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的……魔使?”鬼修不太确定。
  不对,这不是魔使,逐白在乐安城有手下,之前有不少人来乐安城投奔于他,甚至想将他扶上帝位。
  ……等等,这些是逐白的化身吗?
  鬼修从来没见过这样复杂的情况,修仙的有分/身很常见,但是分/身越多也就越弱,就像是一杯墨水里往里加清水,加的越多,这碗墨水就越稀薄。
  因为天地守恒,一个人就这么强,切成一百份若是每一个都跟他一样,那这东西天道都不容。
  所以一般人使用分/身最多用两个,超过三个就变弱,若是再多,变成几百个,那就是普通人了。
  可逐白招来的东西不太相同,鬼修见过逐白,他甚至跟逐白的尾巴一起活过三个月,还接受过小白的嘱托,他总觉得这些东西很熟悉。
  黑雾在原地微妙一停,若不是仔细辨别可能都看不出,黑雾看了一眼鬼修,然后裂开嘴,露出一个笑意来。
  黑纱褪去,露出他们的脸,鼻梁高挺,剑眉星目,一双眼睛尤其深邃,他们长着一张跟逐白一模一样的脸。
  “我……”鬼修愣是多半个字都说不出来,他怎么想到还能这样?
  他早就知道逐白不太对,听季原初说过,说逐白身体里好像有两个人,那两人都是他。
  鬼修后来知道逐白和小白是一人时惊讶了许久,不过妖魔可以有分/身也不是少见的。
  鬼修还活着的时候村里有个犯癔症的,一个人有时候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性格,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小孩,也会觉得自己是个女人,每个人出来时表现都截然不同。
  之前鬼修听说逐白身体里有人时,猜测逐白最多也就是发了癔症,他从未想过这些人可以存在。
  或者说,他们可以单独存在。
  逐白越来越多,他们出现在乐安城各处,白衣白发,黑衣白发,有人表情更冷淡,有些更温柔,有些满身戾气。
  逐白在乐安城东南西北四个阵眼都埋了一片龙鳞,他没有玄符军,但他有需要时自己就是一支军队。
  鬼修想到了云间城看到的那个完全魔化的逐白,如果这支军队是他做主,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终于,鬼修在不断幻化出的人形中辨别出了一个。
  那人距离他们很近,是个少年身形,白瞳白发,脸上带着有些天生的坏笑,他看见鬼修之后好像看到了熟人,对他歪了歪头。
  “小、”鬼修有些不确定,根本没想过云间城一别后还能再见到他,“小白?”
  --------------------
  作者有话要说:
  营养液五千加更
  想小白了吗?
  感谢在2022-02-25 18:50:04~2022-02-26 14:00: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莫桑桑 49瓶;Valkyries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叙旧
  ==============


第一百一十七章
  乐安城太乱, 都是疾走的人,红柳根本就没走地面,而是跃至屋檐, 以屋檐为地急速狂奔。
  温七跟在她身后, 还好日日勤勉修道竟然也勉强能跟得上。
  红柳一面急速狂奔一面看着下头的人, 乐安城所有镜人都在往仇府跑,一时间泾渭分明, 中了瞳术的常人都往东边走, 没中瞳术的镜人索性连装都不装了,他们要杀掉现存的瞳术师。
  苏九归的境况极为危险, 红柳不敢浪费瞬息的机会, 连停下来喘息都不曾。
  “城主!”突然有人大叫一声。
  红柳脚步一停,她突然停下, 背后的温七反应不过来, 险些撞在她身上。
  叫人的是逐白手下的魔使, 有人没中瞳术也没中镜术,红柳冷冷地看着前方。
  那人站在南边酒楼楼顶, 身穿一件白衣, 白衣银发, 他比秦城楠更担得起温润如玉四个字, 若是此时情况好,他应该摇着一把扇子去吃花酒。
  乐安城人最为熟悉的一张面孔, 那是过去逐白的长相。
  逐白治理城邦不说有没有威望, 他很得民心,乐安城就没讨厌他的人, 恨不得把这位魔龙请回家来供奉,人人都觉得他吉祥, 若是见他一面来年都顺遂。
  他就是乐安城的活神。
  “城主!”有人高呼。
  红柳一愣,向北边看去,北边还站着一个逐白,那人穿着一件青衫,脸色更白净,五官更为精致柔和,像是个薄瓷器成了精。
  两个?
  不,不止。
  右侧的逐白像是个医者,东南方的逐白像是个冷血无情的刀客,西侧的是一对逐白,他们穿着一身红衣,并肩而立,乍一眼看去像是一对泥塑娃娃。
  突然之间,乐安城中魔气涌动,四面八方都是逐白,以目力所及起码有百来个。
  红柳头皮发麻,饶是她见多识广现在也说不出话,她就没见过这么多人,如果是镜人复制,那应该与原主一模一样的。
  可幻化出来的每一个逐白都完全不同,细微之间总能让人分辨,甚至他们好像有自己的意识。
  “你师娘,真是……”红柳憋了半响,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吐出后半句话,“人多势众啊。”
  温七:“……”
  红柳震惊,温七同样震惊,他刚接受逐白是他师娘,但他没想接受这么多。
  “快走吧大小姐。”温七推了她一把。
  红柳咬了咬牙,奔跑起来时看见了逐白动手,数百个逐白只是对视了一眼,他们便能明白对方的用意,白衣银发的逐白应该是本体,他之前治理云间城,以他为王,所有人同一时间动了。
  有人去保护常人,有人去做法杀镜人,有人设阵,也有人去找真正的幕后之人。
  燃起的火焰扑灭,折腾的三品大妖在逐白面前不值得一提,就算镜人杀不死又如何,逐白同样不会被人杀死。
  以命换命魔龙都不会输。
  红柳虽然不理解,但她打心眼里觉得害怕,他一人就是千军万马,像是一把刀,用得好了那是好的,若是用得不好,没有一把刀鞘来约束,逐白绝对比镜妖更为恐怖。
  越接近仇府,镜人也就越多,红柳和温七混迹其中行走都极为吃力。
  可能仇府现在局面已经很难看了。
  等真的到了仇府门口,红柳才发现自己极为多虑。
  仇府门前是一条窄巷,设置了阵法,所有镜人都无法靠近此地十米之内。
  苏九归被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儿给拢住,下坠的身体被黑雾接着,背后的东西没有实体,好像还是混沌形态,连化形都不曾。
  可红柳莫名觉得背后是有个人紧紧拥住他,苏九归对他极为信任,正安心靠在他怀里。
  背后的东西在给他输送灵力,让苏九归不至于灵力枯竭。
  他果然不太好,红色丝线从左眼爬出,侵占了他半张脸,在苍白的脸上红色越来越深,越发接近黑色,最后那些东西都不像是纹路,更像是裂痕。
  如果苏九归再强行使用瞳术,可能最后他左脸会完全裂开。
  开瞳术时人极为危险,别说维持这么大一只眼睛,别说什么三品大妖,一个普通人靠近他就能轻而易举杀了苏九归。
  他至今都没死是因为一位少年。
  一个少年人拿着一把冰刃,坚定地站在苏九归面前,替他抵挡住所有杀意。
  红柳到时刚好看见了他回头,他脸上溅着鲜血,一双白瞳看上去有些嗜血的杀意。
  他的五官跟逐白几乎完全相同,但要更柔和一点,像是还没长大的样子。
  这可能又是逐白的某一个。
  “小、小白?”温七刚赶来就看见这一幕,这比看到数百个逐白更为让他震惊,他从未想过还能见到小白。
  至今他都记得云间城天府寿宴小白把苏九归托付给他,然后自己去送死。
  有个道士突破了阵法,小白干脆利落地切了他的脖子,如果是银发逐白可能会忌讳道士,他一般不杀修道人,但小白全然不在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