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5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感谢你们喜欢小龙和师尊!感谢你们半年来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留言!
  道火不熄,大道不止,正道永存,我们江湖再见!
  感谢在2022-04-26 15:36:59~2022-05-16 17:0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xw、邪魅狷狂小耳机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顾羿、舟至秦路、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银桑哪哪都帅 2个;山椒魚、Allen2401、溯凰、肚子饿想吃肉、醉春烟、可可爱爱向小园、春酲。、suephi、中国!、查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社恐人 70瓶;Coupdelait 66瓶;金帛 40瓶;peiyou、许大大、凌川、清风、28562471、迹北、幕幕 30瓶;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0瓶;太阳花 19瓶;欧阳鲷鱼烧 18瓶;沙塔、Val□□、彤云出岫、没事我毛厚、酹酒酒酒感冒灵、邪魅狷狂小耳机、可可爱爱向小园、加一份牛肉 10瓶;pknbh 9瓶;兮故 8瓶;叨茶、看看不开心、四夕 5瓶;哈啾啾啾啾啾、况且况且 2瓶;gxmandy、你喜欢吃蟹黄堡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 番外
  ====================


第一百八十二章 番外一
  池水氤氲, 热气蒸腾。
  苏九归泡在池中,手肘撑着池边,让自己不至于跌落进去, 脸埋在臂中, 只露出一张侧脸。
  赤/裸背脊上, 墨绸般的长发披散,脊椎上隐隐约约有一行烫金小字。
  烫金小字自后颈落下, 一路写到尾椎处, 隐藏在水波中消失不见。
  逐白指腹落在小字上,轻轻摩挲着, 感受着每一块脊椎骨的形状。
  他记得这是苏九归当妖物时吞噬妖物的地方, 像是脊椎分开的一道口子,整个天妖塔妖物都被吞噬。
  现在口子没了, 仿佛在上头缝合, 这是落下的伤口。
  “这是什么?”逐白问, 苏九归身上总是出现一些难以让他理解的纹路。
  “剑纹。”
  他被热水蒸着,整个人身上透露出一股说不出的懒散倦怠。
  这是不熄的剑纹, 花纹繁复, 苏九归是剑灵, 身上有剑纹不算多奇怪。
  逐白至今没接受苏九归变成了自己的剑, 也没接受自己养了好长时日的儿子没了。
  苏九归跟着逐白来了乐安城,他在太清山时算是刚刚重活, 按理说成了一个无魂无身的剑灵应当闹不出什么动静了。
  他又觉得苏九归不会那样简单。
  一把剑只有灵体, 他师尊当剑灵很容易当什么妖刀魔剑的器灵。
  下山后,苏九归在干什么逐白实际上有点看不懂, 他找了个灵力充沛的池子将自己浸着。
  这池水微微发烫,逐白一条魔龙在里面泡着都感觉热。
  逐白总觉得他是剑, 泡久了容易生锈,他不应该去火里烤着吗?
  逐白没看懂,但在旁看着他,生怕苏九归走火入魔。
  “我儿子呢?”逐白觉得有些可惜,他其实挺想养个什么。
  “要不你给我生一个?”
  逐白玩心起了,手指在他脊背上行走,拉成一道暧昧旖旎的水线。
  本来只是摸索,后来直到他的手没入水中,一路朝下去了。
  苏九归此时趴在岸边,根本没管逐白的动作,就听到逐白说什么生不生。
  他很热,被池水蒸得头脑昏沉。
  额头抵着手臂,轻轻吐纳,狐妖时可以修炼道术,他如今是灵体竟然还能用。
  吸入时如同刀子在刮,所有刚练气的道士都要经过这一劫,苏九归第三次经历。
  逐白是没想通他怎么重生第三回 还在修炼,呼吸绵长,随着吐纳的动作,肩胛骨微微起伏。
  他瞳孔开始散涣,凝神变得极为困难,眼前一切都变得扭曲,逐白的声音都在离他远去。
  他现在的样子不算太好,极为狼狈,但大概因为逐白在场,他没那么在乎。
  呼吸,吐纳。
  一口浊气吐出,将清净之气吸入肺腑,丹田处极为燥热。
  剑灵不会有内丹,他不是在找自己的金丹。
  苏九归脸色越来越白,力都散了,若不是逐白在后面撑着他,他可能要滑落在水底。
  “你怎么了?”逐白看出来他有点不太对。
  苏九归张了张口,本想回答他,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脸上一层薄汗,感觉五感都钝了,仿佛蒙了一层铁锈来看,朦朦胧胧的,跟他瞳术受伤时很像。
  突然,他脊椎处开始刺痛,刚开始若是能忍受,后面痛苦越来越大,好像是烫金小字活了,要往他脊椎里钻。
  呼吸。
  他额头抵着手臂,除了吐纳什么都做不了。
  “师尊?”逐白在背后叫他。
  苏九归轻轻嗯了一声,他偏了偏头,凝视着自己的指尖。
  他眼睛上蒙着一层血雾,看自己的手指模模糊糊,手指都是重影。
  “师尊?”逐白又在叫他。
  苏九归能感觉到他捞着自己的动作收紧了,一条结实的手臂紧紧箍住他的腰。
  逐白这回真的觉得苏九归要出事,语气都比之前着急。
  “师尊?”
  苏九归眼睛半阖,已经难以把控吐纳的节奏,呼吸有瞬间的错乱,后面就是全错。
  “苏九归?”逐白叫了他大名。
  苏九归不应他,他感觉到怀里这幅身体越来越软,止不住往下滑,后背一层细汗,灵力正在消散。
  “苏九归!”他叫魂一样叫他,生怕他唯一的灵识不稳,已经没了残魂和驱壳,这点东西要是散了,苏九归是个神仙在世也活不了。
  “小九?”
  “你看看我,你……”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苏九归放在岸上的手有了端倪,一根蛛丝从指间钻出,绕了个圈缠在他指尖。
  紧接着,一道碧绿的细小藤蔓绕上他手腕,紧紧裹着他的小臂。
  逐白有些怔愣,话都没说完,一口气堵在喉间。
  蛛丝,藤蔓,那……
  他刚想着,感觉到苏九归身后钻出了一条火红的狐尾,在水中显得极为蓬松,毛发分毫毕现。
  狐尾不归苏九归管,尾巴尖轻轻晃动,逐白甚至都能感觉到狐尾在撩拨他。
  若是之前,他肯定觉得很有趣,要好好把玩一番,现在他没那个兴致。
  他把苏九归的身体掰过来,只看到苏九归脸色苍白,唯有眼尾处有一道红色暗影。
  半阖眼中瞳孔微微震颤,没有完全睁开但已经能感觉到一股蛊惑感。
  瞳术。
  他之前吞噬的一切都在身上开始显现。
  剑灵没有金丹,他死的时候带不走妖物金丹,这是什么?
  剑灵只是灵体,苏九归之前吞噬不仅吸纳了他们的妖丹,甚至吸纳了他们的灵?
  又或是灵体不拘泥于实体,可以随主幻化出任何形状吗?
  逐白发现他不懂,世人简简单单将生灵区分为几类,人族魔族妖族三大族类,三大族类各自有一道自己的规则。
  随着数万年过去,他们至今无法解释很多异象,很多秘境他们都无法解释。
  就比如梦境,人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现实可以影响梦中,但梦中到底能否影响现实?
  苏九归在云间城靥蛇案中遇到了温七的先辈,真的应了那一声受过先辈帮扶。
  苏九归在现世便遇到了温七,因果纠缠一半在虚幻梦境。
  梦。
  苏九归在梦中应该做了什么,他在梦中如果身上还有妖力,找了个驱壳来重生会带着上世的修为。
  他后背烫金小字越来越烫,后背那道噬渊一般的口子可能还在,只不过深深潜伏在脊柱后。
  苏九归重活一世,不可能随随便便当个草芥一般活。
  妖魔邪崇。
  逐白又想到了这四个字,他师尊是个当妖魔邪崇的好料子。
  他不去灭世都算是屈才。
  苏九归被他搂在怀中,逐白抵着他的后背给他送灵力,他已经知道苏九归在干什么,只能让他好受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