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小白
  ==============


第一百一十六章
  乐安城从未这样乱过, 空中弥漫着火药味和血腥味儿,让人想起战争,三千年前人魔大战时, 出生在那个年代的, 不论是人还是妖魔对这股味道都极为熟悉。
  很长时间, 人们都以为这天底下没有花香,只有这个味道。
  夜色中, 一个无脸男人坐在轮椅上, 旁边站着的是广陵城城主郭培,郭培带着斗笠, 谨小慎微地跟在他身后。
  他处于乐安城钟楼, 居高临下看着下头的暴动,他一身白衣, 白发, 白脸。
  和逐白的白不同, 逐白是风光霁月,这人只剩下“白”, 像是白色浆糊里钻出来的一个人, 身上带着一层浓稠的白汁。
  他未曾幻化, 或者是在掩人耳目, 随时随地可以幻化出一个新的人形。
  钟楼可以纵观整个乐安城,逐白没有建设宫殿, 这儿就是最好的观景台。
  男人刚从棺材里钻出, 虽然没有脸,但也看出了一点虚弱相, 膝盖上盖着一张毛毯,风吹得大了便要咳嗽, 他像是一株脆弱无助的菟丝花,好像稍微碰一碰就碎了。
  “尊主,”郭培道:“苏九归没下湖。”
  男人回答的声音很轻,要人屏气凝神才能听得见,“人不可能往陷阱里走的,郭培。”
  他很了解苏九归,如果剑走偏锋可以赢,他绝对走那条险路。
  果然,苏九归很快就给了他回答,天上突然睁开一只眼。
  人们可能很难见过这样大的一只眼睛,好像布满了整个苍穹,所有人都笼罩于这只眼睛下。
  男人原本两手交握放在膝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节拍,看到瞳术时却笑了。
  他没有脸,几乎也没有任何表情,他是“神”,郭培却觉得他这时是有表情有情绪的,他很高兴。
  “瞳术?”男人笑了。
  男人注视着那只眼睛,瞳术对他们没用,因为他们不算是人,没有灵相也没有灵魂。甚至在苏九归的眼里他们就不存在。
  所以他看瞳术只是单纯地看着,他正在隔空与苏九归对视,就像是注视着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
  在噬渊时他们也是这样看着守渊人,守渊人在看着妖魔,妖魔也在看着守渊人。
  新来的守渊人断绝了情爱,所以他的脸上没有表情,眼里更多的是悲悯。
  他很习惯苏九归的悲悯。
  “不错的主意。”男人轻声道。
  乐安城人只要见过眼睛的便会行动,有人动有人未动,已经是很明显的区别了。苏九归总能给人新的回答,就像是人们不会让鬼修成为铠甲,也不会有人这么不要命在天上睁开一只眼。
  他也不怕遭天谴。
  男人两手交握在膝上,道:“无碍,墨凛还在。”
  苏九归会瞳术,墨凛更优,他不是天才吗?天才总喜欢挑战不可能,墨凛的瞳术炉火纯青。
  这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郭培问:“我们走吗?”
  不论结局如何,他们该做完的都做完了,目的已经达到,及时撤退才是上上策,像他们在云间城和广陵城时一样,在事情刚发生时就撤退,没有人能寻得他的踪迹。
  他会永远安全。
  “不,”男人道:“我想看。”
  他想看看苏九归如何破局,他一个狐狸精到底要怎么活下来,他更想看逐白,他的同胞兄弟会如何选择。
  ·
  苏九归的眼睛在变化。
  红色丝线蔓延开,一只巨大的眼睛需要灵力支撑,他一个小小狐妖没那么多灵力。
  寄居在他身体里的妖魔开始躁动不安,缠绕在手指上的靥蛇在手指上乱跑,好像是他之前寄居在苏九归这片土地上,现在突然要发大水了,所有妖物都渴望求生。
  苏九归嘴角开始溢出鲜血,逐白依附在他身上给他输送灵力,两人曾经双修过,并不排斥彼此的气息,甚至可以共享。
  可苏九归的情况要更糟,他现在可能倾尽所有只是能让自己维持站着的姿势而已,再多的已经做不到了。
  鬼修飘在苏九归身侧,对苏九归找死行径无话可说,他早就见识过这位云戟仙尊脾气到底多倔。
  他漂浮在半空之中,也没丢下他们逃命,恪尽职守地通报自己观察到的东西,“有人在往这儿来。”
  苏九归把常人挑出,镜人无所适从,很快他们就都有了目标,他们要找到自己的主人——那面埋藏在湖底的镜子。
  乐安城所有镜人都在往仇府奔跑,而仇府内部的仇家子弟更为躁动。
  这玩意儿和云间城的天府大人还不同,天府大人没有智识,顶多是野兽。
  镜人则复制了原主,原主是三品大妖他们便是三品大妖,原主是筑基修士他们也便是筑基修士。
  他们几乎是要以半城人为敌,何况这些人可能根本不会死。
  鬼修头皮发麻,此地根本就没有他能插手的余地。
  “快走!”鬼修再次道。
  再不走来不及了,他一直就想苏九归赶紧离开乐安城。
  可苏九归一动不动,他一旦挪动了瞳术中断,他刚把乐安城活人挑出来,此时中断功亏一篑。
  逐白附在他身上,知道他现在情况到底多差,全身灵力都汇聚在左眼,强行中断可能会导致筋脉寸断,他下半辈子就当个活死人算了。
  逐白与苏九归紧密相连,他能感觉到苏九归全部变化,苏九归心跳声越来越低,这类似于龟息术,人没有余力的时候会保全所有体力,他已经必须要降低心跳才能勉励活着了。
  “师尊,”逐白道:“我不想听你的话了。”
  苏九归让逐白不要出现,他不想让逐白与镜妖打交道,可逐白不太想听他的话。
  苏九归全部精力都在支撑瞳术,他听见了这句话,却无法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反应。
  “解开我的咒印吧。”逐白说话像是撒娇,“就一会儿。”
  苏九归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布满血丝的左眼流下一条血丝,他紧绷的身体开始变软,可能等会儿就支撑不住了。
  苏九归说他会给逐白守城,但逐白要守住他。
  苏九归垂下来的手指很无力,指尖动了动,这是他对逐白做出唯一的反应。
  可这点反应也足够了,苏九归太虚弱,虚弱到无法维持他的咒印,就像是在云间城濒死时一样,那时候逐白身体里的恶龙浮出水面。
  咔哒,有什么东西被人打开,好像打开了一把有形的枷锁。
  镜人赶往这条狭窄的小巷,有妖魔有道士,也有普通人,可苏九归却在下坠。
  他已经快到极限了,把镜人和常人分别出这件事耗光了他所有灵力。
  可他没有真的跪在地上,有人接住了他下坠的身体。
  黑色的雾气笼罩而上,苏九归跌落在黑雾之中,那雾气浓厚湿冷,让人看不到尽头,好像雾气背后藏着一双眼睛。
  鬼修察觉到一股寒意,猛兽巨妖出世时会带来这种威慑,这是妖魔的本能,可以让鬼修这种级别低的绕道而行。
  鬼修这才想起来,逐白是个魔龙,在云间城时魔化的逐白差点把云间城给拆了。
  苏九归穿着一件青衫,四肢躯体都覆盖上龙鳞,如果之前是以铠甲姿态规规矩矩将苏九归束缚,那他现在简直是在胡作非为。
  龙鳞在涌动,龙鳞涌动时有一种蛇族的美感,鳞片支起,一片片攀爬,在他身上不断演化。
  苏九归身上龙鳞越来越多,黑雾腾起,在他背后竟然钻出了一个新的人形,如果之前逐白是苏九归的铠甲,那现如今就像是以苏九归为柱,一条活龙盘旋而上。
  砰!
  地底突然传来一阵巨响,鬼修被这一声声响吓了一跳,一条黑雾春笋般破土而出,砖块飞溅,差点崩了人一脸。
  砰砰砰!
  乐安城这样的东西很多,四面八方全都是破土声,黑雾从乐安城地底钻出,落地之后幻化成人形。
  那东西应该不算是个人,比普通人略高些,但也不像是玄符军高得那样夸张,只是像个高挑的男人,行动时身上魔雾漂浮,如同笼罩着一层流动的轻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