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16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的确,今天他们遇到那群人都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强盗,今天不是他们把对方 杀了,就是对方把他们抓了,所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他不想被对方杀死,所以他 就把对方杀死了,这就是人性,为了让自己活下去。
  这个时候的天都已经黑了,夜里的风吹来很冷,一行人在夜里行走了一段路, 在前面找到了一家破庙,今晚只能在这里凑合住一个晚上了。
  “他们两个没什么事吧? ”李问问的是到现在都还没有醒来的两个人。
  小丫头和李童两个人昏死过去了,人到这会都还没醒。
  “不会有大碍,等明日就会醒了。”赵向毅说道。
  “哦。”李问才是放心了。
  他们今晚的晚饭都还没吃,到了这会儿大家的肚子都饿了。
  尽管这儿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其实他自己的肚子也是饿的在咕咕叫了,就算是 他不吃,别人也要吃饭,李问带着人到马车上去拿了铁锅和吃食下来,准备弄点东 西和大家一起吃,先把晚饭解决了。
  他们在破庙里找到了干柴,烧起了火,把铁锅架到上面烧水,等到水烧开了, 把肉和香菇菜先倒进去,然后是弄了面疙瘩放到里面去煮,很快的就煮好了,往里 面搁点盐就能吃了。
  “煮好了,大家过来盛碗吃吧。”李问招呼大家过来一起吃,他盛了一碗给赵 向毅,说道,“你吃吧。”
  赵向毅看了眼少年,接了过去。
  “大家都吃点,吃饱了咱们好早点休息。”管事的在那里帮忙给大家盛吃食, 还有干粮,让大家拿来吃。
  “吃吧,我手艺一般,吃不死人就是了。”李问盛了一碗面疙瘩,抓了一个馒 头,坐到了赵向毅的身边,和男人一起吃。赵向毅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少年,再 看了一眼碗里的面疙瘩汤,说道,“已经很好了。”
  听到男人的话,李问惊讶的看了男人一眼,脸上露出了笑。
  那边的人得了他们主子的点头,大家才是过去拿吃的。
  煮的一大锅的面疙瘩汤和一大袋的干粮,一人装了一碗去吃,没一会儿就没有 了。
  等吃过了饭,大家都找地方各自去休息了。
  这会儿李问有点不想睡,也睡不着,就想找点事做。他找了签子出来,串了腊 肠放到火里面去烤,火烧的腊肠里面的油在波滋波滋的响,没一会儿就有香味冒出 来了。
  见烤熟了,李问递了一条给坐在他身边的男人,道,“尝尝?”
  赵向毅接了过去,在打置手里的吃食。李问看了赵向毅一眼,说道,“吃啊, 看啥? ”他自己抓了一条,吹了吹,就咬了一口,里面涨满的油滋出去,可香可香 了。
  赵向毅尝了一口,觉得味道还不错。
  柴火烧起的火焰在跳动,他们坐在火边烤火取暖,谁也没有说话。
  不知道坐了多久,少年的眼神渐渐的涣散,头一点一点的,然后头靠到了赵向 毅的手臂,人闭上眼睛睡着了。坐在那里的男人没有动,任由少年的头靠着他,赵 向毅看了一眼靠着他睡着了的少年,还帮少年拉高了滑落下去的披风。
  男人往火堆里面添加了几分柴火,让火烧地更旺一点。
  夜越来越深了,原本只是头枕着他手臂睡觉的少年,变成了两只手臂抱着他不 放,赵向毅在心里想要不要把人给推开,最后看到少年睡着的模样,还是忍住了。
  在睡觉的张鸣宇掀开一点眼皮,看了一眼他们老大脸上的表情,在心里笑了笑 ,两手环胸,他闭上了眼睛继续睡他的觉。
  四周都破了的庙,四处都在进风,到了下半夜就更冷了些。
  夜晚十分的安静,这个夜晚赵向毅守了一夜,也任由少年顺着他的手臂爬到了 他的怀里去睡,赵向毅的心里有过好几次冲动想把少年推开,但是最后都没有。
  天上的黑云一点一点的散去,外面的天蒙蒙亮了起来。
  “喝! ”李问做了一个噩梦,梦到昨天的事情,整个人一下子坐了起来,差点 撞上赵向毅的下巴。赵向毅的头偏了偏,才没让少年的头撞上他,想问少年是不是 做噩梦了,一想少年昨天遇到了那样的事,会做噩梦也不奇怪。
  等醒过来后,李问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赵向毅的怀里去,他揉了 揉额头,对男人说了一句“抱歉。”
  “没事。”赵向毅说道。
  这会儿大家都醒来了,大家整顿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了。
  赵向毅吹了一口口哨,一匹黑马就跑到了他的面前,男人跨上了马,打了一个 向前的手势。
  身后的人都跟着上马去了。
  “我们跟着他们走吧。”李问跟管事说了一句,爬回了他自己的马车里面去。
  昨晚基本都没怎么睡,这会儿还早,醒来整个人都是头昏脑涨的,李问爬上了 马车里面,卷着被子,马车走起来一晃一晃的,没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天大亮了。
  他们一行人进了城,李问在马车里面坐起身来,听到外面人说话的声音,掀开 帘子往外面看了一眼,一眼就看到骑着马在前头的男人。昏睡了一夜的李童醒了过 来,抓着脑袋,还迷迷糊糊的大清醒,问道,“少爷,我们这是到哪了?”
  “醒了?”
  ‘‘嗯 〇 ”
  李&挠头的动作突然一顿,想起了昏迷之前的事情,抽了一口冷气,连话都说 不连贯了,结结巴巴的说道,“少,少,少爷,我们……”我们是不是遇到坏人了 ?
  “没事了,我们现在进城了。“知道李童这是反应过来了,李问安抚道^
  “哦。”李童的脑子都还不大清醒,从昨晚昏迷过去之后,他就不知道后面的 事情了,所以更不知道他们家少爷差一点死在强盗的刀下。
  他们一行人在一家客栈的门前停了下来。
  这会儿李瑾婉也醒过来了,小姑娘从马车上爬了下来,左右看了一眼,目光锁 定了她哥,就往她哥扑了过去。李问揉了一把小丫头的脑袋,说道,“我们没事了 ,不要害怕。”
  小丫头两眼泪汪汪的,长到这么大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显然被吓到了。
  他们一行人进了客桟,让店里的小厮把马匹都拉下去喂养,在里面找了两张桌 子坐了下来。
  “我们今日不赶路了,就在这里休息一天吧。“李问这话是跟管事说的,也是 跟那边的男人说的。现在距离京城也不是太远了,这半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都在赶路 ,路上根本就没休息过。
  再加上昨天遇到了那样的事,他们这之中还有人受伤了的,最好一会去找个大 夫来看看,处理一下伤口。
  对上少年看着他的眼睛,知道少年是在询问他的意思,赵向毅“嗯“了一声, 就是答应了。
  见到男人答应了,李问同管事吩咐了一句,让他一会让人去找个大夫过来,为 大家处理一下伤口。管事应了一声“是”,等到吃过早饭之后,管事给了店里的小 二,让人帮忙去找个大夫过来。
  这一天,衙门接到了有人报官,捕快带着官差到了那家路边的野店,见到了一 地死去的尸体,这死去的一伙人里面好几个都是通缉在册的大盗。
  “大人,我们在那里发现了好多具尸体。”下面的官差打开地窖,见到地窖里 的十几具死去多时的尸体,要不是这个天去冷,那么多尸体堆放在里面早就腐烂了 ,但是也看的出来这些人已经是死去多时的。
  “走,去瞧瞧。”捕快挥手,带着人到那边去看。


第五十一章 继续上路
  在客栈里休息了一日,到第二天的清晨,他们再一次整队准备出发。
  “它的眼睛真漂亮。”李问看到赵向毅身后的大黑马,就连他这个不懂马的都 知道这是一匹好马,马身高大,四肢健壮,毛色油亮,马的一双眼睛又大又漂亮, 看起来非常的有灵性。
  马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好马就更有灵性了。
  一人一马对视了一会,李问在马的大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