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5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为什么?
  因为凌天石?对!凌天石,红柳如同被人打了一棒槌,立即就清醒了。
  凌天石矿塌了,矿山坍塌之前就已经被掏空,最后一块凌天石早没了。
  广陵城以凌天石立足,一旦没有凌天石,别说重税当头,上头还有不少官员等着捞油水,这么一个节骨眼,会下金蛋的母鸡死了。
  广陵城城主出了名的圆滑世故,最好的选择是让下金蛋的母鸡活过来,城主知道凌天石是活人石化而成,故意放出金钱疫,然后再封城,广陵城人还剩下多少人,那就是还剩下多少金银财宝。
  红柳打了个寒颤,广陵城人根本不是死于贪婪,他们死于一场预谋。
  如果云间城城主把百姓当成一个个生产的肚皮,那广陵城城主就是把人当做一个个会行走的金蛋。
  她脸色发灰,温七问:“你怎么了?”
  红柳吐出一口浊气,咬牙切齿道:“姑奶奶差点成了一颗石头。”
  如果不是遇到苏九归,红柳在广陵城撑不住多久,万一也感染了金钱疫,她也会前往凌天石矿变成一颗漂亮璀璨的破石头。
  苏九归道:“金大人和郭培是一伙的。”
  金蝉在杀苏九归之前就意识到自己可能会死,他下矿时已经把那口棺材托付给其他人,放眼整个广陵城,也只有城主大人能够接手。
  这事儿比他想得还要复杂,广陵城和云间城两任城主都是他们的人,拔出萝卜带出泥,他们的根系可能遍布九州。
  ·
  三个月前。
  秦城楠眼睁睁看着苏九归进了广陵城。
  他早就收到一位叫红柳姑娘的信件,知道广陵城内凶险闹起了金钱疫,他可不是什么都没说,他说了苏九归不听,一意孤行非要进城。
  秦城楠就随他进城,远远看着,旁边的修士没坐住,问:“真让他进去啊?”
  秦城楠道:“人家想进,咱也拦不住。”
  修士手里还有红柳的求救信,问:“咱进去看看?”
  他们是正仙盟的人,金钱疫并非什么不可解的恶疾,只不过他们懒得出手。
  秦城楠笑了一声,“苏九归是当仙尊当惯了,也该磨一磨他的气性。”
  还真以为自己是仙尊了,秦城楠猜测他在广陵城活不过七日,他等苏九归穷途末路时再出现,这时候来个英雄救美,苏九归应该会记着他的恩情。
  秦城楠等了他三日,想着苏九归应该快要来向他求助了,他已经想好怎么打压打压苏九归的气焰,让他认清楚现在世道容不得他放肆。
  结果没等到苏九归求救,只等到一条黑龙冲天而起,带来的正仙盟修士都看呆了,这世上见过逐白真身的人少之又少,那样巨大的一条龙,他只要存在就足够让人敬畏。
  有人惊呼:“广陵城有龙?”
  秦城楠不算是没见过世面,没跟着修士起哄,黑龙背上有个人影,他定睛一看便能看清。
  那是苏九归。
  跟秦城楠见过的样子并不相同,苏九归衣衫不整发丝凌乱,伏在黑龙背上,紧紧抓着逐白的龙鳞。
  紧接着一声龙吟,大雨从天而降,秦城楠被迎面的雨水淋湿,整个人没比落汤鸡体面多少。
  他气得整个人直发抖,拳头捏了又捏,苏九归竟然选了一条魔龙,在太清山那个传闻是真的,他真的与自己的徒弟罔顾伦常。
  狐妖修炼阴阳采补,能选他人为何不选他?
  跟自家徒弟都能交合,那不知道私下多么淫/乱,可能玩过的人已经数不过来。
  秦城楠想起上次见到苏九归,他竟然丝毫不给自己留情面,都已经这么脏了,还装什么正人君子。
  修士替他遮雨,秦城楠一把将他推开,“滚!”
  修士也不知道他发哪门子脾气,没阻拦他,眼睁睁看着秦城楠朝城门走去。
  他要干什么?跟魔龙抢人?不要命了?
  修士脑子比他清醒些,知道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自己惹得起的,有一些东西是自己根本惹不起的。
  秦城楠已经下了深坑,这里是重重禁制,为了让人误入广陵城他们挖了深坑砍断了山路,脚下都是马车的残躯还有人的骨头,秦城楠一步步朝着城门方向走。
  修士还想拦他,已经拉住秦城楠的手,秦城楠回头看了一眼,修士立即松手。
  他看见了秦城楠的双眼,他已经没了眼白,双眼中只剩下一片漆黑,丝丝魔雾正在往外漂浮。
  秦城楠入魔了。
  四大仙山封山之后,正仙盟中入魔的修士不少,但他总以为秦城楠也修道一千年了,自持力总比他们这些小辈强,谁知道一个苏九归竟然逼得他魔障丛生。
  修士没有再跟上去,入魔之后的修士怎么样不好说,有人失去理智,有人会彻底倒戈于魔族。
  秦城楠走到广陵城城门前,他知道自己踏入这一步可能很难再走出来,他刚要踏进城门,城门禁制突然白光大涨,那道光太亮了,秦城楠情不自禁眯了眯眼,用手来遮挡。
  等他再次睁开眼时,城门禁制已经被破。
  秦城楠呆立在原地,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终于清醒了一些,他没有贸然进去。
  哒哒哒,他听见了一阵很沉闷的脚步声。
  一辆牛车从城门中缓缓驶出,牛车上绑着一口棺材,那棺材被黑色玄铁链五花大绑锁着,棺材顶部用红色的血迹画着一个符文。
  那符文一时间让人很难辨别,如果秦城楠还是道长,一定会感觉后脊背发冷,但他现在心生魔障已经彻底入魔,竟然觉得那符文极为亲切,他目光紧跟着符文而动。
  牛车本来是路过他,赶车的人带着一顶斗笠,看见秦城楠已经抽出半截刀,郭培一直隐藏身份,不太想让人看见他,现在人们都被魔龙降雨吸引,很少有人能注意他出城。
  苏九归打断了郭培的计划,郭培不得不趁乱逃走。
  这时候出门遇见道士不是什么好事,正仙盟的人说起来还算有些麻烦。
  牛车停在秦城楠跟前,秦城楠木然地看着赶车人,看见他抽出的刀也没什么反应,反而紧紧盯着棺材上的符文瞧,已经入了魔障,谁也拉不回来。
  郭培也算是见过市面,知道这人已经呆傻,正处于入魔的关键时刻,要么一夜之间成为大魔,要么暴毙身亡。
  郭培还没说话,突然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让他进来。”
  那声音从棺材内部发出来的,秦城楠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似乎不知道让他进去是什么意思,因为眼前只有一口棺材。
  他要进哪儿去?
  --------------------
  作者有话要说:
  不好意思今天下班有点迟,迟了半个小时,给你们一个亲亲赔罪~
  感谢在2022-02-07 18:41:06~2022-02-08 21:32: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Pseudogene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0417126、原来是立夏啊、孤鸿寄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没有昵称 65瓶;若木 19瓶;昵称、pknbh、谁家的阿峤掉了哟、粉色回忆、酹酒酒酒感冒灵、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忱晷、孤鸿寄语 10瓶;骑牛去旅行 8瓶;去日苦多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属于
  ==============


第一百零三章
  广陵城下了一场雨, 这是救命的雨,广陵城人都抬头望着天,等待上天恩泽。
  在雨雾中一切都显得极为不真实, 黑雾腾起如同幻境, 棺材上的锁链活蛇一般蠕动褪去, 棺材盖露出了一个口。
  郭培手持一把鞭子,也不催促他, 好像就是静静看着他的选择。
  秦城楠愣愣地站着, 那个缝隙不大,他什么都看不清, 只能看清一股黑雾涌出。秦城楠当时还算保有一些理智, 本能让他赶紧逃离,可本能又让他再凑近看看。
  鬼使神差的, 秦城楠把脸贴近了棺材, 透过缝隙他看见了一片白。
  惨白的, 泛着青灰色,秦城楠眨了眨眼才看清那是一张人脸。
  人脸上没有五官, 只有模模糊糊的一片, 脸上并不平整, 眉骨和鼻梁的位置略微高一些, 脸颊处略微凹陷些,明明没有长相, 可秦城楠竟然觉得这张脸很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