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6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我看了六例,他们都附着在某些灵物上,灵气引着他们从梦中出来。”
  苏九归:“我很早便知道自己要死,所以留了一把剑当驱壳。”
  不熄就是因此被放进剑阁。
  “但无人用过此道,也不知道能不能成。”
  苏九归这辈子做的最险的一件事便是这个,这条路无人走过,从梦中挣脱出来,很容易变成一个傻子。
  或者心智未开,一路要雕琢这颗心。
  苏九归重活后,一直是个孩童模样,那时候并不能算苏九归本尊出现。
  他心智不全,只能当个孩子。
  苏九归垂眸看着自己腰间剑穗,道:“这事儿还要谢谢蒲云师兄。”
  蒲云是太清山掌门,他随手送出来的物件灵力极为充沛,至今剑穗都在滋养苏九归。
  蒲云在看到苏九归的那一瞬间,就明白了苏九归在干什么,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帮了自己一把。
  如果没有蒲云,苏九归过五百年都不一定能开智,说不定还要保持孩童模样。
  他可能五百年都想不起逐白和自己的渊源。
  逐白听懂了,问:“天上异象呢?”
  苏九归道:“异象因我而起,也因我而散。”
  苏九归曾是接近飞升的圣人,天上异象意指他飞升,他形魂消散后,异象只是减退没有完全消失。
  等苏九归成为剑灵,那阵异象才完全褪去。
  意指圣人不再。
  苏九归其实不太记得自己当孩童时的记忆,那时候的他懵懵懂懂的,逐白也没跟他提过。
  有时候会有一些浅浅的感觉,无忧无虑的,好像又重生了一回。
  这次他没遇到苏志清,遇到的是逐白和张奴,这俩人像是刚当爹,一路宠着他长大。
  “多谢你照顾我。”苏九归知道,逐白必须好生养着他,不然在面见蒲云之前,他可能就会出事。
  逐白心眼好,借机就想敲打苏九归,“那你还欠我个孩子。”
  苏九归笑了,这人怎么这么有趣。
  照顾人上瘾了,一个小剑灵长大了,他还要再找个。
  苏九归是灵体,魂都没了,不可能给他弄出个种。
  魔龙大人自己生嘛,说不准能弄出个什么玩意儿,万一又是一个难以掌控的魔龙,俩人下半辈子别消停了。
  苏九归问:“这个怎么样?”
  “什么?”逐白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看到昏暗屋内的花瓶中冒出来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小蛇看他们还没走,一直旁若无人,说些自己听不懂的怪话,想出来看看情况。
  刚一冒头,被苏九归凌空一指,“给你当女儿怎么样?”
  她被指得一愣,朝他们呲牙哈气,“做梦吧,谁要给你们臭男人当女儿。”
  --------------------
  作者有话要说:
  各位,五二零快乐!
  感谢在2022-05-19 17:25:10~2022-05-20 16:46: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在 15瓶;朝祈、社恐人 10瓶;美人如画、一颗叉琪 5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番外四
  ================


第一百八十五章 番外四
  苏九归手里抱着一堆逐白买来的小玩意儿, 逐白则抱了个半人高的花瓶。
  刚一进门,张奴迎上来,“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
  张奴觉得苏九归把自家殿下宠没边了, 每回出门都带一堆小玩意儿回来, 也不用术法, 亲力亲为提回来。
  张奴接过苏九归手里的东西,刚安置好, 扭头看到他家掉色的殿下抱了个巨大的花瓶。
  这么高的花瓶, 一般都是放在屋中角落,很多书生喜欢用来装画轴。
  “这什么呀?”张奴纳闷儿。
  买花瓶怎么不让他去, 家里棉花精多, 可以把花瓶搬回来,哪有城主专程出去买花瓶的?
  况且这花瓶也不怎么好看, 描着硕大而鲜艳的牡丹花, 看上去红红绿绿的, 俗气。
  张奴话音刚落,只听到一声细微的簌簌声, 好像有蛇在吐蛇信子。
  一颗少女的头从花瓶中钻出, 张奴一愣, 只看到少女没身子, 脖子下面就是一条蛇身。
  一般什么美女蛇,都是上半身是人, 从腰部以下才是蛇。
  这少女就是一颗人头下头坠着一条细长的蛇身, 比鬼修看上去还吓人。
  张奴脸色霎时间惨白,大叫一声:“娘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从花瓶中冒了个头出来, 吓人吓了一天,总算吓到了一个。
  “别怕。”苏九归出声安抚, “她只是调皮。”
  张奴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拍拍胸脯,“吓死老奴了。”
  吓人最好讲究个出其不意,见过一次就很难被吓到,张奴打量了一番小姑娘。
  小姑娘长得好看,一双杏眼圆溜溜的,下巴搁在花瓶边缘,眼睛一眨不眨看张奴。
  似乎是觉得这老棉花精很有意思,小姑娘对他眨了眨眼睛。
  棉花精和小蛇对视,因为苏九归和逐白都在看,张奴只好举起手,跟她打了个招呼。
  “这位小姐真是……”张奴违心道:“真乖巧。”
  小姑娘被说乖巧,两只眼都眯了起来,她好奇打量白府,刚进门的庭院就比他们整个戏班子都大。
  逐白花了一百石把她从老班主那边买下来,她刚开始觉得这是强盗行径,强买强卖,刚进白府说不出话了。
  逐白:“这以后是府里小郡主了。”
  张奴一脸呆愣,啊了一声,“郡主好。”
  他伺候魔龙和苏九归,什么怪事儿现在也不觉得怪了,一瞬就接受了他跟苏九归养了个女儿。
  小姑娘听到郡主一愣,这身份过分尊贵了些,尊贵到她根本没有概念。
  什么是郡主?
  苏九归道:“你不想待着也可以走。”
  他看到小蛇想起了蛇女,不想囚禁这小姑娘,他希望她来去自由。
  小姑娘哦了一声。
  苏九归问:“你叫什么?”
  之前梦中他见到的是蛇女,不知道这条蛇叫什么。
  小姑娘脆生生道:“大蛇!”
  逐白:“……”
  果然之前三阴府的鲤鱼精说的没错,妖族取名真的随便来。
  “你这么点的蛇还叫大蛇呢?”逐白笑了,这蛇最多不到百岁,可能就三十岁。
  大蛇呲牙咧嘴的,“很威风!”
  逐白:“好好好,威风。”
  人是他要选的,小姑娘说什么他得顺着人家心。
  逐白:“要不我给你取个新名?”大蛇大蛇的听起来不太像个郡主的名儿。
  “我不!我就要叫大蛇,没人敢欺负我!”
  逐白:“本来也没人敢欺负你。”
  开玩笑,谁敢在他和苏九归面前动手。
  大蛇:“我才不信。”
  刚到家第一天会戒备也正常,逐白没想着强行扭转她脾性,他从苏九归那边学会的。
  教导最多是引导,总不能口口声声说为你好,然后强行摆弄人家小姑娘。
  逐白和苏九归既不强迫她叫爹,也不强迫她必须要在白宅,随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所以大蛇叫逐白叫大龙,叫苏九归叫先生。
  苏九归以为逐白一条魔龙和一条蛇处不好,没想到比他想得更好。
  大概是俩人都长了鳞,又都是一长条,相比自己,大蛇和逐白更像同类。
  逐白去给小姑娘扎头发,他特地找人学了怎么给女子梳头。
  大蛇幻化成人形,伸出手脚,穿一身粉衣,是个十岁小姑娘的模样,逐白正坐在她身后为她梳头。
  “大龙,你扎太紧了。”大蛇头皮疼。
  逐白也没什么怨气,帮她松了松,“这样呢?”
  “这样舒服。”大蛇慢慢低下头,蛇尾一直在晃动,之前没人对自己这么好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