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把选择权给了逐白,看他是不是要见死不救。
  从苏九归做的事来说,他是小狐妖杀了玄符军,来逐白这儿寻求庇护。
  话本故事中不算少见,小妖躲避仇人追杀,路遇权贵,想靠权贵遮掩,寻得大人物的庇护。
  苏九归是那个小妖,逐白是那个大人物。
  但从苏九归眼神中看来不是如此,他并不摇尾乞怜,他的目光漫不经心,仿佛逐白如何选择他都无所谓。
  很嚣张。
  就没见过这么嚣张的乞求。
  这事儿其实与逐白无关,他大可以让开,然后看一场好戏。
  墨凛抓到苏九归会如何呢?带回玄符军审问?严刑逼供?
  逐白不太想看到这个场面,光是想想就焦躁,不管苏九归是谁,他也不想把他送给墨凛。
  更别说让墨凛来逼供。
  墨凛掀开竹帘,他刚才还看到逐白倚着栏杆吹风,旁边跟着一个小妖。
  墨凛只看了个背影,那人身穿青衫,应当是个狐妓。
  现在两人已经消失。
  举目望去,只看到不远处一叶扁舟,逐白和小狐妖正在小舟上,两人的身影挨得很近,远远看去像是重合成了一个点。
  身旁有人嘀咕,“他俩真去船上玩儿了。”
  “殿下能行吗?”
  俩人只敢在背后开一些玩笑,很快就笑作一团。
  这事儿又不是什么秘闻,在船上做鱼水之欢才能知道什么叫做鱼水之欢,小船晃晃荡荡的,比在地上不知道快活多少倍。
  逐白和小狐妖上船行风月事了?
  此举符合逐白一贯的作风。
  但墨凛紧皱的眉头就没松开过,他看着小舟越来越远,很快融入黑暗中。
  寻常人看一眼不会把一个狐妓放在心上,墨凛却没有收回目光,盯着小舟若有所思。
  ·
  小舟摇摇晃晃,逐白松开苏九归的肩膀,把他放在一侧。
  然后自己避嫌一样坐在另一侧。
  这小舟太小了,两人一人端坐一头,勉强可以维持平衡。
  逐白完全没想明白自己什么想法,等反应过来已经带着苏九归离去。
  这小狐妖有点本事。
  苏九归盘腿坐着,笑吟吟地看着逐白,逐白一脸凝重,活像被他欺负的贞洁烈男。
  也不知道是他对自己如此,还是他天生就这么不经逗。
  “怎么了?”苏九归问。
  逐白道:“本殿下心善。”
  他在解释自己刚才的举动,只是因为心肠好。
  苏九归嗯了一声,应和道:“好,心善。”
  逐白:“……”
  他说话慢悠悠的,好像在安抚一个小辈。
  逐白在这小舟上施了灵力,不必人去划船,小舟本能便可移动。
  船只兀自漂浮,逐渐要往岸上飘。
  他们相顾无言,按理说逐白应该问他是不是苏九归。
  苏九归应该问他是不是丢了东西。
  逐白只是沉默,他不太想戳破那层窗户纸,小狐妖当小狐妖挺好的。
  一旦知晓真相他就必须要下手。
  逐白跟上次相比脸色不太好,寻常人看不出来,苏九归看出了。
  他想到昨夜,天雷滚滚,小白脸色惨白,逐白是否也受了影响。
  苏九归本想问问逐白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他不知道深浅,也不知道这句话问出去逐白什么反应。
  最后,苏九归问:“殿下病了?”
  这个问题很安全,整个云间城人都知道逐白病了,是来找天府大人求药的。
  逐白笑了声,“关心我?”
  苏九归:“是啊。”
  逐白又无话可说,小狐妖当狐妓很称职,说得好像真的讨好他一般。
  苏九归和他不熟,逐白可以跟人侃大山,随随便便成了兄弟朋友。
  但他不喜欢多说真心话,所以也没必要告诉苏九归。
  苏九归觉得逐白很有意思,他记忆中关于逐白成年的事儿很少,第一次看到这么鲜活的逐白。
  船只咣当一声撞到岸边,已经到岸了。
  苏九归道:“多谢殿下搭救,来日必定报答。”
  报答?
  逐白终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苏九归没多说,向他拱了拱手便走。
  船只一个轻微摇晃,苏九归已经上了岸,就着这个动作,逐白看到他衣摆下露出的一截狐狸尾巴。
  狐尾蓬松,唯有尾巴一点白。
  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尾巴。
  ·
  温宅。
  苏九归回温宅时天都快亮了,他进门之后没有马上进屋。
  鬼修之前淋了一夜的雨,已经被温七抱进自家屋了,这窄窄的人间院落是干干净净的,只有他一个人。
  苏九归停在院落中,看到天边有微光挣脱而出,远处传来一阵鸡鸣,仿佛是在唤醒天地。
  清晨第一缕光洒在他身上,洁净而纯粹。
  修行最好的时机就是清晨,他盘腿打坐,身体微微离开地面,院落中的树叶也跟着漂浮。
  太阳在慢慢升起,远处的鸡鸣声越来越响。
  宅院中的时间却仿佛在刹那间停止,苏九归与落叶一起悬浮于天地之间,无牵无挂。
  如果换个常人来看可能会觉得讶异,云间城许久没有正统的仙术传承,修仙第一步便是打破人间束缚,万物规则纷纷绕道而行。
  他闭上眼吐纳,之前吐纳会有类似于刀子刮过肺腑一般的疼痛,现在已经减少了许多,像是普通呼吸一般自然。
  与此同时,他也感觉到金丹在丹田内流转。
  最初操控蛛丝时那家伙软趴趴的,根本不听他使唤,如今乖巧地蛰伏在他的指尖,仿佛已经跟苏九归这个人融为一体。
  他已经完全掌握了罗巧巧的金丹,融会贯通,甚至可以用来控制傀儡,不知道这个时候自己在妖族中算是什么品级。
  没有什么参照的东西,苏九归也无法判断自己修炼到底如何。
  但不论是修妖还是修仙的角度,苏九归进步极其迅速,短短一个月,从一个内丹都没有的狐妖修炼出不亚于九品的修为。
  他感觉身体里似乎有一股暖流在缓缓流淌,温过他原本干枯的经脉,流转过被罗巧巧拿出来又洗干净的肺腑。
  那感觉很奇妙,他之前一直像是在迷雾中行走,找不到方向也不得要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如今好像烟雾散去一切豁然开朗,经脉中流转的灵力生生不息。
  他撑地而起,站起身来,整个人姿态极为轻松灵动。
  等到他真的完全站直了身体,双脚重新接触地面,他才意识到自己发生了些许变化。
  原本垂在身后蓬松的狐尾,如今已经消失不见,尾椎处没有丝毫异样。
  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尾巴。
  整件事都有些不可思议,他们学习道法仙术会在事后进行总结,这一招一式是如何使出的,那下次要避免什么,可以把方法传达给后人,这样才算是仙术有了传承。
  可修妖好像和修仙完全不同,根本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仿佛有一天突然就豁然开朗,原本不可操控的,突然就学会了。
  苏九归类比一番,人族会教婴儿如何走路,如何适应世间俗物。
  精怪动物之间没有这种传承,他们的幼崽往往是在磨练中学会如何生存。
  羔羊站不起来那就一遍又一遍站,摔得头破血流总会学会,幼鹰无法起飞那就从悬崖边跳下去,落空的瞬间总会扑腾翅膀扇动羽翼。
  苏九归才意识到自己从小对逐白的教导是错的。
  以前教逐白修炼,其实是隔着一层东西,两个人修的不是一条路,陆云戟一直在瞎教,逐白一直在瞎学。
  他以为自己是重生为狐妖之后才开始尝试融合妖术和仙门术法,实际上这件事早就开始了。
  陆云戟为了教会逐白已经钻研了三百年的妖法,如今他变成狐妖,之前的积累沉淀都有了用处,仙门术法和妖族法术竟然在他手里融会贯通了。
  一直到今天,苏九归才知道逐白在走一条什么样的路。
  当年逐白是怎么学会收回龙尾的?
  苏九归想把这事儿告诉逐白,不自觉露出一个笑,可他的笑容僵在脸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