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秦城楠不蠢,一瞬间理解了红柳的计划,或者是苏九归的计划。
  可他来不及了。
  同一时间,温七听到这番话呆呆地将手伸向后腰,他握紧了自己的斧头。
  师尊为何要选中自己呢?因为他无能,他太弱了,镜人复制温七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
  他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因为自己的无能救了自己的命。
  镜子中的镜人突然停下,他的额头上闪着红光,红柳给温七刻下御灵印,镜人复制温七,不止复制了他的人,把御灵印也本本分分复制过来。
  红柳是温七的主人,也是镜人的主人。
  红柳的命令是砸镜子,镜人不得不听。
  “住手!”秦城楠松开红柳,想要去拦住温七。
  咔嚓两声脆响,两把斧头同时砸下,温七的斧头砸向镜子,镜人的斧头砸向自己。
  无数镜人从破裂的皮囊里钻出新的,可这个镜人无法钻出新人,他大概也是第一次自杀。
  秦城楠停在原地,呼吸在刹那间停止。
  两把斧头镶嵌在镜人脑袋上,没有鲜血,只有一个破碎的纹路。
  咔——嚓——
  斧头卡在镜中,裂缝被骤然崩开,从额头崩到脚趾,霎时间在镜人身上裂成蜘蛛网纹,分崩离析只要一瞬间。
  哗啦一声,镜子碎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补假第二天~
  感谢在2022-03-05 11:12:57~2022-03-06 13:26: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酹酒酒酒感冒灵、夜雨寄北、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威风
  ==============


第一百二十四章
  镜子碎裂时, 秦城楠在湖底僵住,他的呼吸停止心脏却还在跳动,感到前所未有的窒息。
  这不是要紧的, 要紧的是他在开裂, 最开始是手掌, 掌纹生命线突然裂开,秦城楠下意识想要捂住, 可是于事无补, 裂缝从手掌蔓延到手腕小臂,再从小臂向上蔓延一直到心脏。
  每个人身上都有纹路, 现在这些纹路都变成了裂缝, 裂缝蛛网般炸开。
  秦城楠被突如其来的恐慌占据心神,他死也想不到有朝一日会死在两个废物手中, 他还未见过苏九归, 竟然要死在湖底了。
  咔嚓一声, 秦城楠感觉身体内部传来一阵破碎声,身上的裂缝崩到了极致, 刹那间化成明亮的碎片, 泥沙一般沉入水底。
  红柳没再看他, 确定秦城楠已经死得只剩碎渣之后, 朝着湖底游动,如今她跟温七相通, 这小道士一个时辰之内经历了太多, 断了一条胳膊,现在整个人疼得发抖。
  温七大口喘息, 他紧紧咬着避水珠,新鲜空气从避水珠涌出, 充斥他的肺部。
  镜子哗啦一声破碎,崩裂的碎片割碎了他的额角和手掌,他竟然都没有察觉到疼。
  他只觉得很畅快。
  镜妖死了?
  他呆望着自己的手,不敢相信这是他做到的,棺材盖上的符文已经没了,棺材里躺着一面破碎的镜子,镜子四分五裂。
  镜妖破碎之后竟然无法照出任何事物,镜子碎片是一片漆黑,触碰时如同水波,还能泛起黑色涟漪。
  温七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又一次把手伸进镜中。
  镜中黏黏稠稠,还有些温热,他好像伸进一滩泥沼,又像是伸进一人肚子里往外掏东西。
  物件圆润,温七往里伸,它便往里躲,直到温七整条手臂伸进去时,那东西终于无路可走,被温七的指尖一勾,完完整整带出。
  这是……镜妖的金丹?
  金丹离开镜妖想要重新找个地方寄生,他往温七手掌里钻,钻了半天钻不进去,温七是道士,没地儿容纳一颗妖丹。
  温七拿到金丹之后像是脱了力,失血过多让他现在脑袋昏昏沉沉。
  之前不觉得疼,现在那股疼劲儿好像是千百倍要还回来。
  温七视线模糊,手却举着,不想让污水把金丹弄脏。
  应该拿回去给师尊,温七想。
  温七脑袋一沉,就要往后倒,他背后就是湖底,湖底躺着死尸,应该一头撞上去,跟这些尸体躺一块。
  温七后仰,迷迷糊糊后脑朝着湖底石头,撞上去可能会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可他没撞到,只感觉一阵柔软。
  他落入到一个女人的怀抱里,红柳墨色的发丝飘荡,像是一把水草从背后把温七一把兜住。
  温七抬起头,看见红柳的尖下巴,这姑娘长得真好看,水底一看像是一尊活菩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红柳现在是他主人,他觉得红柳很亲切。
  恍惚之间,温七好像看到了他娘,他娘临死之前给了他一块护身符,到死也想着他。
  他从一个小混混变成了红柳的小狗,说不出来是幸还是不幸,可他不觉得窝囊,反而觉得挺好,自己的窝囊竟然能救全城人的命。
  红柳从背后揽着他,她自己身上也带伤,腰间一直在涌出血雾,她干这事儿不利落,咬牙带着他往上游。
  湖底飘荡的是仇府死尸,破碎的只有一个秦城楠,离开时温七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上百具尸体中,有一口漆黑的棺材沉在水底,这湖底跟他们进来时竟然没有什么分别。
  ·
  仇府后湖。
  仇厉看着天上乐安城一寸寸下沉,事到临头反而在笑:“哈哈哈哈要死就死了吧,反正整个乐安城陪我一起死,老夫这趟黄泉路走得热闹,我……”
  哗啦一声。
  突然水面传来一声异响,一个人被抛上水面。
  仇厉被吓了一跳,以为是什么镜人要来寻仇,他转身才看见那是红柳和温七,红柳扔鱼一样把温七扔上岸,先让温七上来自己才上来。
  “咳咳咳咳——!”红柳钻出水面刚上岸便忍不住猛地咳嗽。
  在上岸前一刻,腐臭的湖水冲进鼻腔,两人爬出来时带着恶臭和腐烂的水草,像是钻出来的两条咸鱼。
  仇厉惊讶地根本说不出话。
  他大概死都没想到这两个小屁孩竟然真的能成功,老人历经风雨,做事情畏头畏尾,少年人反而不惧生死。
  “你们……”仇厉说不出话:“你们怎么……”
  他想问,你们怎么做到的?可红柳没给他这个机会。
  “闭嘴!”红柳脾气暴躁,她腹部流血,脖子上还有骇人的伤,但她根本没在乎自己的伤势,把温七抬到岸边,道:“过来帮忙。”
  仇厉看了一眼温七才发现这小子真的不行了,他一张脸惨白,左臂已经完全消失,就剩下一点碎肉骨头。
  人不是妖物,哪怕是妖物也只有藤妖或者树妖这种可以重新生长断肢,温七就是个小道士,他没了胳膊那就真的没了。
  温七睁眼望着天,目光空洞,竟然连一句疼都不喊。
  红柳一手拍在温七身上,正在给他输送灵力,红柳在下面被秦城楠打得半死,现在灵力就剩一点,几乎就是榨干自己给温七用。
  “他……”仇厉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说话。
  他都一千五百岁了,温七才十九,短短十九年,对于修士来说就是眨眼一瞬间。
  仇厉道:“他真是少年英雄,有本事……”
  仇厉絮絮叨叨的,现如今魔族当道,有血性的年轻人不多见。
  “别废话!”红柳输送灵力温七没有半点反应,她一掌拍在温七脸上,怒道:“给我丹药!”
  仇厉被她扇巴掌的架势吓了一跳,问:“什么?”
  “他娘的,”红柳想骂人,男的一个比一个没用,吼道:“丹药!你是卖丹药的,你他娘的忘了吗?”
  仇厉是个老道士,苏九归留他在此地肯定不只是给他们留消息的,仇厉靠卖丹药起家的,仇府最多的就是丹药,这时候不拿出来以后就来不及了。
  “对对对,老糊涂了。”仇厉揣着袖子,在里面左掏又掏,终于掏出一个瓷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