又坐下来吃了一点东西。
  “明日外使进城,他们会在京城这里待一段时间,最近京城想来会有些乱。你 这段时间没事就尽置少外出,要有什么事出去就带着两个人跟着你一块出去,别只 带着喜鹤一个丫头就出去了。”李问看着这大半年来就变了一个样的妹子,以前的 丑小鸭现在蜕变成了天鹅,他有一种吾家有妹子初长成,就怕被猪拱了的感觉。
  “哦,哥,我知道了。”李瑾婉点头说道。
  “记得哥的话,别到时候出了事就迟了。”肚子吃了个半饱,李问也不敢吃得 太饱,让人把东西扯下去,上一壶茶上来。
  想起妹子今年十五了,等过了今年明年就十六了。
  在这个女子十五六岁就嫁人的时代里面,若是过了十六还没说人家就会被人家 说是老姑娘了。李问这个当哥哥的白天在外面忙完,晚上回来还得关心自家妹子的 终身大事,问道,“你在京城也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喜欢的人? 要遇到了喜欢的人,哥帮你做主。”
  李瑾婉一脸茫然,不知道她哥怎么又想到她的终身大事上来了。
  一看李四丫的这个表情,李问就知道这丫头比他这个哥哥还不靠谱,“算了, 还是哥帮你物色物色吧。”
  “哦。”李瑾婉没什么意见。
  “我给家里去了信,让我爹娘从家里作坊那边物色出几个人送京城来,应该是 要等年后人才会上京城来,到时候看看是你带还是怎么安排。”李问之所以想到让 家里那边挑一批人送过来,一来是他们这里的人手不够,二来是想让家中那边的年 轻人出来外面看看世界,不能总在一个小村子里待一辈子。
  “好啊,你到时候把人给我,我这里缺人手做事。”听到她哥说家里有人要过 来,李瑾婉表示愿意带这些人,不然她这边许多事情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做,有时候 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身边能用的人已经用上了,还是人手不够。
  若是能从老家那边调一批人过来,那就最好不过了,他们还筹备着等年后建厂 的事情,到时候若是有人过来的话,他们也不用担心人手的问题了。
  兄妹两个商量了一会,李问实在是困的不行了,打了一个哈欠,说道,“咱们 还有什么问题就等改天再谈吧,我回屋去睡觉了,你也早些睡吧。”
  “好,哥你去睡吧,我也回屋去了。”李瑾婉起了身,带着人往她住的小院回
  去了。


第四十四章 进城
  第二日的早朝同样是在说外使到来一事。
  城门大开,太子殿下代表皇帝前去接待外使。知道太子前来,此次负责护送外 使进京的赵统领上前去拜见太子殿下,“微臣参加太子殿下,殿下千岁。”
  “微臣不负使命,把外使护送到了京城。”
  “赵统领请起,这一路辛苦赵统领了。”杨绍慕摆摆手,让人起身。
  “不敢,这是微臣应该做的。”赵统领拱手说道。
  李问正跟在太子殿下的身边,看到面前的这个男人,听到熟悉的声音,就是这 么一张脸,这个人就是化成了灰他都能认出来。他没想到自己找了这么多年的人会 突然有一天出现在他的面前,李问几乎是不敢置信的瞪着这一位赵统领。
  赵统领?
  也是姓赵的?和赵向毅是有什么关系了?
  李问眯起了眼,看着这个胡子拉杂的男人,见面的喜悦被怒气覆盖了。感觉到 落在他身上的那道目光,赵统领抬头给了少年一个好看的笑,站到一边去了。
  “……”李问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告诉自己不着急,人就在这里跑不掉,等 回头他逮着了人可以慢慢审!让你一声不响的就跑了,还一个音讯都不给他回!亏 他还老担心的夜里睡不安稳,好长的一段时间都在到处找这个人,就担心他是不是 发生了什么事,在外面怎么了,不然怎么会一点消息都不给他回。
  一早在城门这里,他们就和外使开始在扯皮了。
  守城的将领杨光禄是赵家军出来的兵,如今坐到了守城将领的位置。不用说都 知道他是得了上头人的吩咐,杨将领以城中的百姓们的安危为重,卡着不让到来的 外使带这么多人进城,并且态度强硬,“你们只能带二十人进城,其余的人留在城 外不得进入。”
  此次阿瓦剌带了他们部落里五百多名勇士前来,他是打算把这五百多人带进城 去。
  “这就是你们大成的待客之道?我们不远万里而来,你们却拦着我们在城外不 让我们进城,等回去的一定把此事如实禀告我的父王。”阿瓦剌气得恨不得拔刀去 杀了这个拦着不让他们入内的将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