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陆云戟还真是有趣,重生之后做的事他一件都看不懂。
  季原初看不懂就无从插手,他都怀疑自己之前到底是不是陆云戟的挚友。
  鬼修猜测:“可能想用我杀天府大人?”
  这话听起来有些诡异,鬼修绝对没有杀了天府大人的能力,他就像是一条狗,替主人找到骨头就行。
  可这几日他被迫困在温宅,无事可做只能想,苏九归为什么不杀他?
  想来想去这是唯一的解释,苏九归留着他是想用他的能力。
  他有两个能力,一个不死之躯,一个能看到人的残魂。
  不知道苏九归想用哪一个。
  他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很重要,大概对苏九归杀天府大人有用,想来想去却不知道自己为何重要,他在苏九归面前就是个蝼蚁。
  季原初道:“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
  鬼修没反应过来,还以为季原初是来救他的,怎么三言两语就让他听陆云戟的吩咐了?自己是季原初放在苏九归身边的一个暗桩吗?
  鬼修看不懂这些大人物之间的门道,问:“主子到底是不是想置他于死地呢?”
  鬼修当时从季原初接到的是杀令。
  这个杀令是明明白白的,苏九归重生之后功力连之前千分之一都没有。
  作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狐狸精,鬼修有机会可以杀了苏九归,如果季原初想保住苏九归的命,当时就不会下杀令。
  这就是让人最不解的地方。
  季原初是做戏的吗?
  季原初道:“如果他连你都赢不了,那他死了也是活该。”
  季原初下的就是杀令,他在测试苏九归重活之后到底能力如何,如果连鬼修都没办法拿捏,他凭什么说自己有资格可以重回太清山?
  鬼修倒吸一口冷气,果然这俩祖宗没有一个省油的,如果他都能杀了苏九归,那季原初根本不需要出手,这位太清山的天才不活也罢。
  季原初大概是知道小白今日不会好,话有些多,问:“你觉得我为什么要让你来找陆云戟?”
  鬼修其实自己也不懂,他杀人比不上魔族,当时季原初为什么派自己来?
  鬼修小心询问:“因为我见过他?”
  鬼修能看出人的灵相,也能看出残魂,他之前见过陆云戟,所以才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出温七身上有陆云戟的气味,说得难听点,他就是一条狗。
  天底下狗又不是只有一条。
  可鬼修的能力实在是不算强,当时季原初怎么放心就让他一人前来?
  季原初道:“我知道他一定会留你。”
  鬼修一愣,实在很难猜测苏九归和季原初之间到底是敌是友,问:“你们做戏的?”
  季原初道:“没有。”
  鬼修心中有个猜测,道:“那他留我在身边……”
  季原初道:“他知道我会找你。”
  鬼修总是威胁苏九归,说自己的主子很快就会找上门来,苏九归完全没反应,他当然知道季原初会找上门。
  他留鬼修在身边就知道自己行踪一定会被泄出去,只不过是看最后是谁先找上门来。
  苏九归在跟魔族下一盘棋,鬼修就是那颗活子。
  鬼修明白了,苏九归和季原初两人很熟,他们能预料到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季原初当初想杀苏九归是真,现在想算计他也是真。
  水灵镜旋转的速度越来越慢,鬼修知道季原初就要走了。
  果然,季原初的声音越来越低,道:“你听他的话,其余的事我来做。”
  鬼修张了张嘴,还想问什么,只看见那滩水越来越平静,最后变成了一滩普通的积水,噼里啪啦的雨滴掉进去。
  季原初消失了。
  鬼修想问季原初要做什么,还想问季原初什么时候来接自己,可惜没来得及。
  雨越下越大,落叶和石子砸在身上,季原初走之前甚至也没给他设个法遮风挡雨。
  一颗人头在风雨中飘荡,他就像是个被抛弃的可怜小狗。
  ·
  云间城下了一场暴雨,第二天一早天就晴了。
  大雨过后实在是清爽,好像这天地都洁净了些许。
  苏九归醒来时小白还在熟睡,昨天打了一夜的雷,小白看上去虚弱苍白,简直像是大病了一场。
  苏九归探了他的脉搏,脉搏平稳没有异样,小白不算是常人,苏九归也无法用常理去推断他现在究竟如何。
  苏九归原本想给他渡一些灵气,只不过他现在灵力低微,又不像过去,只好揉了揉小白的脑袋,企图让他好受些。
  苏九归轻手轻脚走出去,刚穿好衣服,一推门,就瞧见温七等在门口。
  苏九归压低声音道:“动作轻点。”
  温七原本想说什么,然后硬生生压下来,他看了看屋内,小白果然还在睡觉。
  他们昨天睡在一起?
  他又多看了一眼苏九归,苏九归以前当仙尊,穿衣服一丝不苟的,领子最上面的盘口稳稳当当扣好,不论哪天出来,身上干干净净。
  他想到太清山以雅正著称,为什么苏九归要跟小白住一间房?
  温七跟着苏九归往外走,苏九归问:“找我有事?”
  温七才想起来自己来干什么的,道:“那个大头发脾气呢。”
  他说的是鬼修,因为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温七也不能老叫他脑袋,索性给他取了个名叫大头。
  鬼修被关在养八哥的鸟笼子,悬挂在屋檐下,苏九归一进门就一直怒目而视,活像自己养的一只麻雀。
  昨天下大雨,鬼修被困鸟笼里没法施展术法,被狂风暴雨吹了一夜。
  此时满脸都是树叶和泥点子,头发凌乱不堪,因为太久没吃生魂饿得要命两颊消瘦,简直如同饿死鬼。
  此时看到苏九归,一抬眼,恨不得跟苏九归同归于尽。
  苏九归一直都把鬼修悬挂在屋檐下,可以吸收日月经期助鬼修修炼,原本是件好事。
  可他昨夜忙着安抚小白,忘了鬼修还被他挂着,一夜风吹雨打的样子好不凄惨。
  苏九归道:“抱歉。”
  苏九归道歉是真情实意,鬼修也答得情真意切:“我、杀、了、你。”
  若是天底下对苏九归最没威慑的应当就是这四个字,要杀他的人太多。
  他听到之后半点波动都没有,道:“我知道。”
  鬼修咬牙切齿,他真的想杀人,怪不得逐白会那么想杀他,有这种人当师尊应该日日都想弑师。
  鬼修气得发疯,“你不得好死。”
  苏九归:“已经死了一回了。”
  鬼修:“……”
  他跟苏九归说话能把不死之躯给气死。
  苏九归把他从屋檐上解下来,想到了什么一样,道:“温七,过来。”
  温七屁颠屁颠跑过来,苏九归突然拿起他的手,“看好了。”
  他一动,温七就知道苏九归又要教自己画符。
  苏九归以温七的手为笔,提笔便在空中书写,他一笔一画极为锋利,为了演示给温七看,又画得极为缓慢,每一笔都在空中一停,然后再来下一笔。
  片刻之后,净身符落笔,鬼修身上干干爽爽,打结的长发都变得顺滑。
  苏九归道:“记住了吗?”
  温七愣愣地点头,苏九归画得很慢,这个符咒也没几笔,他是傻子也能看得清。
  苏九归道:“回去自己练习。”
  温七被苏九归当过两次笔,还是不太习惯,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尖,再看了看鬼修,讶异道:“大头,你变好看了啊。”
  鬼修一直把自己弄成一副恶心模样是为了吓唬人,被苏九归这么一弄露出本来面目来,长得挺周正,老老实实的样子。
  温七想到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以前鬼修是个野猪,那现在像个家猪。
  鬼修听到这句话差点两眼一翻气过去,侮辱,这是侮辱,他长这么大,还不知道自己能成为教徒弟演示的法器。
  苏九归看得出来鬼修正在气头上,也没想再去刺激他,把鸟笼放在石桌上,道:“你不如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