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很害怕师尊不喜欢,陆云戟身上从来不带首饰,他怕陆云戟会一气之下把这无用的东西摘了。
  逐白像是一个卖瓜的王婆,千方百计想要说出自己的东西好在哪儿,又道:“我能知道我的鳞片在哪儿,只要你带着,不论何时我都能找到你。”
  不论你是投胎转世,还是已经灰飞烟灭我都能找到你。
  “喜欢吗?”
  逐白眼巴巴地看着他,就像是一条小狗要奖赏一样,背后的龙尾都在轻微摇晃。
  精怪化形之后还会保留原型的一些习惯,陆云戟被他看得没办法,便伸出手摸了摸逐白的头,他一头银发,摸起来很舒服。
  逐白眯了眯眼,像是被摸舒服了,把脑袋往自己这边拱了拱。
  “喜欢。”
  陆云戟很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是什么感觉,他记得自己的心跳得错乱了一分,那是他第一次让自己偏移了既定的路。
  跟记忆中的不同,他早就心软了。
  ·
  嘀嗒——
  水滴落下来的声音。
  他睁开眼,眼前是一盏血红的灯笼,空中散发着一股诡异离奇的恶臭,此地是罗巧巧的齐巧斋。
  他再次在齐巧斋苏醒,小白趴在棺材沿上,看见苏九归醒后叫他,“哥哥。”
  这是他重生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哥,你醒了?”
  少年露出担忧的目光,他像是个瓷娃娃一般精致,苏九归第一次苏醒时没有认出他,这次却认出了,他长着一张逐白的脸。
  “小白……”
  “你怎么知道我叫小白?”小白有些慌乱,像是谎言被拆穿了。
  苏九归伸出手,想要去摸他。
  他的手碰到小白,跟记忆中的触感不一样,他的指尖刚刚落上去,小白的脸便四分五裂,像是一个碎掉的瓷器。
  哗啦一声,他碎裂成无数片,在苏九归面前骤然瓦解。
  纯白碎片纷纷扬扬落下,掉在苏九归的脸上,堆积在他身上,如同花海一样,把一口棺材填得满满当当,他被小白的尸体淹没了,只露出一张脸。
  苏九归想要伸手抱他,可是碎片从手中穿过,他抱不住,拿不稳。
  那是一片虚无。
  这里是梦境,苏九归意识到这一点,他就像是进入蛇女的梦中一样,他会一次次睡着,然后一次次苏醒,直到到达识海深处。
  “苏九归?”
  有人在叫他,他睁开眼,再一次看到了逐白的脸,“师尊的名字是这样念吗?”
  逐白背后的景色慢慢变化,扭曲重组变成了太清山的样子。
  逐白托着腮看他,得知苏九归的俗名好像得到了什么珍宝,他再次念这三个字,苏九归,他在舌尖上念着这三个字。
  那段时间逐白总是跟在他身后念他的名字,压低了声音,只有苏九归一个人能听到。
  苏九归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告诉他俗名,平白给自己惹了麻烦。
  “真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吗?”逐白问。
  “嗯。”其他知道他俗名的人都已经去世了。
  “真的啊?”逐白问:“那我能叫你小九吗?”
  苏九归:“没大没小。”
  逐白哦了一声,苏九归以为他会失落,没想到他很快就扬起脸,道:“以后我会让你叫的。”
  总有一天,我能叫你小九。
  苏九归摸了摸逐白的脑袋,可是刚摸上去,逐白突然消失,他像一团雾,轻轻一碰就散了。
  一捧纯白的花瓣迎风飞舞,从他身边不断逝去。
  “师尊?”
  这次他们在太清山,旁边是瀑布,逐白托着他的腰,搂着他的背脊,“你不专心哦。”
  逐白是黑发金瞳,这个逐白喜欢折腾他,他争风吃醋,又很喜欢笑。
  他有些顽劣,又带着很多坏心思。
  “师尊。”银发的逐白也从后背环绕过来,“看看我。”
  银发落在苏九归肩上,一黑一白,分别在他前后将他搂在中间。
  “师尊。”小白有些气鼓鼓地看过来,“你们为什么趁我不在偷吃。”
  苏九归下意识想要偏过头,不愿意让小白看到这样的他。
  他们存在于苏九归的梦中,就像是野兽盯紧自己的猎物。
  第四个逐白走出来,他是苏九归从来没见过的样子,一身黑衣显得极为冷酷,第五个逐白走出,他笑着像个笑面虎。
  第六个,第七个……
  他们年龄不同,形态各异,无数逐白围绕在自己中间,他们在叫他,环绕着他,然后又一起化成碎片。
  越来越多的逐白死掉,越来越多的逐白重生,他分不清谁是谁,又分不清谁在碰自己。
  识海变成了纯白色,苏九归被纷飞的碎片淹没了。
  “乖一点。”逐白们说:“很快就好了。”
  “你可以永远属于我们。”逐白说。
  梦靥反噬梦主,苏九归濒死之前看到的是自己的徒弟。
  将死之人无法控制意识,他会死在此地。
  跟他的徒弟们一起。
  ·
  无端起了一阵风,身上盖着的纯白碎片迎风飞扬,落花一样飘向远方。
  苏九归下意识伸手去抓,微风轻柔地拂过他的指尖,像是在亲吻他,然后携带着逐白的身体从他指缝中溜走。
  终于,他抓到了什么东西,他慢慢收紧手指,那东西边缘锋利,有些硌手,散发着冰冷的光。
  那是一片龙鳞。
  世上至纯的一片龙鳞。
  苏九归握紧龙鳞,龙鳞坚硬的边缘压向掌间,他感觉周遭一切在飞速旋转重组,有人在说话。
  “一定要拦住他,不要让他出来。”
  “只有你能改变一切。”
  “噬渊快守不住了,我们没办法。”
  “一切还来得及,我们在太清山等你。”
  天上没有太阳,乌云密布,世间被黑暗笼罩。
  太清山尸骨累累,鲜血涌出,好像死的不是人而是太清山,石缝中,飞檐下,树干中,到处都是鲜血。
  噬渊打开,大地裂开一个口子,无数魔物从中钻出,飞禽走兽占据太清山,有魔鸟于天空翱翔,地底睁开无数双眼睛。
  这群魔物中间站着他们真正的主子——逐白。
  逐白一身黑衣,黑发金瞳,魔物在他四周环绕,无数魔族匍匐于他脚边。
  逐白冷冷看着苏九归,轻声说:“师尊。”
  这里是……未来?
  未来是天下大劫,尸骨遍地,哀嚎声不绝入耳。
  因为看到未来,他们才决定提前动手封印逐白,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拦住,逐白已经苏醒了。
  可苏九归总觉得哪里不对,他之前就已经见过这个占卜,这次仿佛重新审视了一遍。
  他镇守噬渊一千年,从未想清楚过一个问题,噬渊到底为何而存在。
  如果天道是公平的,为何给魔族如此无法抵御的力量,为什么没有给人族一点自保的手段?
  他曾问过太清山长老,问过师尊,也问过蒲云师兄,没有一个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他们上山时噬渊就已经存在了。
  他站在噬渊边,他曾在这里住过很久,对噬渊的一草一木都极为熟悉,如今看来竟然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好像他此行是回家。
  他亲近噬渊,就像是亲近自己的母族。
  他低头看向自己,他手指变成了黑色,身上长出了漆黑的鳞片,鳞片很坚硬,就像是龙鳞。
  他突然看清了自己的长相,相由心生,他当仙尊时长得很冷,当狐妖时是一股狐媚相,可现在有些奇怪,五官还是那个五官,眉眼更深邃,有一些昳丽感,就像是……魔族。
  这是坠入魔障中的自己。
  “师尊。”
  一双手从背后环绕上来,手臂上爬着一片龙鳞,就像是穿着了漆黑的重甲。
  背后的人很有力,像是要将他永远揉进怀中,逐白的下巴放在他肩膀上,轻声道:“我们一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