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问:“你在这儿待了一个多月,找到破局的方法了?”
  红柳沉默了,她这几日做的只是在保命,广陵城人已经吃金银吃了一个月了,客栈没有,面馆也没有,包子什么的早就烂了,红柳每次都白天出去在各家翻翻找找,找一些不易腐的土豆来吃,她不会做饭,有时候翻到大米烧出来都夹生的。
  她常常在想自己到底能活多久呢,广陵城和外界已经没关联了,不会有人进来。
  如果她学会种菜,那应该可以苟活个十年。
  可是外头只有怪物,她没人可以说话,被困在此地日日种菜为生,也太……无趣了。
  红柳在此地待了一个月,露出一个很麻烦的表情,“你为什么要去凌山石矿?”
  苏九归道:“那是一切的起点。”
  红柳抱着手,道:“还有呢?”
  苏九归知道不说服这位祖宗,她应该不会轻易离开破庙,道:“金大人在那儿。”
  广陵城外感染金钱疫的人跟天府大人很像,苏九归猜测金大人应该在凌天石矿。
  “谁?”红柳没听过这个名儿。
  苏九归闹这么大动静,红柳竟然不知道他要找金大人,看来他闹得动静不算大。
  苏九归问:“知道天府寿宴吗?”
  他把天府寿宴的事简单说了说,他边说,红柳边皱眉,她早就听说了天府寿宴的惨案,据说那天在寿宴上几百人被开膛破肚,但红柳只是听说,从来没人这么仔细地告诉她。
  红柳问:“你是说广陵城金钱疫是他弄出来的?”
  苏九归点头,红柳眉头皱得更深,“他要干什么?”
  “不好说。”苏九归道:“可能跟噬渊有关。”
  红柳不知道金大人,但她知道噬渊,每一个修道之人从小就被告知噬渊裂缝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修补,以后冲破封印那就是天下大劫。
  正因如此红柳才会敬重陆云戟,她还未出生时,是这位前辈在保天下。
  红柳道:“我会带你去。”
  红柳这人做事从不拖泥带水,一旦决定了立即就干,她想了想,觉得苏九归需要一位向导,目前只有她熟悉广陵城的情况。
  红柳拿着一根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大概的地图,道:“我在广陵城住了一个月,从来没接近过矿区,越往那边走,异化的怪物就越多。”
  红柳道:“晚上他们会变样,基本不可能走过去,白天还有点机会,你要带好干粮,如果在路上出事可能找不到新的避难地儿。”
  红柳在地上简易画了画,划了一条怪物最少的路,问:“现在走还是明天再走?”
  明天走时间充裕,现在走速战速决,红柳也不是需要人保护的小丫头。
  苏九归道:“现在。”
  红柳嗯了一声,没对这个说法有什么异议,她也不是什么需要人保护的小丫头,红柳想了想,对温七道:“把自己保护好,千万别被咬了,你要是染了金钱疫,我没钱能养你。”
  温七:“……”为什么只跟他说?
  因为他最弱。
  红柳正在这儿收拾行装,突然听到一阵响声,砰地一声,门前堵着的花瓶砸下来碎了个稀巴烂。
  红柳立即站起,原来以为是有人要强行开门,地动山摇的,她感觉破庙都随之抖了抖。
  不是来自破庙门口,而是更远的地方。
  矿山?
  红柳眼睛一眯,问苏九归:“你还带来了人来?”
  ·
  凌天矿山
  矿山已经塌陷了一半,原本矿山入口已经被堵住,乌鸦在天空中盘旋,漆黑的眼珠冷冷俯视众人。
  如果那还可以被称作是人。
  不论人、妖、还是魔都已经石化,他们大体还维持着生前的样子,只不过都变得瘦骨嶙峋,广陵城内早就没有金银,吃不了饭喝不了水,这些人被活生生饿死的。
  死时保持着生前的形态,他们四肢着地已经退化为野兽,最开始是石化,人会变成一尊雕塑,随着时间推移则会越发透明,如同璀璨的宝石,在日光映射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越接近矿山的人石化越发明显,趴在洞口的人已经完全变成了浅紫色。
  如果一个广陵城人来看便知,他们变成了凌天矿石的样子,要是敲碎了拿到外头去卖这辈子就发财了。
  潘宁就是因此进的广陵城,他是正仙盟的人,早前正仙盟收到不少求助,几封信凑在一起大概拼凑了一个事实出来,广陵城人害了一种病,外头的人管他叫“金钱疫”,人一旦染病了就会不吃不喝只能吃金银,最后金钱吃完就会饿死。
  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他们死之后会慢慢重新变成石头,竟然是凌天石的模样。
  真是生前为凌天石而生,死后竟然也为凌天石而死。
  潘宁不怕死,他更怕穷,一封封求助信发过来正仙盟假装没看见,正仙盟不想趟这趟浑水,潘宁觉得这里头有商机,如果他把尸体都捡出来他就能发财了。
  他进了广陵城,早知道里头什么样,没怎么跟城里异化的广陵城人打交道,径直去了凌天石矿。
  果然,此地简直是遍地黄金。
  潘宁:“发财了啊。”
  潘宁精挑细选了一番,选了一个成色最好的,这人生前是个姑娘,姑娘的身体比男人漂亮多了,枯化之后漂亮得不似凡间有的东西。
  他旁边跟着的小天道:“哥,咱真要这么干啊?跟挖人祖坟有什么分别?你……”
  他后半句话还没说出来呢,潘宁手中斧头一翻,咔嚓一声砍掉了一人的胳膊,凌天石应声而碎,一只断手被剥离下来。
  “费什么话啊?都冒死进来了,你不拿点东西走对得起自己这条命吗?”潘宁道:“好好拿着。”
  小天战战兢兢拿着手臂,以为自己会怕,后来这么一看,竟然一点怕的心思都没有,反而觉得……挺好看的。
  那手在阳光下这么一照,跟个上好工匠雕刻出来的摆件一样,栩栩如生。
  不,这本来就是活的。
  人挺奇怪的,如果是杀一个真正的人,一刀下去血肉模糊,可能都不忍直视,回家肯定要做噩梦,但现在人变成了石头,好像就一点都不怕了,把他当个石头来处就行。
  潘宁砍人,小天在后头接着,他砍手,他就接手,他砍头,自己就接头。
  潘宁挑剔,只要这个姑娘一条手臂,要下个小孩儿一个脑袋,再选一个男子的大腿。
  小天带了乾坤袋来,现在袋子满满当当的,里头装得都是断手断脚,“装不下了啊哥……”
  潘宁杀疯了,根本不听小天在说什么。
  突然,潘宁动作一停,小天莫名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他哥拉住他手臂,拽着他下了深坑,这地上都是凌天石碎片,比普通石头硬多了,硌得人背疼。
  “怎……唔。”
  潘宁捂住小天的嘴让他别说话,两人躲在乱石之后,身边全是已经石化的广陵城人,小天瞪大眼睛,感觉他哥在发抖,潘宁那么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棍竟然在发抖。
  后来也不用他哥告诉了,小天自己就能感觉出来。
  有人,不,是有魔。
  凌天矿山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那人一身黑衣,看去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这人根本就没想过掩盖自身的气味,仿佛很嚣张地告诉别人他来了。
  他走到矿山口看见被堵住的山洞一皱眉,然后他轻轻一抬手,砰地一声巨响,矿山被炸开了。
  碎屑崩了一地,雨水一样落下来,潘宁被碎石砸破了额头,可他动都不敢动。他不是没见过世面,他整个人都在发抖。
  那是逐白。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18 17:27:56~2022-01-19 16:08: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雪崽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Allen2401 10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