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睁开眼,这次没有看到蚊帐,突然看见自己上空悬着一张苍白的脸,几乎要跟他的脸贴在一起。
  “起来。”
  苏九归呼吸一窒,静静看着面前的男人,对方冷着一张脸,嘴角向下耷拉着,看他的表情仿佛在看一块死肉。
  男人说话没有白雾漂浮,活人在寒冷中才会哈出雾气,死人是不会的。
  苏九归还在梦里。
  “起来,有人要来看你。”
  男人直起腰,跟他保持了些许距离。他的动作极为僵硬,就像是一个被操控的傀儡偶人,可他身上并没有丝线相连。
  苏九归眼睛都没眨一下,看了他一会儿,终于觉得眼前的男人很眼熟。
  一千年没见过面了,那是他爹。
  他名叫苏志清,一个穷困潦倒的秀才,努力半辈子考不上功名只能返乡种地,然后拿他的妻子孩子撒气。
  苏九归记得小时候自己身上都是伤痕,他下意识撩起袖子,果然看到自己手臂上有一排排整齐的小孔。
  苏志清惩罚人的手段很奇怪,他不喜欢用鞭子用棍子,他喜欢用梳子。
  他专门去铁铺打的,梳齿特地被磨得很尖利,就像是一排针,他喜欢让苏九归跪在后院,然后用铁梳鞭打他的手臂。
  梳子扎进皮肉里,留下密密麻麻的小孔。
  那算不上什么大伤,最多流出几个血点子,愈合之后也只会留下一小块黑色的伤疤。
  苏九归很久没看见自己身上有伤了,修道之后普通器物留下的伤口很难留下疤痕,陆云戟只有后背一块妖魔留下的撕裂伤。
  苏九归低下头,看见自己并没有穿青衫,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粗布麻衣。
  身上的补丁颜色并不相同,一条裤腿还是残破的。
  苏志清看他一动不动很不耐烦,拽着他手臂把他拽起来,怒道:“我让你起来你听不见吗?”
  苏九归当时吃不饱饭,跟个豆芽一样焉了吧唧的,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被苏志清一把拖下床。
  苏九归踩到地面才意识到自己比苏志清矮了一个头,他现在只有十岁。
  他闻到苏志清身上传来的酒味,下意识皱了皱眉,问:“你又喝酒了?”
  这竟然是他在梦里说的第一句话,很像他小时候能说出来的。
  苏志清推了他一把,道:“关你屁事,快走。”
  苏九归脚下一个踉跄,跨过门槛时眯了眯眼,外面的天光大亮,烈日灼灼。
  温宅迅速从身边褪去,他一脚从温宅踏进了苏家,一脚从深夜跨进了天明。
  他看到了过去。
  院里没有人,今天娘亲出门赶集了,苏九归的哥哥姐姐们在田里干农活。
  苏志清特地留着苏九归一人。
  眼前站着一个郎中模样的人,苏九归这时候才十岁,两个男人在他眼前显得异常高大。
  影子把苏九归笼罩在其中,阴沉沉的可怖。
  “愣着干什么?快去。”苏志清把他往前推了两步。
  那郎中把他接住,有些不满道:“亲儿子,你能不能轻点?”
  苏志清切了一声:“我有六个儿子,死一个还剩五个呢。”
  他最不缺的就是儿子,家里孩子多,死一个还省事。
  郎中道:“那你把他卖给我?”
  苏志清道:“你想得美,我琢磨着把他送进窑子里,卖给你能值几个钱。”
  “窑子?”郎中皱了皱眉,大概没想到苏志清还有这种打算。
  他又多看了苏九归两眼,道:“长得确实好看,都不像你亲生的。”
  “滚你娘的。”苏志清破口大骂,“你到底要不要啊?”
  郎中道:“要要要。”
  村里愿意卖儿子的不多,郎中知道当一个赌徒连孩子都能卖的时候,他就彻彻底底没救了。能像苏志清这种眼都不眨一下的太少见了。
  苏志清道:“一个时辰五十两,说好了的。”
  郎中把银票放在苏志清手心里,问:“你也不问问我拿他干什么?”
  苏志清对着太阳看银票,道:“我管你用他干什么,别弄坏脸就行,过几天有人要过来看他。”
  郎中心想苏志清真是个做生意的,虎毒还不食子呢。
  苏志清把苏九归几斤几两都掂量清楚了,恨不得能削下肉来一片一片卖。
  郎中笑起来挺温和,他揽着苏九归肩膀往外走,意料之外的,苏九归连挣扎都没有,竟然真的乖乖巧巧跟他走了。
  走出苏家,郎中问:“你怎么不跟你爹求情?”
  苏家确实是父亲不像父亲,儿子不像儿子,如果苏九归哭得卖力些,苏志清说不定会心软。
  苏九归回了两个字:“有用?”
  郎中听到这句话愣了愣,这小孩儿出奇的冷静,他知道没用所以也不去费那个功夫。
  郎中是新搬过来,就住在林前茅草屋,他从苏家往外走一路上要遇到不少人,村里人早就知道苏志清想卖儿子,看见他俩并肩走在一起也不惊讶。
  村民心中猜测,大概苏志清把苏九归给出去做那件事了。
  听说现在人喜欢玩小孩儿,也就是因为这个苏志清才想把苏九归卖进窑子。
  又想,苏志清还真是会做买卖,明明都快卖进窑子里,也不忘了多赚一笔。
  苏九归跟着郎中进了茅草屋,这屋子阴沉沉的,外头的光透不进来。
  屋内有一个整面墙的架子,架子上摆满了琉璃罐子,从外面能一眼能看出里面摆的什么玩意儿。
  脑子。
  苏九归就近看到一个脑子,脑子是苍白的,上面还有丝丝血迹,苏九归没见过人脑,也不知道那属于谁。
  再往上看是心肝脾肺,还有些不知道什么妖魔鬼怪挖出来的内脏。
  恶心,而且很臭。
  苏九归顿在原地,郎中已经在背后落了锁。
  他听到锁头咔嚓一声合上,然后也没有什么反应,看到眼前一把椅子,应当是给自己准备的,他竟然就这样走上去。
  郎中实在是没看懂他这个做法,苏九归太平静了,他安安静静走向椅子,就像是走向饭桌,等会儿会有人给他端来饭菜。
  郎中问:“你也不跑?”
  普通小孩儿现在已经被吓哭想跑了,苏九归动都不动。
  苏九归最近在长身体,粗布麻衣在他身上显得太小了,他手长脚长,整个人细长一条。
  苏九归听到这话面无表情掀起眼皮,又说了那两个字:“有用?”
  确实没用,这四周都是符咒禁制,他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屁孩,能有什么用。
  郎中问:“你不害怕?”
  苏九归摇了摇头,很平静地看着他。
  郎中感到很奇怪,他总觉得苏九归不像个小孩儿,怎么会有孩子露出这种表情。
  郎中问:“你没有感情?”
  他天生就没有七情六欲,无挂无碍,什么感情都断绝得干干净净。
  苏九归道:“不知道。”
  郎中转念一想,幸好苏九归没有感情,有感情多难受,真要是个有情的,在苏家那种地方,什么心都被耗光了,还不如一直都没有。
  郎中对苏九归着实有些好奇,问:“你不怕我杀了你?”
  苏九归:“如果你想杀我,在家里就能动手。”
  苏九归进门那一刻看到了墙上的琉璃罐,都是妖魔的内脏器官。
  普通人弄不来这种东西,郎中若是想杀他,苏家一个人都逃不过。
  既然他安安分分跟苏志清做生意,说是一个时辰五十两,那就会在事成之后把他送回去。
  苏九归扫视了一眼,道:“我猜你也不想搬家。”
  这茅草屋东西这么多,杀了苏九归会有麻烦,苏志清不会放任摇钱树跑了,他敢叫苏九归过来,应该是想长线做这个买卖。
  郎中苦笑一声,苏九归太聪明了。
  苏九归这么平静是好事,证明他很稳定而且会配合。
  郎中推开一个布包,里面装着大大小小的刀刃和针,道:“我只是借用你的身体,一般第一次不会出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