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5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上了楼后,看到前面有路他就往前走。
  他们刚才是在哪个厢房来着?李问挠了挠头,好像是在前面这个方向,“算了 ,先找过去看看吧。”大不了错的话就回头。这么一想,他就继续往前走去。
  这边的人好像少了一点,没见到这么多人,耳朵边没了嗡嗡的说话声,感觉世 界都清净了一点儿。
  他打算回去刚包厢和章素回他们说一声,和知书一起回去了。这里也没什么好 看的,满足了自己那点的好奇心之后,李问对这地方就没什么兴趣了,他酒置又不 行,来这里又不是没有什么红颜知己要见,或是想睡人家姑娘,就过来看看花楼长 什么样,看完了就该回去了。
  “你是何人?”
  李问正想往前走,就被人拦住了。
  嗯?难道是他走错了?李问下意识的就道歉,“不好意思,我可能走错路了。 ”看到面前拦住他的男人,李问就意识到自己走错方向了,难怪他刚才还想这里怎 么没人,原来这里是不能来的,可能是有什么大人物来花楼找姑娘?还特意的让护 卫在这里守着不让人来。
  他懂,他懂!
  那人看了李六元一眼,见对方只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只当是是京城哪家的 公子少爷,听到对方说走错了,他也没有为难对方就放人走。
  刚好这个时候包厢的门从里面打开,赵向毅从里面走出来,见到了转身要离去 的少年,他皱了皱眉头,喊道,“李问。”
  听到熟悉的声音,李问的后背僵了僵,不知道是要装作不认识还是继续往前走 ,赶紧离开这里的好。
  在这么一瞬间,他脑子就转了好几个弯。知道自己的武功不敌赵向毅的,他这 一跑还显得自己做贼心虚了,所以他想了想,李问还是转过头去,故作轻松的与赵 向毅打招呼,呵呵干笑了两声,说道,“赵大哥,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 ”赵向毅知道李问今日到翰林院去当差,怎么没想到他到 翰林院去当差的第一天就出现在万花楼这里来。往前两步,一靠近李六元,赵向毅 就闻到了少年身上的酒味,和从女人身上沾染上的胭脂粉味儿,这让他的心里闪过
  一道不悦。
  至于为什么他心里会对李六元来逛花楼感到不悦,可能赵小将军自己都还搞不 懂原因。
  “呵呵……那啥。”他总不能说他是来见见世面的吧?李问有点不知道怎么启 齿,他连抬头去看赵向毅都不敢,这会儿他有一种做坏事被家中抓包的感觉。
  生平第一次来逛窑子,竟然被熟人抓包了,这个熟人还是他当成半个兄长对待 的男人。
  怎么办是好?
  这会儿他总不能把同伙供出来,李问有一种他要敢把别人供出来,赵小将军会 让别人吃不了兜着走的错觉。只是同时他的心里又在想,赵向毅又又不是他亲爹, 不就是逛了个窑子,他一没嫖二没赌,不就是来这里见了姑娘喝了花酒,他到底是 在心虚个什么劲儿了?
  但是想是这么想,李问这会儿被赵向毅抓到来逛窑子,还是心虚的很。
  见少年低着头的样子,赵向毅就算是心里不悦,也没对少年发火。
  “殿下在这里,前几日殿下就说想见你。既然你在这里,就进去见见殿下吧。
  ”赵向毅看出了李六元的心虚,他一把扣住了李六元的手,不给李六元半分机会逃 跑,拉着人往包厢的门过去。
  “哎哎……”他什么时候答应去见太子殿下了!
  李问这会儿只想回去他们的包厢,喊陆知书一起回家,然后回家去睡觉,才不 想去见什么太子殿下,你想见我我就一定要去见你啊!
  门外守着的侍卫把厢房的门打开,赵向毅拉着李六元往屋里进去。
  屋里的太子殿下躺在软卧上听着美人弹琴,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杯酒,一身红 衣的艳娘坐在那里为太子殿下抚奏曲子。看到赵向毅带着李六元进来,杨绍慕挥了 挥手,琴声戛然而止,抚琴的艳娘起了身,福了福身,低着头就出去了。
  见到太子殿下的目光看着他,李问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去给太子殿下行礼,道,
  “微臣见过殿下,殿下千岁。”
  看到李六元出现在这里,杨绍慕的心中闪过一丝诧异,他面上并无表现出半分 惊讶,眼里带着笑意的看着李六元,说道,“平身吧,在外就不必喊我殿下了,就 喊我黄公子就好。”
  “是。”李问起了身,说道。
  “坐吧,不必站着。”杨绍慕说道。
  赵向毅在他刚才起身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他看了一眼还站着的李六元。
  “是。”李问只好硬着头皮在太子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对上太子殿下带笑 的眼,他心里是一片宽广的草原,上面有一群草泥马狂奔而过。
  生平第一次逛窑子竞然碰到了赵小将军和太子殿下!
  看到李六元的样子,杨绍慕只当少年是害羞了,说道,“李六元你今年也十之 有六了,是到了该知男女之事的年纪了。”他十五岁就有了第一个女人。李六元也 是个正常的男子,到了这个年纪是该知晓男女之事了。
  他们都是傅大学士亲手教过的学生,所以这么说来的话,李六元算是他的小师 弟。杨绍慕是看上了李六元这个人,想把人拉拢到他这的阵营来,有师出同门这一 层关系在,是比什么都还要牢固。若是他能拉拢李六元到他的阵营来,就等于是间 接的得到了傅大学士的相助。
  这会儿太子是看出了李六元的不自在,杨绍慕看着李六元的眼里带着戏谑的笑 ,说道,“你尽管放心,在这里遇到你的事,我是不会告诉傅先生的。只是青楼女 子多不干净,回头我让人挑两个干净的女人给你送过去。”
  “……”李问,他是该谢谢太子殿下帮他隐瞒呢,还是谢谢要谢谢太子殿下给 他送女人呢?最后李问看着面上带着笑的太子殿下,面无表情的说道,“谢谢黄公 子的好意,我还是不需要了,你留着自个用吧。”
  “哈哈……你倒是有趣的很。”杨绍慕忍不住的就笑出声了,让赵向毅给李六 元倒一杯酒,说道,“既然你不要,那就算了。”
  李问忙的让赵向毅不用给他倒酒,说道,“赵大哥,你不用给我倒酒了。我刚 才喝了两杯酒,这会儿有点头晕,要是有茶的话,我想要喝杯茶。”
  “怎么喝这么多酒? ”赵向毅的话里带着责备,他知道李六元的酒量浅,喝多 两杯就醉了。赵向毅看到少年绯红的脸,就知道他是喝的半醉了,他并不軎欢少年 到这种地方来喝酒。
  “也没喝多少,就是喝了两杯。”李问摸摸鼻子,当然是不止两杯。
  屋里的茶都撤走了,桌子上只有酒。
  “阿毅你去让人送壶茶来。”杨绍慕让赵向毅去让人送壶茶来,赵向毅起了身 ,往门口走了过去。知道李六元这一趟回乡省亲路过南阳,有去见过老师,杨绍慕 就问道,“你这一趟回乡,路过南阳有去拜见老师是吗,老师的身体是否安好?”
  “老师的身体挺好的。”李问点头说道。
  没一会就有奴才送了茶进来,赵向毅挥手让人出去了,亲手为李六元倒了一杯 茶,李问说了一声“谢谢。”端起茶来喝了一口。坐在中间的太子殿下看到这两个 人之间的相处,不知这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后面太子殿下又问起了他第一天到翰林院去当差如何,李问只说还好。尽管是 他该喊太子殿下一声师兄,只是君臣有别,即便是太子殿下对他的态度和蔼可亲, 李问一时间对太子殿下还是难以亲近的起来,所以对方问什么他就答什么,多余的 话他也没有。
  见太子殿下没什么话要问了,担心陆知书和章素回他们见他出去这么久没回去 会担心他,派人出来找他,所以在太子殿下这里留了一会,李问就提出要走了。
  “嗯,去吧。”杨绍慕点了点头,并不阻止李六元回去,他不方便出面,就让 赵向毅去送送李六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