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7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道:“如果你死了,他刚好解决了一个祸害。”
  “如果你死的是你呢?”蛇女问。
  “那证明我不配活下来。”苏九归面无表情回答。
  鬼修就是季原初给他的测试,他要知道这位太清山天才重生之后还是不是天才。
  “不过他大概没想到会有双赢的局面。”苏九归自己也没想到。
  结果是苏九归活下来了,蛇女也活下来了,季原初也不怕半夜会鬼敲门。
  蛇女皱了皱眉,秀气的眉头皱起,生气的时候整张脸都皱在一起。
  “放心吧,他比我们俩都难受。”苏九归出声安慰。
  两生咒的反噬极其恐怖,季原初会被人杀死一遍又一遍,他的痛苦苏九归根本无法估量。
  “他为什么这么做?”蛇女问。
  苏九归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然后笑了一声,“大概是在给我送礼吧。”
  “送礼?”
  嗯,送礼,大概是煞有其事朝苏九归一鞠躬,说是送了他一份大礼。
  “多谢,”苏九归垂眸看了一眼自己指尖缠绕的靥蛇,轻声说:“真的是一份大礼。”
  苏九归指尖的靥蛇在手指上缠绕了一圈,苏九归沉声道:“不过,他已经出卖我了。”
  季原初如果受人威胁一定会明哲保身,以苏九归对他的了解,现在季原初应该已经把他转手卖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卷二·蛇女梦靥完
  蛇女和医女是个伏笔哦~
  为了保障你们的磕CP体验,不落系统友情提示:
  想磕大魔头和小骗子CP的朋友们,这对是相爱相杀哦,真的相杀那种哦,真的捅刀子的那种哦~
  然后我文章副CP不会占多大篇幅的,只推动剧情而已,请放心
  感谢在2021-12-03 13:36:29~2021-12-04 14:32: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手分手 5个;雪崽 3个;无碍、不努力就能成为魔法师、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没有昵称 66瓶;手分手 40瓶;邪魅狷狂小耳机 8瓶;彤云出岫、咆哮彼尔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 卷三:天府寿宴
  ====================
  逃亡
  ==============


第五十一章
  苏九归睁开眼, 头疼欲裂,说是入梦其实是在消磨自己的念力,入梦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他在识海中只过了一瞬, 等他睁开眼时, 小白乖乖坐在跟前, 温七收拾好了家当,鬼修也已经被温七关进了八哥笼。
  小白最先意识到危险要来了, 小白轻飘飘从桌案上跳下来, 歪着头对苏九归道:“师尊,你该走了。”
  温七知道要开始逃命了, 收拾完一圈, 看了看自己住过的家,他自小就没离开过这地方, 一草一木都有感情, 他娘亲就在正屋咽气的。
  温七想了片刻, 然后又拿火把来,问:“烧了吗?”
  住过的地方会留下痕迹, 总会找到蛛丝马迹, 一把火烧了最为简便。
  鬼修喃喃道:“你家是有什么烧房子的传统吗?”
  苏九归一直在火烧房子, 先是齐巧斋, 又是鬼郎中茅草屋,最后是蛇女的小院, 现在又轮到了温宅。
  苏九归没搭理他, 道:“不必,有印鉴吗?”
  “啊?”温七呆呆愣愣的, 道:“有啊。”
  印鉴是一个人的身份,一般一户人家都会有个印鉴, 签地契房契什么的方便,温家的印鉴在温七手里。
  印鉴不是什么金贵的模样,材质是再普通不过的木头,边缘都已经磨得旧了。
  苏九归取了一滴温七的血,鲜血沾到印鉴就被吸收。
  紧接着苏九归念了句什么,温七手中的印鉴突然裂开一张嘴,猛地吸进去一口气,温七只感觉狂风灌满了小院,房檐下的灯笼都被吹得咿呀作响。
  哗啦啦——
  院内一切本来都是死物,那些砖瓦石桌此时一夜之间像是生了灵根,突然抖动着身体,一起朝他们飞奔而来。
  桌椅板凳都会动了,尤其是朝你跑来,正常人都会害怕,温七下意识就想躲,苏九归抵住他肩膀。
  “别动。”
  温七硬生生挡在跟前,飞奔的桌椅板凳像是猛虎下山,并没有预想的痛苦,家中物件到他跟前猛地一跃,之后稳稳落入温七手中。
  温七呆呆看着,直到苏九归松手他才反应过来。
  那个印鉴底部印着正是自家宅子的模样,上面还有个破烂的牌匾,上书温宅。
  只要下次寻一风水宝地,往地上那么一摁,温家宅院可以原样复原。
  “这是什么?”温七问。
  苏九归:“鉴灵。”
  因为逐白小时候念旧,什么都想带在身上,刚开始就是零碎的小玩意儿,后来愈演愈烈,一个房子都装不下。
  然后逐白又给自己建了间宅子,苏九归亲手给他写的牌匾,白宅那两个字是他写上去的。
  出门带这么多东西不方便,他就给逐白写了个鉴灵,让他走到哪儿都背着自己房子,去哪儿都有家可住。
  苏九归还笑他,怎么跟个乌龟精一样,念旧恋家。
  温七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拿着印鉴,还沉浸在鉴灵的威力里,掂了掂手里的印鉴,这么大的房子,现在就这么点儿了?
  温七整个人都显出一股蠢样,问:“师尊对这儿有感情吗?”
  明明一把火烧了便可,苏九归为何还要留着。
  苏九归道:“你有感情。”
  苏九归对任何地方都没有感情,他从来不会把感情分给房屋这么多余的东西。
  但温七是凡人,苏九归教他道术,不信奉苦难才能成才那一套,没必要泯灭温七的感情,
  温七在此地住了一辈子,他在乎,那苏九归就顺手给他收着。
  温七愣了愣,大概没想过苏九归会记得这种小事,他吹熄了火把,把印鉴紧紧捏在手里,印鉴底部的痕迹在他手里烙下印记。
  那是温宅的温。
  ·
  玄符军到罗汉胡同的时候,别说是陆云戟人了,是连人带宅子都平地消失。
  一条胡同里一个宅子突然就不见了,好像一排麻将被人扣走了一块,显得极为突兀。
  他们又来晚一步,墨凛倒是不在意,陆云戟没这么好抓,若是这么好对付他也不必千里迢迢赶到云间城。
  “听说以前这儿住的是狐妖。”他们问了街坊邻居,说温七那小子把祖宅租给了一只狐妖住。
  果然是那只狐狸精,墨凛之前没看错。
  墨凛早就怀疑,但迟迟未动手,是因为摸不准逐白的态度。
  “接下来怎么办?”属下问,“要全城搜捕吗?”
  季原初把陆云戟给卖了,把所有信息全都打包送给了墨凛。
  包括现在陆云戟改名叫苏九归,重生成一个狐妖,已经登记在三阴府百妖谱上,甚至连长相都能给他画出来。
  季原初大大方方给墨凛画了个通缉令,那是卖得干干净净。
  墨凛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了,也没见过季原初这么无耻的人。
  是的,无耻,除了无耻,墨凛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季原初。
  不老山怎么会养出这么无耻的徒弟?
  墨凛手中有姓名有画像,若是在平日里,要找苏九归就不算什么难事了,把通缉令一贴,满城玄符军倾巢出动,陆云戟是个神仙也跑不出去。
  但现在不是寻常。
  墨凛冷冷道:“天府大人要过寿了。”
  手下的人是从皇都带来的,其实没见过云间城最有名的天府寿宴。
  这几日云间城人突然变多了,原本客栈只有零星几个客人,现在已经人满为患,无人居住的宅院突然就有人来租下。
  为了天府寿宴,天南地北的人赶往云间城,墨凛这时候要找苏九归就要费一番功夫。
  墨凛位高权重没错,但他是个外人,城主本来全力支持他抓捕陆云戟,现在根本没空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