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第二次在天水河上见面,逐白被美姬环绕, 却一点都不高兴。
  第三次在梦中苏家村, 他温柔地给自己披上外袍。
  第四次在天府寿宴,小白龙趴在自己肩膀上, 轻声说:“我会帮你的。”
  最后一次,逐白压抑着魔龙让他快走, 他跟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走。
  “真奇怪,”季原初笑着打量他,“你是在心疼吗?”
  苏九归露出了季原初从没见过的情绪,他以为陆云戟不会这样。
  “你以前可没有这么……”季原初想找个合适的词,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陆云戟断绝七情六欲,天生就没有爱与恨,在季原初看来,若不是逐白,陆云戟可能真会走向一条绝路。
  “真动情了?”季原初好像找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他低下头,凝视着苏九归那张狐妖的脸,“都说狐妖是天生情种,我看不假。”
  苏九归看着季原初。
  “骗了人的情,又把人给踹了,不仅如此,一剑捅了他的心,最后还封了他灵脉让他变成一个废人,他不疯谁疯?”
  苏九归抿了抿唇,他不太想回想起这种事。
  季原初揶揄道:“如果不是我认识你,我还以为你贪图他身子。”
  “噗——”温七原本蹲在旁边看他疗伤,突然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过来。
  苏九归斜看他一眼,温七立即埋下头去,假装钻研地缝。
  “负心郎啊你是。”季原初一锤定音。
  大殿内一片寂静,温七早就被震惊到哑口无言,苏九归则冷冷看着他。
  季原初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凑近苏九归,“被自己徒弟亲手杀了是什么感觉呢?”
  被自己徒弟亲手杀了是什么感觉?苏九归感觉自己胸口一片钝痛,似乎逐白的手指还在其中,指尖触摸他的心脏。
  咚、咚、咚
  他的心脏能感受到逐白的尖锐的龙爪。
  好像全身的伤口都被唤醒,有什么东西在往上涌,苏九归头脑昏沉,在破碎的思绪里找到自己的那个。
  “你在蛊惑我?”苏九归问。
  季原初不是归顺魔族才修习魔道,他在不老山时就钻研魔门,曾被道门视作异端。
  他刚才是想蛊惑苏九归让他心生魔障。
  他大概能猜到季原初要做什么,季原初应该给他定了一条路,知道苏九归可以吞噬他人妖丹之后立即引他去天水河,让他可以吞噬靥蛇。
  季原初蛊惑他想让他心中留下心魔是便于控制。
  可能要将他养成一把刀,好受他所驱使。
  季原初被他看得心中一个咯噔,明明知道对面只是个小狐妖,连陆云戟一半能耐都没有,可他有些敬畏他。
  被自己的徒弟捅了一刀,鬼门关走一圈,差点死了第二次竟然现在脑子这么清醒。
  他有些失算了。
  “我可没说。”季原初赔笑。
  季原初笑了,被人戳穿也没放在心上,他在苏九归身上失败好几十次了,不差这一次,作为仙门四宗师之一,苏九归道心圆满无缺,连个缝隙都没有。
  “哪能说蛊惑,都是亲生的师兄弟。”季原初道。
  师兄弟?他真是张嘴就来,他跟苏九归都不算同门。
  “看这么久,是在看我会不会入魔?”苏九归问。
  季原初早就在这儿了,他一直都没出手,大概是想看看苏九归临死之前会做出什么事。
  如果苏九归入魔,季原初应该是第一个杀了他的人。
  在旁听着的温七有些紧张,他根本分不清季原初是不是好人,如果季原初要动手,他就彻底没招了。
  季原初叹了口气,苏九归实在是太了解他了,让他觉得很是无趣。
  季原初:“太聪明对你来说不是好事。”
  苏九归知道怎么和季原初相处,不要信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他在给自己疗伤,那证明他还不会让自己去死。
  季原初手一挥,空中出现一排纸符,纸符整整齐齐在半空之中陈列,就像是召唤出一支军队。
  季原初问:“算一卦吗?”
  墨凛就在门外,在这个紧急关头,季原初竟然问他要不要算卦。
  不老山不传秘术是占卜,苏九归刚认识季原初时一直说他是个神棍。
  当时就是不老山占卜魔龙出世,他们早就看见了未来却无人能够阻止。
  季原初是不老山的嫡传弟子,他杀师之前给自己算了一卦,谁都不知道季原初到底看到了什么,之后他就叛出师门了。
  季原初能够看到未来,却无法改变未来。
  占卜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诅咒。
  “说三个数吧。”季原初道。
  苏九归从不让季原初占卜,他一点都不想知道未来,甚至觉得他就是个神棍。
  之前季原初想为他占卜他都是拒绝,这次他竟然出奇配合,大概是经历了一次重生觉得这世上没什么不可能的了。
  “三、十七、二十四。”
  他话音刚落,空中纸符兀自排列,他们打乱了阵法,然后飞至季原初手中,季原初嘴唇动了动,说了一些苏九归听不懂的咒术。
  他低垂着眼睛,在刹那间看到了未来。
  苏九归不是不老山弟子,这门秘术对他来说极为陌生,他根本看不懂季原初在干什么,但他看到季原初的表情并不好。
  “如何?”苏九归问。
  季原初道:“我不能说。”
  当年季原初将占卜结果告诉太清山,最后变成了这幅局面,从此之后他再也没有透露过占卜的结果。
  未来不需要告诉世人,季原初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苏九归明白他的处境,问:“未来好吗?”
  季原初愣了愣,似乎苏九归问了他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他斟酌着,反复想着,到底怎么该说出口。
  他睁眼闭眼都是噬渊被打开,紧接着血流成河生灵涂炭。
  当年那个占卜至今还有效,未来从来没被改变过。
  “未来取决于你。”季原初道。
  苏九归听到笑了,那笑容有些自嘲的意味,苏九归听过这番话好几次,之前季原初告知他占卜结果时也是这么说的。
  未来不会取决于他,他们几代人努力都无法真正封住噬渊。
  “逐白已经被放出来了。”季原初道。
  逐白出世之后他应该会选择去太清山解开封印,真正完完全全打开噬渊,到时候惹出来的麻烦,绝不是季原初和苏九归可以处置的。
  “你要拦住他。”季原初看着苏九归的眼睛。
  季原初这人很少露出些正经样子,这次却难得有些严肃,好像是把这件事完完全全交代在苏九归手中。
  苏九归没说话,他不觉得自己能做到。
  “知道金蝉吗?”季原初问。
  苏九归知道金蝉,很难说是魔物还是妖物,蝉的寿命极其短暂,活不过一个夏天,按理说蝉不能成妖,他们根本无法修炼。
  金蝉是世上唯一一只蝉妖,他无法改变自己的寿数,但他可以操纵时间。
  金蝉永远可以回到过去,永远可以重头再来,他只需要在自己死之前回溯时间,以此来达到永生。
  但金蝉只能活在过去,这是一种没有未来的妖物。
  季原初只能看到未来,金蝉只能回到过去,他得到金蝉就像是多长了一只眼睛,他完整拼凑出自己的命运。
  “他的碎片在我手里。”季原初道。
  苏九归皱了皱眉,难怪时间停了,刚才墨凛已经可以推门而入,可是整个大殿的时间都为之停止,原来是在这儿动手脚。
  金蝉只能让时间暂时停止,他不可能改变,只要季原初收回术法,外面该攻进来的魔族还是会进来。
  “我利用他,重来过很多次。”季原初道,“我不是第一次在这儿见到你。”
  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苏九归,实际上这是他第十五次见到的苏九归,苏九归总是在齐巧斋醒来,然后被墨凛和逐白追杀,前面十四次都失败了,小白死了,逐白魔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