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这不是谈和,这是施舍。
  云间城时一路追杀,苏九归赔了一个季原初进去,一个季原初不够,还要再陪一个红柳。
  割地赔款到了这个份儿上,竟然还要再压他一头。
  苏九归上辈子傲惯了,这辈子重生成狐妖也没落魄到这个地步。
  墨凛眉峰一皱,对这话意外也不意外,像是苏九归说出来的话,就是修道之人认死理,他是如此,季原初也是如此。
  “可惜了。”墨凛道。
  墨凛伸出手,于半空之中画了个印记,那是个紫色的符文,呈现羊角样式,刚一点起就带着阴寒气,凭空燃起了一把阴火。
  幻境之中四处都是这种符文,像是燃烧的紫色火焰。
  苏九归本能抬手,手腕粗的藤蔓从他袖中钻出,他都看不见了,藤蔓却准确无误直冲墨凛面门,藤蔓带着杀意,气势汹汹,到了墨凛跟前只剩下三寸时,被一股突如其来的邪火点燃。
  只要刹那间,藤蔓一寸寸化为灰烬,跌落在地。
  紫色火焰甚至顺着原路返回,一路攀爬到苏九归肩膀上,点燃了他左臂。
  紫火一下子燃烧起来,苏九归被火燎了半个身子,灼烧的疼痛从左肩炸开,他是木属性,被火烧一把容易灰飞烟灭。
  苏九归急速后退,身上还带着将熄未熄的紫火,眼睛瞎了一半,扶住墙壁才勉强能站住。
  “你没懂。”墨凛道:“我是境主,你做什么都是徒劳无用。”
  墨凛是境主,所有攻击都没用,不管是用刀剑还是藤蔓都一样。
  一般被卷入幻境的会被折磨到死。
  “是吗?”苏九归道:“若我以瞳术迎战呢?”
  墨凛道:“你疯了?”
  苏九归现在是半瞎不瞎,及时收手还能保住眼睛,刚开了瞳术现在要开幻境。
  一连冲破两重关,苏九归上辈子是天才,这辈子可就只是个狐妖,可能开了幻境后,苏九归下半辈子就真瞎了。
  墨凛是顶尖的瞳术师,根本没见过有人这样折腾的。
  “我都快死了,”苏九归道:“要眼睛干什么?”
  他修道多年早就知道一个道理,术法突破都在穷途末路时,越是逼入绝境越是可以一搏。
  苏九归眼前血红一片,鲜血粘稠,如同蒙着一层红色浆糊,看什么都像是泡在血光里,他现在只能模模糊糊看到暗影。
  他左臂上紫火燃烧,衬托的一张脸色惨白,鲜红的左眼睁开,鲜血之下,一只眼睛竟然在转。
  转得很慢,像是一个生锈一般,可他在转。
  墨凛一皱眉,他从未遇到过这种境况,竟然有人敢在他的幻境里再开幻境。
  --------------------
  作者有话要说:
  揭露下红姑娘的身世
  感谢在2022-03-09 19:10:42~2022-03-10 18:11: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四夕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幻境
  ==============


第一百二十七章
  苏九归是狐妖, 狐族擅瞳术,就像是老鹰学飞总比兔子容易,他开瞳术比学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更快。
  一个人神识越强, 他的幻术也就越强。
  苏九归拥有陆云戟的灵相, 他第一次使用幻境比很多人练了十年都要更像模像样。
  苏九归眼中鲜血粘稠, 瞳孔最初转得很慢,然后便开始快速流转, 像是一个漩涡。
  漩涡之中一切都会被卷入, 包括苏九归自己,他的身体扭曲, 被揉成一团涌进左眼。
  啪得一声, 苏九归平地消失。
  他成为幻境中的另一个境主。
  墨凛没有阻拦,只是静静看着, 他有点好奇堂堂一代仙尊第一次使用幻境到底是什么样。
  苏九归瞎了, 墨凛可没瞎。
  墨凛原本捏造的幻境只是一条狭窄的小巷, 现在变了,墙壁倒塌, 两堵墙如同木板展开, 从两侧平铺出来, 雕梁玉栋拔地而起, 只要片刻此地就成了一座宫殿。
  魔宫。
  魔族当道之后设立皇都,设立玄符军, 九州三百四十九城皆被魔族接管。
  魔族子弟无父无母, 根本没有什么父皇母后一说,他们统一住在繁林殿, 自小墨凛在此地修行习武学习如何辅佐帝国。
  脚下踩着的青石板仿佛在流动,走一步便可移步换景, 刹那间景色变换,从一座庞大的宫殿变成繁林殿。
  繁林殿有十六座小院,分别养着十六个魔子,墨凛是其中之一。
  墨凛站在一间院落前,这里没有任何花草,只有一面紫色旗帜,这是墨凛与其他人唯一的区别。
  院落里有个妇人,她没有一件首饰,长发简简单单挽了个发髻,她踩着织布,许是察觉到来人,突然一回头。
  “少爷回来啦?”妇人看见他便眉开眼笑,想要过来迎他。
  墨凛便会规规矩矩对她一点头,道:“御娘好。”
  教导墨凛长大的妇人被称作“御娘”,每一个魔子都有一位御娘悉心养育。
  墨凛幼年时对她很依赖,他没有母亲,总觉得御娘是他的母亲。
  他每日修行,回院第一件事是告诉御娘自己的进展,他又学会了什么。
  御娘会耐心倾听,问:“你以后想开什么术法?”
  修道之人会选择其中一门入道,魔族也会选择一门入魔,其他魔子都选了自己的道,只有墨凛迟迟未选。
  “没想好。”
  “不急。”御娘对墨凛很有耐心,她从不贬损他。
  “给御娘。”墨凛递给她一个精致木匣。
  御娘一愣,问:“这是什么?”
  “送你的,”墨凛道:“我刚发了俸禄。”
  按照魔族的年龄来算,墨凛快到及冠之年了,他每个月可以领俸禄。
  御娘把木匣给墨凛推回去,道:“少爷忘了规矩了。”
  繁林殿有一条很奇怪的规矩,御娘必须侍奉魔子,魔子却不能对御娘好,不可送礼,不可走得过近。
  墨凛幼年时总是想不明白这条规矩为何存在,怕魔子和御娘有私情吗?
  可他年纪尚小,哪里能学会和人有私情。
  墨凛不懂,觉得这规矩是莫名其妙,道:“收着吧,你太素了。”
  墨凛每日修行,有时遇到魔女,魔女打扮艳丽,头上带着的发髻繁多,远远望去像是盛开的花,御娘头上什么都没有。
  “我不好看吗?”御娘摸了摸自己的脸,她每日的任务是照顾魔子,不应该花心思在打扮上。
  墨凛道:“你要是不高兴可以扔了。”
  墨凛不会讨人欢心,又不是强迫御娘非要收着,只是想对她好点,那是墨凛生来第一次涌出对谁好的念头。
  御娘听到这话笑了,“你送的我都喜欢。”
  御娘犹豫再三,将木匣打开,里头露出一只八宝流云簪,簪子上流云做得栩栩如生,仿佛要腾飞。
  御娘当场愣住,看着流云簪出神,如同被什么东西突然击中。
  墨凛并不知道御娘为何出神,他天生没什么感情,不懂情爱,更不懂女人,送完簪子之后便走了。
  后来他总是在想,那日如果他没送发簪该是什么样。
  第二日他下了修行课回来,他推开门,没听到织布机响声,也没听到那句“你回来了”。
  他在院中看到了仆从进出,抬出了一具女人的尸体。
  墨凛从小被教导如何杀人,闻到一股和熟悉的血腥味,他问:“怎么了?”
  “御娘死了。”
  墨凛一愣,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根本没反应过来,他捏紧了手里的纸包,尽量平静问:“有敌入侵?”
  仆从看了他一眼,心道都说魔子无情,果然是真的。
  “自裁了。”仆从道。
  他们抬着尸体路过墨凛,魔族可不忌讳死人,也没拿块白布盖着,就这样大大咧咧抬着尸体走出,好像在抬着一个牲畜。
  墨凛看了一眼,只看到一张很熟悉的脸,御娘瞪大眼睛,脑袋歪着,脖子上插/着一根八宝流云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