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原本自己看都不会看上一眼的人就能轻易杀了自己。
  换个人可能会暴怒,会害怕,会失望,会指责天道不公。
  可是苏九归没有,他丧失七情六欲太久了,久到以至于他重新拥有一颗跳动的心,他都不知道该如何产生自己的情绪。
  上辈子修道,那么多苦他吃下来,那么难熬的日子都挨下来。
  他已经做到了世上最不可能的事,作为凡人修道活了千年,就差最后一步便能飞升。
  他与天道只有咫尺,随后遭受天雷之刑,那样磨灭三魂六魄的刑罚下他还能保有一魄。
  他能重生已经是最不可能的事。
  这天底下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苏九归咬牙,他缓缓抬起头,一滴血从额头上滴下来,滑过他的眼睛,像是流下来的一滴血泪。
  他残破不堪,偏偏又长着一张狐媚胚子的脸,在此情此景下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暴虐感。
  想一点点虐杀他。
  --------------------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飞头降,有参考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然后有些细节是我瞎编的
  感谢在2021-10-31 11:20:09~2021-11-01 11:05: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清风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绿茶
  ==============


第十六章
  苏九归右手握住左肩上的镰刀,那东西他丝毫撼动不得,鲜血顺着手心一滴滴往下流,让鬼修看着都有点可惜了。
  鬼修皱了皱眉,此情此景下,苏九归竟然笑了,他牵动嘴角,那笑容非常张狂,在鲜血的衬托之下有些别样的美感。
  跌入尘埃又如何呢,他到死都是陆云戟。
  鬼修霎时间瞳孔紧缩,他感觉背后一阵寒意,但已经来不及回头。
  就在他后脑勺的部位,一把由蛛网编织而成的镰刀就举在头顶,霎时间分成了六把,六把刀悬挂在六颗人头上。
  他们随时听从主人的号令,只需一瞬就能斩杀敌人。
  鬼修心叫不好,他想动,可是他的镰刀已经死死陷在苏九归身体里,苏九归紧紧扣着,他半点都抽不出来。
  下一刻,背后蛛丝组成的刀刃径直落下来。
  咔嚓一声——
  蛛丝刀从头顶将他整个脑袋劈开,像是六把刀同时切开六个西瓜,尸液迸发,鬼修到最后都保持着讶异的表情。
  噼里啪啦,被切成十二块的脑袋砸在地上。
  脑袋都死了,四肢便没人操控,原本捅在苏九归肩膀上的镰刀松开,咣当一声掉落在地。
  温七松了口气,他去看小白的表情也是如此,小白有些意外,苏九归刚刚学会操控蛛丝,今日已经可以操控到化形的地步了吗?
  寻常妖物学会这步需要多久,哪怕是罗巧巧本人可能都钻研了几年,苏九归就只需要几天时间?
  这就是天才?苏九归修道当个天才,连修妖都是个天才?
  温七本来想上前扶起苏九归,他刚一动,小白扣住他的手腕,冷声道:“别过去。”
  温七有些不明所以,不都已经结束了吗?
  苏九归根本没喘口气,他弯腰下去捡镰刀,他连个趁手的武器都没有,可刚刚一弯腰,便感觉眼前投下一片阴影来。
  “你是不是没听懂我的话,我不会死的。”
  头顶传来鬼修的声音,他竟然……融合了,切口处流下绿色的尸液,现在像是一团浆糊,把他的脑袋重新连在一起。
  他重新复活了,但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是六个独立的脑袋,现在融合成一个。
  半个头半个头粘着,像是一团黏土小人被无知的幼童捏碎了重新杂糅。
  他是鬼修,只要心脏不死他就不会死。
  鬼修的身体已经躺进棺材,埋进坟墓,苏九归去找他的坟也来不及了。
  不论苏九归把他杀了多少遍,就算是变成一滩烂泥了他都不会死。
  苏九归看到他也不意外,道:“我听懂了啊。”
  这回鬼修皱了皱眉,苏九归懂了但他没听懂。
  突然,他听到刷的一声,一张大网闷头而来,蛛网织得又细又密,像是一个麻袋一样把他罩住。
  鬼修使劲挣扎,但罗巧巧好歹算是个九品大妖,他的蜘蛛丝无坚不摧,一旦被人缠上就只有见血的份儿。
  苏九归是个狐狸没错,他的道行打不过鬼修没错,但没说不能抓住他。
  他故意被逼到墙角,墙角有两面墙堵着,看上去好像是苏九归无路可逃,其实是鬼修无路可逃。
  蛛网是要结在墙角的。
  如果是空地,他根本没办法凭空弄出这么一张蛛网。
  人被逼到极致会有自己预想不到的能力,他对罗巧巧的蛛丝本来没什么把握。
  第一次操控蛛网做这么精细的事,要诀一定是要快。
  反应慢一瞬就容易被敌人找出破绽,他前期被打得节节败退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真的不行。
  他跟蛛丝配合得不算好,刚开始蛛丝并不听他使唤,他想让蛛丝向前,那蛛丝就偏偏向后。
  蛛丝一路想逃回苏九归的身体里,一点血性都没有。
  这蛛丝有些软弱,只喜欢偷袭,一旦跟人正面交锋就变得软趴趴的。
  哪怕最后一招,他都只敢在背后下手,连在眼前动手都做不到。
  苏九归默不作声复盘了一番,觉得蛛丝不算趁手。
  蛛丝似乎能感觉到苏九归的情绪,知道自己遭人嫌弃,很委屈地蹭了蹭他指尖。
  苏九归顺利捡起鬼修的镰刀,那上边的黑色雾气更浓了,简直像一把黑色而冰凉的火焰,拿到手里倒是很趁手。
  苏九归淡淡道:“我没想杀你,抓住你就行。”
  他是要保命,又不是杀人,杀一个鬼修麻烦得要死。
  要先去找到鬼修的藏身处,找到他的身体,再挖出他的心脏,用他当时祭奠邪仙的刀亲手捅死心脏。
  就算是杀了他苏九归也不会有丝毫好处,反而落了一身腥。
  蛛网伴随着他的声音越来越窄,像是个收紧的钱袋。
  蛛网本身就如同刀刃般锋利,鬼修不得已把自己缩小,原本六个脑袋现在变成了一个脑袋。
  他在蛛网中拳打脚踢,直到累了都没有什么效果。
  他不得不认清一件事,他真被困死了。
  出来这么多年,鬼修根本就没受过这种委屈,怒道:“你到底是狐狸还是蜘蛛?”
  他就没听说过一个妖怪可以控制另外一个妖物的能力,更别说控制得这么好的。
  蛛网最后收成一个口袋模样,苏九归提起蛛网,注视着里面的人头,道:“我也想知道,你要是知道可以告诉我。”
  他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
  苏九归的语气太平淡了,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
  他若是故意气鬼修倒还好,但他是个淡定模样,还一本正经,好像真的是要虚心请教,就是这幅神态把鬼修气得要死。
  苏九归对温七道:“拿个笼子过来。”
  鬼修听到这番话眼睛都绿了,他这辈子都没被人这样羞辱过,怒道:“你敢!”
  苏九归懒得理他,他不可能把鬼修放出去,一旦放出去全天下都知道苏九归就是陆云戟。
  这么一颗人头自己也没地儿放,放在笼子里最好。
  小白看这边结束了,跳下桌案,道:“哥哥没事吧?”
  苏九归:“没事。”
  他也没把自己受的伤放在心上,他当陆云戟时受过的苦多了去了,见过世面太多导致他对自己有些不上心。
  “吓死我了。”小白低声道。
  小白好心疼地看着他,眼中隐隐有眼泪打转,道:“伤在哥哥身,痛在小白心。”
  苏九归很少听到这种肉麻话,也没什么反应,就是觉得不解,伤在他身上,小白疼什么疼。
  温七提着鸟笼小跑过来,刚一到就听到这番话,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