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温七接过锦囊,打开一瞧,被里面的金珠闪瞎了眼,别说是买一间宅子,买一百个都够了。
  有了这笔钱,燃眉的债务一笔勾销。
  要钱还是要命,有时候没钱还不如没命。
  温七捏紧钱袋,看小白就像是看个财神爷,嘴里喃喃自语,原来对着上天乞求有用。
  他真的一夜暴富了。
  温七一口咬定:“卖!”
  他何止可以卖,他甚至能把自己送给苏九归当奴仆!
  苏九归:“……”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4 12:16:10~2021-10-25 10:36: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吞噬
  ==============


第九章
  温七心大如海,半天都反应不过来苏九归有问题。
  又或者是财迷心窍,妖魔哪有穷可怕?
  温七穷惯了,苏九归只要别露出马脚一口吞了他,他在温七眼中就是个仙人。
  温七猜测小白看出了温家没落,所以提出买宅子来解他燃眉之急。
  小白从头到尾也没问他是不是家境中落,却直接给了一袋金珠。
  此等魄力比温七交的狐朋狗友不知道高出多少截,温母去世时,温七四处借债就是为了给他娘下葬,却四处碰壁。
  管他是狐妖还是什么精怪,总比温七交的狐朋狗友好。
  温七道:“你们真是我家亲友啊。”
  温七一手拿了金珠,一手把地契交给小白,“小白兄弟,以后你就是白家家主了。”
  小白两指捏着一张薄薄的房契,对苏九归一扬眉,好像是来跟苏九归讨赏的。
  大意是说我厉不厉害?
  苏九归一时无言,他跟聪明人打交道惯了,一向是才看见一便要想到十,头一次跟温七这种愣头青打交道。
  温七掩耳盗铃,不管苏九归是什么妖魔鬼怪都行。
  温七当下把房契和地契都给交了,甚至还给他们准备了两件干净衣物。
  “如若不嫌弃,这是两件衣物,可换下湿衣。”
  “余下手续我回来再办,我现在有事儿要忙,回来再多加招待,你们随便用,我去还债!”
  温七忙着去还债,抱着金珠一溜烟跑出去。
  苏九归没拦他,温七出门可能会听到齐巧斋失火的消息,到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反应。
  温七走后,小白把地契随手一收,他是精怪,对人族房屋没什么兴趣。
  小白道:“也不知道该说他大智若愚,还是真的傻。”
  温七眼睁睁看着俩异类,竟然什么都反应不过来。
  苏九归道:“是福气。”
  心境澄明,这种人看东西更宽阔,不会内耗,也不会被什么东西牵绊住。
  只不过先前误入歧途,日后若是能摆脱那一身痞气,以后什么修为都说不准。
  小白唔了一声,在他眼里温七不过是个呆子。
  “哪儿来的钱?”苏九归问,买宅子的钱是小白的。
  小白道:“攒得老婆本。”
  苏九归拍了拍他后脑勺,“这么小就想婚事?”
  小白眯了眯眼,紧盯着苏九归道:“不小了。”
  他不小了,三百多岁了,有本事娶媳妇儿。
  就算是从外表来看,他都跟温七一样大,只有苏九归才会把他当个小孩儿。
  苏九归没过多在这个话题周旋,“等你讨媳妇儿,我给你做主。”
  这次小白没多说话,他只是盯着苏九归瞧。
  苏九归已经走进了温宅,根本没看到小白。
  我想娶的是你呀,小白轻声道。
  他声音太轻了,连他自己都听不清。
  ·
  温家无人,苏九归换下湿衣。
  自打他苏醒一直在杀人逃命,如今在才温宅寻了个落脚处。
  他也是第一次有空打量自己现如今是个什么样。
  脱去湿淋淋的外袍,一条长尾从衣摆下钻出,毛茸茸地垂在身后。
  那条尾巴仿佛跟他是两个人,在苏九归的注视下竟然甩了甩尾巴尖。
  到了他这个修为,人长得美丑已经不在乎了,在乎的是他的尾巴。
  他第一次当妖,也是第一次知道有尾巴是什么感受。
  捞在手中是沉甸甸的,狐尾毛发蓬松,通体赤红,唯有尾巴尖上一点白。
  这幅驱壳是被人当做玩物打造出来的,留有一条狐尾不算什么怪事。
  苏九归想到自己的倒霉徒弟。
  当时逐白破壳,一身澎湃妖力无法控制,化形都化不利索,天天拖着一条龙尾满山乱跑。
  太清山讲究雅正,养一条龙已经是底线,逐白拖着尾巴乱跑跟光屁股满山跑没什么分别。
  太清山全是道士,没人知道怎么养一只精怪,更别说怎么养龙。
  整个太清山除了他没人想管逐白,他师叔一脸为难,“你弄出来的,你负责吧。”
  逐白就这样被扔给了自己,他原本静心看守噬渊,一点因果都不沾,现在突然沾了一条小白龙,好像是养一个孩子。
  他教学严苛,对待谁都是一张臭脸,太清山弟子都知道这位天才不好惹,见到他都躲着走,唯有小白龙不怕他。
  他每日翻看妖典,博览群书,明明是一个道士,为了逐白偏偏看了一座藏书阁的妖术,然后企图教会自己那一无是处的草包徒弟。
  逐白从破壳到化形就用了三个月,不到半年就长成少年人的身形,可再往上就长得慢了,百年过去也一直维持少年样子。
  逐白一身白衣,拖着一条白尾,那尾巴很粗壮,像是一根小树桩,几乎能支撑他的身体,尾巴上龙鳞极为耀眼。
  逐白学了很久都学不会怎么收回去,每天苦不堪言。
  自己还嘲笑过他,怎么一条龙,连尾巴怎么收回来都学不会。
  逐白气鼓鼓的,好像很不服气,道:“我就是学不会!”
  逐白自暴自弃,寻常妖物学个三年早就学会收尾,化形已经畅通无阻,可他不论怎么努力都学不会。
  苏九归有些头疼,看了多少妖典也没用,他又不是妖物,怎么知道多长一条尾巴是什么体会。
  “你用力。”
  逐白问:“怎么用力啊?”
  当时他不懂长一条尾巴是什么感受,尽是出一些馊主意,“要么,你憋一憋?”
  逐白听到这句话,想讥讽是什么破主意,后来看到师尊的一张臭脸,勉为其难努力了一番。
  一炷香的功夫过去了,逐白的小脸憋得通红,那条尾巴一动不动,半点动静都没有,逐白怒道:“我不学了!”
  他还想再劝两句,逐白道:“你又不是妖,干嘛教我当个妖,有本事你自己憋一憋!”
  苏九归早就断绝七情六欲,以为自己应该无悲无喜了,被这小东西气得够呛,道:“我当妖也当得比你好。”
  要是别人来听肯定要惊掉下巴,云戟仙尊还会跟人像小孩儿一样置气。
  后来逐白怎么学会的他不知道,只知有一天逐白突然就开窍了,不再拖着龙尾到处乱跑。
  逐白推开他的窗子,跳进他的寝殿,洋洋得意道:“我自己学会的,厉不厉害?”
  他如今成了狐妖,逐白要是看见他,估计会嘲笑三天三夜不止,还得给他写满太清山山壁。
  恨不得让全天下都知道,他高高在上的师尊,多长了一条尾巴。
  当年做的孽现在都回馈了,蓬松狐尾在空中无意识地晃动一下。
  苏九归无内丹,估计到能收尾还有段路要走。
  没想到他重生之后被自己的尾巴牵绊住,成了第一道坎,等他什么时候能收尾才勉强算是个够格的妖物。
  苏九归想到这里笑了笑,自己连徒弟都不如。
  苏九归换下湿衣,妖物遇水干得都更快,他系上腰封时脸色还挂着笑。
  一扭头看见小白站在门口,小白没穿温七拿来的衣物,只是换了一件不知道哪儿来的白衣,看上去更像是个单纯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