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啪——
  逐白收回手,他从苏九归的识海中走出。
  识海中一天现实中大概只有一瞬间,苏九归还维持着闭着眼的姿势,他没多少时间了。
  逐白像是被烫到一般收回手,没有他的倚靠,苏九归靠着墙喘气,他真的疼到极致了。
  “看清楚了吗?”苏九归问。
  逐白一直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他第一次明明白白看清楚。
  逐白不解,怎么会如此?他依然不懂,太清山那天肯定还发生了别的事。
  他伸出手,放在苏九归的额头上,他想再进入识海中看一眼。
  苏九归没有阻止他,大概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
  苏九归不怕逐白在其中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他更害怕逐白不看。
  他完全打开自己,像是一个诱人的诱饵,只要逐白进入他的识海中,他可以用靥蛇将他困住,这是他最后的胜算,靥蛇的力量在梦中和识海中才能发挥到极致,但他必须要让逐白心甘情愿入梦。
  苏九归可以和逐白永远消失在梦境深处。
  他还有机会改变当年的错误,他可以终结一切。
  逐白的手指已经搭在苏九归的额头。
  就差一点了,他看见了猎物踩中了陷阱。
  突然,他像是感觉到什么,猛地一回头。
  “逐白!”一声少年的怒吼划破寂静。
  白光破空一切,旋转如同刀刃,落在眼前时才反应过来那是莲花纹落的太虚符。
  逐白被迫松开苏九归,抬手格挡,没想到那东西来势汹汹,逐白手中就像是撞上洪钟,整个人被逼得后退,脚掌撑地,砖块纷飞,好半天才止住退势。
  他很久没遇到这样强劲的对手,冷冷一抬头,看见了一个人。
  他一头黑发如今变得雪白,被雨水打湿之后像是个白毛小兽一样。
  小白站在苏九归面前,明明是个少年身形,却执拗地挡住了逐白的视线,手中幻化出一把兵刃,像是一把冰锥,上面还在滴血。
  逐白抬了抬手,意识到那是自己的血。
  他的尾巴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20 20:06:09~2021-12-21 15:28: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中国!、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薄荷吃鱼 10瓶;sill 4瓶;Valkyries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保护
  ==============


第六十八章
  小白就站在苏九归面前, 他和逐白相比很瘦小。
  逐白黑发金瞳,小白是白发白瞳,他们长相相似, 少年逐白和成年逐白面对面而站, 对比如此明显, 就像是黑白环绕的八卦图。
  苏九归愣了,他之前说想看逐白和小白相遇, 但不是现在这样。
  苏九归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会看到小白, 他算好了,鬼修会给小白通风报信, 小白和温七可以全身而退。
  而苏九归会诱使逐白进入他的识海, 他只剩最后一个办法,把逐白困在自己的梦中然后斩杀, 他可以跟逐白一起去死。
  现在计划被打断了。
  小白没有回头, 握紧了手中的冰刃, “你们带他先走。”
  你们……
  苏九归费力地转过头,空中飘浮着一颗人头, 跟在他身后的还有温七。
  温七左手包着纱布, 上面渗透出来丝丝血迹, 苏九归记得小白之前一直很虚弱, 现在竟然挡住逐白一击,大概是因为喝了温七的血。
  他的两个徒弟没有一个省心的。
  鬼修满头大汗, 看到苏九归的目光之后下意识偏头, 不敢看他,唯唯诺诺道:“我通知到了啊, 我劝了好几次,他们非要来的。”
  他越说越是没有底气, 声音也越来越低,“跟我没关系啊,不是我的错啊,你的徒弟又不是我的徒弟,我怎么管得住啊……”
  胡闹,太胡闹了。
  苏九归从来没觉得死亡是这么累的一件事,好像这世上有他操心不完的麻烦,在这个时候还要来烦他。
  小白鬼修加上一个温七,三人加起来也是以卵击石,根本没有活路可走。
  “你来干什么?”苏九归无力地靠着墙,猛地咳出鲜血,喝道:“滚——”
  逐白是什么东西别人不知道苏九归知道,他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会舍弃鬼修让他去给小白通风报信,让他立即就走。
  让你走了你为什么不走?
  “师尊……”小白大概是知道自己做错了,都不敢回头看苏九归的眼睛,道:“对不起,我没有听你的话。”
  苏九归胸口疼得难受,他讨厌事件偏离自己的预期,吐出一个字:“走……”
  走……
  逐白之前跟他说过一样的话,苏九归还给他了。
  死一个就够了,他没必要让小白跟他一起陪葬,他俩这辈子重逢是在棺材前,他不想自己再进棺材还要带上小白。
  小白听到这句话身体一僵,他回过头,一双妖异的白瞳看着苏九归。
  “我好开心啊。”小白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他站在苏九归跟前,却不敢再多向前一步,也不敢像之前那样冲上去抱他,他很黏人的,他喜欢把头埋进苏九归的胸前,他喜欢搂着师尊的腰睡觉。
  他喜欢苏九归的宠溺,他不会推开自己,哄他入睡时会轻轻拍着他的背脊。
  换做从前,他一定已经抱住了苏九归,他会说很多肉麻的话,让苏九归无从应对。
  他会抱着苏九归的身体,为他治愈全身的伤痛。
  但是现在他根本不敢向前,他不敢去抱他,害怕一旦抱过了就不舍得走了。
  “我很开心的,”小白眼睛一眨,泪水从白瞳中落下来,他在哭,他越说越委屈,“你竟然会让我走,你竟然真的把我当成一个人来看的。”
  他抹了抹眼泪,他是一条不听话的尾巴,唯有逐白一点残魂,连自己一个完整的灵魂都没有。
  他智识不高,是一点残存的念力,是一个人的爱意化了型。
  他甚至不被逐白承认,他一路逃亡而来,只知道要追着他的师尊跑。
  只有在苏九归这儿,他能感觉到被人珍视,苏九归从头到尾都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完整的人来看。
  苏九归权衡利弊,在生死的一瞬间,让小白能够活下去。
  苏九归不知道他收到鬼修的消息时有多高兴。
  苏九归放弃了自己的盔甲,放弃了自己的命,他把活下去的机会给了小白。
  他好像得到了苏九归的回应,一直以来不是他一厢情愿,他的存在真的有意义。
  “我知道你会保护我。”小白从未怀疑过这一点,苏九归这个人不会说些肉麻话,也不会跟他许诺什么海誓山盟,他会下意识在生死之间选择把活着的机会让给自己的徒弟。
  小白的存在就是证据。
  如果苏九归真的把逐白当成一个魔头,恨不得杀了他求天下大道,那小白为何而存在?
  苏九归不知道他们三人如何相处,小白知道,刻咒印时的痛苦凡人无法承担,是魔化的逐白在承担,不然他们活不过咒印行刑结束。
  银发的逐白想要寻求真相,他会本能跟随苏九归进入梦靥,他跟进天府寿宴就是想知道这件事。
  受刑的是魔龙。
  心软的是逐白。
  小白能够知晓剩下两个逐白的动向,但他们却无法看到自己的。
  小白是那个唯一可以拼凑出全部事实的人。
  小白在苏九归的梦中看到过,蒲云道长说,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
  他是谁?
  小白一直期待苏九归能告诉他。
  “是我吗?”小白问。
  苏九归愣了,小白这句话没头没尾的,但是苏九归听懂了。他当年没想过告诉逐白,以为斩断情缘他可以活得好好的,没想到给自己埋下祸端。
  他终于知道自己当年错在哪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