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郭培一直保持着锁着逐白的动作,额头抵着地面,躺在自己的血泊里,嘴里全是血,笑起来显得极为癫狂。
  “哈哈哈哈真有意思,”郭培咳了一声,道:“仙尊想灭世,魔龙倒想保人了。”
  仙尊驯服魔龙,可驯服魔龙的仙尊当真是个善人吗?
  ·
  窄巷被夷为平地,墨凛和季原初一路打进仇府,紧接着拆了整条小巷,幸好此地的乐安城人之前被引到地宫,不然两个大能在此地打架伤及无辜。
  钟楼处爆发出一阵沉闷的钟声,一圈圈荡开,无数人驻足观看,连墨凛和季原初都有片刻分神。
  乐安城还有大能在场。
  墨凛和季原初灵力都不俗,平铺出去便能察觉到逐白在钟楼,他们几乎立即就判定,逐白和苏九归一同下手。
  逐白若是跟人打起来可能要拆城了,可预想中的斗争没来,只是个闷炮。
  苏九归呢?
  季原初感知不到苏九归在何处,他双手一挥,黄符如同黄龙朝墨凛猛地一跃,季原初对墨凛极为了解,他这么会算计的人一定会躲开,谁知道墨凛竟然迎头而上。
  黄符嵌进他左肩、大腿、腹部三处大伤,墨凛竟然还挡在季原初面前。
  “还想去找他?”墨凛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季原初为了苏九归不惜以身犯险在云间城给他挡灾,现在竟然又要去找。
  季原初蒙眼又不是瞎了,他能隔着绸布看见墨凛的影子,对方身形模模糊糊如同鬼影。
  墨凛问了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当时杀苏九归是谁的密令?”
  季原初的动作一愣,抛开那层不清不楚的关系,他跟墨凛是同僚。
  当时他奉命和墨凛一起去云间城暗杀苏九归,接到密令的是墨凛,季原初听闻陆云戟在云间城重生的消息,主动请缨要来协助墨凛。
  他一直没想明白一件事,魔族为何知道陆云戟在云间城重生。
  他原以为魔族杀苏九归是为了防止仙门术法复苏,那一声声“道火不熄”可能会让人忌惮。
  “你以为是魔族忌惮苏九归重生吗?”墨凛猜到了季原初在想什么。
  墨凛一手捏住捅在肩头的符咒,那符咒嵌进去大半,切断了他左手经脉,墨凛捏上去,手掌被符咒割得鲜血淋漓。
  噗嗤一声,墨凛捏碎了符咒,他感觉不到疼,冷冷看着季原初,道:“你不是会算命吗?你有没有给陆云戟算过卦?”
  他们道家人算卦只算事,不算某个具体的人,都是修士,占卜对方生死早就乱套了。
  唯一一次让苏九归来算也是算事,而非算人。
  墨凛缓缓道:“大祭司让星辰海推演的。”
  当时屠杀明月谷也是星辰海推演,上次执行命令的人办事不利,这次特地派了墨凛和季原初前去。
  他们二人只表明了一件事,星盘只能推演出未来,人为不可撼动。
  墨凛早就说了,魔族有一半人都不想开噬渊,魔族好不容易当家做主,比谁都想天下太平。
  季原初皱了皱眉,觉得接下来的话应当不好听,他不愿意听什么,墨凛偏偏要说什么,道:“星辰海推演,若想天下安定,陆云戟必死。”
  墨凛声音毫无感情,季原初如同被当头打了一棒,什么意思?
  ·
  苏九归靠着墙而坐,妖丹入体一直在深处爬行,尖锐的镜子划过经脉,让他疼得头脑发昏。
  突然,他捂住自己的左眼,开瞳术之后会极为敏锐。
  他能感觉到那个人来了。
  红柳就在他旁边,深怕苏九归有个好歹,苏九归浑身是汗,发丝凌乱挡在额前,他脸色苍白,发丝极黑,像是一只鬼。
  红柳耳根子一动,突然感觉四周安静了不少,之前是神仙打架恨不得拆了乐安城,怎么钟楼和仇府那边都没动静了?
  两边一起停了是什么意思?
  “他们结束了?”红柳问。
  这就是大能打架吗?这么快就弄完了?不可能啊,这打起来不得惊天动地吗?而且真要结束,到底谁赢了?
  苏九归道:“你去看看。”
  红柳有些担忧,苏九归看上去不太好,她怕自己跑了没人照顾他。
  苏九归道:“我没事。”
  苏九归说话算话,刚才红柳以为他死了,他也说自己不会有事。他在红柳心中是个半仙,半仙都说没事那应该没事。
  红柳道:“你出事了你家两个徒弟得挠死我。”
  苏九归要是出事了,逐白肯定会弄死红柳,温七可能会哭死。苏九归闻言笑了。
  红柳犹豫道:“那你在这儿别动啊。”
  她言语间把苏九归当成个小孩,苏九归:“我又不是温七。”
  还能开玩笑,那应该是真的没事,红柳做事儿不是个拖沓的,本来已经走出去,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回头,问:“日后我能拜你为师吗?”
  她很喜欢苏九归,苏九归有两个徒弟,应该不介意再多一个,她人可比温七机灵多了。
  苏九归微妙一停,大概没想到还有人想拜自己为师,柔声道:“等你回来再说。”
  红柳笑起来,没察觉到苏九归的异样,“那我很快回来。”
  她说完便走了。
  这小巷阴森森的,只留下苏九归一人,他眼前都是血,眨眼时血珠坠着睫毛落下,自己闹不好真要瞎。
  逐白和季原初同时停下,那应该是知晓了。
  计划一环扣一环,除镜妖,开瞳术,救季原初,最后反杀一军。
  温七历经镜妖,从此能够独当一面,逐白已经摸到了道门,日后应该不会再作乱。季原初已经自由,他日后再着了墨凛的道那就跟苏九归无关了。
  支开红柳后,苏九归缓缓站起身,他还留在这儿是为了给逐白守城,镜妖之乱已解。
  他扶着墙,在墙上留下一个血手印,因为是半瞎,又是负伤,他行动得很缓慢。
  他耳力还在,能够大概辨认出逐白和季原初分别在什么方向,他朝着反方向走的。
  偶尔停顿是因为碰到镜人的尸体,镜人死后变成泥沙,一脚踩进去像是踩进泥潭,要反应一会儿才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大道难走,他当时遭受雷刑时孑然一身,重生之后身边还会有个小白,现在是真的自己在走一条极为孤绝的路。
  突然,他脚步一停,因为他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面前站着一个人。
  对方接过苏九归的胳膊,伸出来的手臂是细长细长的,竹子傀儡又瘦又长,不比真人。
  竹子傀儡来接他了。
  苏九归当着逐白的面一直在修理竹子傀儡,就在他眼皮子底下一点点锻造傀儡,给他输入灵力。
  逐白从来没怀疑过苏九归修傀儡到底是为了干什么。
  苏九归出门在外,镜妖之乱时都没有调动过傀儡,就是为了留到现在使唤。
  竹子傀儡对苏九归忠心耿耿,是难得的忠仆,他已经扶住苏九归的身体,应该把他背到背上,带主子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苏九归没有马上走。
  他袖中还有个累赘,棉花娃娃一直安安静静躺着,他身负重伤,连眼睛都睁不开,张奴直觉很准,他总觉得苏九归要走了。
  张奴费力睁开眼,想要去抱住苏九归的手指头,他两条胖胖的手指很无力,被轻而易举拨开。
  苏九归把他放在墙根。
  大概是怕张奴这小倒霉的不小心被人踩死,他蘸着眼角的鲜血给张奴画了个护法阵。
  “多谢照拂。”苏九归道。
  张奴说不出话,只是看着苏九归,无声问,夫人要去哪儿?
  苏九归没说话,张奴只感觉到脖子一重,一个玩意儿挂在他脖子上。
  紧接着哒哒声响起,竹子傀儡两只竹筒踩在地上时声音很密,待那声音消失不见了,张奴才反应过来自己脖子上挂着的是什么。
  那是一片龙鳞,洁白无瑕,逐白身上最干净的一片龙鳞。
  苏九归还给逐白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五卷 ·乐安镜妖篇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