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0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古籍这么多,谁知道他是从哪本古谱上看到的。
  “李六元不仅是写的一首好文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曲子弹的好,赏。” 昭宗帝心情好,一挥手,有赏。
  “谢皇上。”李问谢过皇上之后,就退回了他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阿瓦剌想让李问出丑这个计谋是注定不成功的了,王子殿下恨恨的看着李六元
  你有本事用眼神吃了我!
  李问连一个眼神都不吝啬给那位皇子殿下。抬眼就对上赵向毅正看向他的视线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各自装作并不是很熟的继续看表演。
  一直到宫中的宴席结束,他们才从宫中出来。
  阿瓦剌把带来的美人送给了皇帝,皇帝也没拒绝,同样的赏了两个美人给使者
  作陪,阿瓦剌带着两个美人回了住的行馆。


第五十二章 糟心
  从宫里回到家已经不早了,回到家中洗了一个澡,他才刚穿上亵衣,李问就听 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知道是这人故意放重了脚步◊转头就看见了出现在他屋 里的男人,他打趣道,“要我是个女子,这会儿是不是该喊非礼了。”
  “你会喊吗? ”赵向毅的眼里有着笑意,问道。
  “哈哈,不会。”李问靠过去,靠在男人的身上,眼睛亮亮的看着这个男人, 说道,“我巴不得你对我做点什么呢。公子,你要非礼奴家吗? ”说着他扯开了一 点衣襟,摆出一个撩骚的姿势,给赵向毅抛了一个媚眼,一副巴不得别人来非礼他 的样子。
  “别闹,夜里凉,赶紧把衣服穿好。”赵向毅忍不住的就笑了,他拿过外衣披 在少年的身上,他倒是想对少年做点什么,不过现在不是时候。
  李问乖乖的把衣服穿好,现在已经是深秋时节了,夜里冷,他这会儿刚洗完澡 起来,要冷着是很容易感冒的,“你怎么这么晚还来?”
  “刚从殿下那里回来,想来看看你。”赵向毅想到少年,就往他这边过来了, 连家都还未回。
  “哦哦。”李问点点头,倒是没有问起这人半夜到太子那里去,与太子商置了
  什么。
  刚才在他洗澡之前,他就让伺候的李童去睡觉了,所以这会儿没人知道他屋里 多了一个人。
  李问让人过来坐,给赵向毅倒了一杯茶,想起了他今天的剑让砍断的事,到现 在他的脑子里都还记得今那一幕,李问问道,“你今天断了的那把剑还在吗?”
  “嗯,带回去了。”赵向毅点点头,他捡回去放好了。
  “你的那把佩剑是不是用了很久?”李问知道每个剑士都会有一把自己的佩剑 ,对自己朝夕相处的武器应该都会有所感情。从他认识赵向毅的第一天起,见他手 上拿着的都是那把剑,现在却被毀掉了,想来剑的主人也会伤心吧。
  “十二年。”赵向毅点了点头,说道。
  “嗯,是可惜了。你把剑拿过来给我,我帮你找个师傅帮你把剑接回去? ”剑 断了还能再接回去,好在人没事就好。李问不敢想今天若是赵向毅的手上没有另一 把软剑后果会如何,肯定就避免不了会受伤。
  “不用麻烦你,我自己去找原先的师傅修复就好。”虽说皇上把龙泉宝剑赐给 了他,但是他原先用的那把剑也是一把不错的剑,最主要的是他用了这么多年,对 那把剑有感情,赵向毅也没想就这么扔了。
  “行,到时候我同你一起去。”李问想跟着去看看。
  赵向毅说好,并未着急问少年为何要跟着他一起去。
  有今天的事在前,李问就想到了一个问题,他问道,“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是 不是外族人用的武器比我们大成将士们的好?你在边关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个问 题?”
  “武器的事是兵部管,并不到我们的手中。”赵向毅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们的士兵所用的武器比外族人的差,这个自然是不用说的了。这些年上面没 有多少的军需费用拔下来,军部的武器装备全都是陈旧的,再加上这些问题是归上 面管,不到他们的手中。
  就是有军需分拨下来,经过一层层人的手,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低价打造出 来的武器用了他们的手中,质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他们远在边关,京城这边的事 情触及不到,许多事情都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
  听到赵向毅的这句话,李问明显地愣了一下,同时他也想起了这中间可能的弯 弯曲曲来。当官的又不是不知道,能有哪个不贪的,但是连这点钱都贪,这已经不 能用贪来说了,只能说是丧尽天良了。
  李问真的是被气笑了,无语的说道,“皇上的心可真大。”就连在军需上都让 下面的人做手脚。
  他到入朝当官也才没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是能感受到朝廷的这种风气了。现在 被皇帝特许去上早朝后,他对朝中的一些事情的感知就更深一点,最可怕的就是朝 中的大臣上不能匡主,下亡以益民,皆是尸位素餐。
  还有就是下面的官员们见到一点苍蝇小利都一拥而上,没有利益的事就不会去 干,那这样下去,这个国家很快就会亡矣。
  “不可乱说。”赵向毅听出了少年话中对皇帝的不恭敬。
  不知为何,他总有点感觉少年的心里并不像他们这么尊敬皇上,少年的面上尊
  敬皇上,心里则不然,这个从少年偶尔提起皇上的语气就知道了,这要是在外头被 人听见了,少不得会惹来麻烦。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他又不知道要如何矫正少年的。
  “哎……”李问叹了一声,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伸手去抓住他的手。他们都 知道朝中的这些事很糟心,赵向毅反手握住少年的手,觉得少年的手有点发凉,说 道,“你到床上去睡觉吧,在这里坐着冷。”
  “我话还没跟你说完呢。”李问抓着赵向毅的手,以为这个人要走。
  “坐到床上去说。”赵向毅并不是要走,他只是想让少年坐到床上去会暖和一 点。
  两个人到了床上去,李问坐在床上,半盖着被子,现在天凉,夜里已经要盖棉 被了。他问男人要不要到被窝里面来,见到男人摇头,他就没有再说了。京城的天 一天冷过一天,“京城这个时候就这么冷了,再不用多久就会下雪了吧。”
  “等入冬后,边关那边会更冷吧? ”想到下雪,李问不免想起边关的将士们来 ,自从与赵向毅在一起之后,他就开始心系这些事情上来。
  再机上他知现在他从小拜的师傅也是赵将军府里的人,还是赵将军府的赵四爷 ,等这一次外使的事完了之后有可能会跟着回去边关,他的心里就隐隐的有点感到 焦躁了。
  尽管他知道这些事情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来,但是这些事情每一件都是迫在眉睫 必须要赶紧处理的事。他心里甚至都开始在想,要是皇帝肯让贤就更好不过了。
  “嗯,冷。”边关每年这个时候就开始下雪了,赵向毅点点头。
  “这一次,咱们绝对不能便宜了这些外族人。”李问恶狠狠的说道。一想到这 些外族人每年这个时候到京城来都是打秋风,拉走他们大量的白银和粮食,李问的 心里就窝火的很,这一次有他在,他保证绝对不会让这些人走的时候带走一针一毫
  I
  他要让这些人见识见识什么叫一毛不拔!
  “等到时候咱们想办法从户部那里抠一点银两下来给边关的将士们发粮饷。” 这眼见着又一年了,这粮饷一年一年的拖,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发下去。
  “这个事急不来。”赵向毅伸手顺了顺少年的头发,说道。
  “我知道,就是烦。”李问想起了南阳那边,他老师那里肯定能有一批物资, 他想要的话傅院长也会给他们。但是他们总不能一直想着办法补贴边关那边,这个 事不该他们做。
  而且这个事他们要是做了,不仅是没有功劳,皇帝那里要知道了,又要疑神疑 鬼了,所以这个事就只能皇帝来做。但是问题是现在皇帝一门心思不在这些事情上 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