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仇枫在和逐白周旋,他应该是想把两人控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不会让他们轻易私自走动。
  苏九归拢了拢袖口,手指戳了戳藏在袖中的张奴,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在他身上写了个字。
  逐白接了酒也没喝,问:“你家宅子很别致啊。”
  仇枫道:“那肯定的,当时特地找人来修的,这是个节节高升的寓意。”
  逐白:“倒没看出哪里节节高升。”
  这屋子一共也没多大点,一层套着一层,屋内变得狭窄而逼仄,像逐白这种长得高的,一伸手就能摸到房梁。
  仇枫道:“家主信这些,我们也没办法。”
  逐白闻言笑了,真是扯谎都扯不出个好蛋,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一般人住不来这么低的屋子,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信道的人多少也信一些风水,仇厉是个修道之人,逐白见过他两次,仇厉尤其怕死,不可能让自己住在这种毫无灵气,全是死气沉沉的宅院里。
  逐白也没拆穿他,他沉沉靠着椅子,以前端着的是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现在身上多了些威压,他的黄金瞳定定看着仇枫。
  他当然可以将此地横扫了,用蛮力来解决。
  但他没摸清此地到底为何,找不到那个最初的缘由,万一这事儿扩散出去,最后麻烦的还是他。
  逐白顺着他的话说,“仇厉这人有点意思。”
  “哈哈。”仇枫尴尬地笑了两声,道:“我们家主向来很有意思。”
  逐白问:“你家现在多少人?”
  仇枫:“一百二十,殿下要见见吗?”
  逐白问:“原本多少?”
  仇枫:“一百二十一。”
  逐白:“就走了一个仇厉?他出门不带仆从?”
  仇枫停顿了一瞬,察觉出自己露出了马脚,逐白看上去懒懒散散的,问问题很快,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
  仇枫干笑:“家主修为深厚,一人足矣。”
  逐白哦了一声,全家就丢了一个仇厉,剩下的仆人弟子看上去跟个死人也没什么分别,哪里都极为蹊跷反而让人说不出话了。
  仇枫脑子好像并不好,他只是装作一副人精的模样,再问深点这人就会处处露出马脚。
  逐白问:“外头地新翻过?”
  仇枫道:“对,家里想种花草。”
  仇枫看逐白一口饭菜都没吃,一口酒也没碰,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劝两句,问你怎么什么都不碰,可对面坐着的是逐白,他问都不敢问。
  逐白:“你手抖什么?”
  仇枫:“我没抖啊。”
  逐白的目光落在他手上,像是个钉子一样将仇枫钉住:“你还在抖。”
  仇枫看着自己的手,露出了一个很疑惑的表情,“我没……”
  逐白微微向前倾身:“这么怕我?”
  仇枫简直不理解逐白的话语,他甚至都不认识自己的手了,他真的没抖,他什么都没做。
  可是逐白在逼问他,是他眼睛有问题还是手有问题?
  正常人都很害怕逐白,如果是常人伺候逐白吃饭,他应该是要手抖的。
  他应该要手抖,他想,他要手抖,这样不会露出破绽,他左手抓住右手,两只手一起微微颤抖,道:“是我失礼了。”
  逐白勾了勾唇,这人跟自己猜的一样。
  苏九归在旁看着,仇枫确实没抖,他可能都不算是个活人了,看人是死是活是看他的反应,有些大的举动可以模仿,人本身下意识的举动反而难以模仿。
  不论仇枫到底是什么,他绝对不算是个人。
  逐白逼问仇枫,他全部注意力都在自己的手上,没留神苏九归袖中钻出来的东西。
  张奴翻了个身,轻轻巧巧从苏九归宽大的袖中落下来,他本来就是个棉花精,落地无声。
  他身上绑着一截蛛丝,脑门上顶着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蜘蛛,小蜘蛛八条腿卧在他脑门儿上,活像是戴了一顶帽子。
  张奴有点怕虫子,但想到那是苏九归身上的东西,咬咬牙也就认了。
  苏九归刚才在他身上写字,让他趁机出去打探仇府的情况,他身上带着苏九归的蛛丝,有事他都会被一把捞回来。
  张奴贴着墙角小心走着,这家人太怪了,走路不低头,没人发现墙根有个巴掌大的棉花娃娃身形一闪走进了院中。
  张奴就是给人当管家的,他这辈子最熟悉的就是怎么打理一个院落,刚进来时他藏在袖中偷偷看了一眼便在心中记了个大概。
  这家人跟个游魂一样,竟然一直在院中行走,好像一直在巡逻。
  张奴就一个巴掌大小,正常人的身形在他看来是个巨物,他就看见无数条腿在自己眼前晃动,他就是那个倒霉催的要穿过这些人腿慢慢走到花园去。
  苏九归说让他找个泥多的地儿打探,既然进门的泥土都被翻过,花园里的泥肯定也被人翻过。
  逐白小心翼翼挪动着自己的身体,原本很害怕虫子尤其怕蜘蛛,可苏九归的蜘蛛尤其安静,让他感觉有些安全。
  后花园没点灯笼,有些昏暗,张奴一个棉花娃娃钻进草丛里便隐了身,外人看来只能看到花草窸窸窣窣响动,估计还以为是个耗子在动。
  张奴躲在假山后,此地的泥土极为松软,一看就是刚刚翻动过。
  他左右看了看,真的没人,苏九归有蛛丝,但蜘蛛最多只能打探消息,根本做不到翻动泥土,原来苏九归带他进来是为了干这个。
  张奴给苏九归卖命卖得心甘情愿,他感觉这泥土下埋着什么,用手扒拉了两下,年纪大了动两下就要命,他想到自己可以幻化出小棉花精。
  矮小的棉花精凭空出现,拿着一把铁锹,在张奴的指挥下一点点挖动泥土。
  张奴靠着假山气喘吁吁,他拿出一张帕子擦汗,棉花精本来就是用来打理白府花园的,干活快又好。
  不多时便铲动了下头的东西,估计这帮人也没怎么细致挖坑掩埋,藏得很浅。
  小棉花精不知道在挖什么,又怕弄坏土里的东西,停下用铁锹,小心翼翼用手扒拉着。
  小棉花精挖的挖的不动了,他们像是看见了什么极其恐怖的东西,突然往回钻,一口气钻进张奴的身体里。
  棉花精本来就胆子不大,整个人战战兢兢的,他凑近一看,就看见了一张人脸。
  他早就猜到了可能挖到尸体,真的挖到了整个人还是呼吸一窒。
  那人脸色发青,人都有些腐烂了,有一条蛆虫从左眼缓缓爬出。
  等张奴看清这人长相时吓了一跳,那人一张方脸,留着络腮胡,看上去极为眼熟,这是……仇枫的脸,他死了?
  如果仇枫已经死了,那里头那人是谁?
  镜妖
  ==============


第一百一十章
  张奴脚下踉跄一下, 他低头一看,自己脚底下正踩着一截手指。
  他们埋得太浅了,这人可能是随随便便被人裹起来一埋, 黑土地里人手指头跟葱段一样。
  这是另外一个人。
  除了仇枫还有别人, 张奴这次没再用笨功夫, 他抖了抖袖子,一团棉絮从袖口钻出, 细小的棉絮像是他放出的无数双眼睛, 悄无声息地附着在泥地上。
  他怎么说也有几百岁了,有点傍身的本事, 他们给人当家奴的擅长种花草, 略微感知能感知个大概。
  已经知道是尸体,棉絮带回来泥土的味道, 那是血味儿和腐臭味儿混杂在一起。
  下头还有人, 有……几十个。还不止。
  张奴越是探究越是害怕, 仇家杀了几十个人?为什么?
  他肯定要回去告诉苏九归,这根本不是他能处理的。
  突然, 他听到一阵脚步声。
  “他跑哪儿了?”仇家子弟不知道追着什么一路追过来, 声音极为僵硬。
  “我亲眼看见他跑来的。”另一人道。
  “这个节骨眼上家里进鬼了。”男人道:“去花园里翻翻。”
  他们说着就往张奴的方向走动。
  张奴大气不敢出, 他就巴掌大, 一棵草都比他高,眼睁睁看着远处花草动了动, 他们要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