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她就是庄庄,苏九归道:“对,托人介绍,我顺路来求医。”
  苏九归的目的不是来治眼疾,但那小妖说有人能看,他顺路来看看。
  庄庄哦了一声,“我只会看眼疾。”
  苏九归:“那我找对人了。”
  她摸完木板上的一行字,对苏九归招了招手,“过来,让我看看。”
  庄庄是个狐妖,一举一动都极为赏心悦目,明明只是招个小手,看上去跟要勾引人一样,竹子傀儡刚活过来没多久,顿时脸色通红。
  可惜苏九归是个瞎子根本看不见,两个瞎子说话,一人再有魅力,另一人也察觉不到。
  苏九归走过去,也不嫌弃门廊,坐在她对面。
  “把纱布摘了。”庄庄抬起头看他。
  竹子傀儡有点担忧,大门只关了半扇,随便来一个路过的人都能看见院中是什么光景,苏九归摘下纱布等于暴露自己。现在世人追杀苏九归,他不敢轻慢。
  可苏九归没有犹豫,他真的在解纱布,一圈圈解开,越往里拆里头的血迹也就越深,解开的纱布在旁边堆积成一团。
  庄庄终于抬起眼看苏九归,竹子傀儡都有点担心她到底能不能看得见,连木板上的纹路都要摸索,怎么给人看眼疾。
  但出乎意料的,庄庄看苏九归的目光是有形的,她看不见万物,在她的世界里一片漆黑,唯一能看到的东西就是别人的眼睛。
  苏九归睁开眼,他的双眼长得很漂亮,确实很适合被权贵拿来把玩收藏,但好好一双眼睛,此时看上去却有些骇人。
  他在流血。
  不是鲜血直涌的那种,而是鲜血留在眼睛中,被眼眶兜住,好像一层红色薄纱覆盖了原本的瞳孔。
  苏九归根本没止血,他的伤这么久都好不了。
  砰地一声,庄庄一抬手,朱红大门突然关闭,竹子傀儡吓了一跳,他们被困在这间小院里了,傀儡如临大敌,生怕这个瞎眼婆娘要做些什么。
  苏九归下巴一紧,被庄庄抬起头,紧接着他感觉到眼前一暗,自己像是个玩物一般被庄庄拿在手中把玩。
  “好漂亮的眼睛。”庄庄道。
  苏九归知道狐族说话就这样的,有些轻佻,平静道:“过奖。”
  “你挺会找死的。”庄庄打量片刻道。
  懂行的人一看就能看出怎么回事,这人用眼太急,把自己弄成了个半瞎,倒能辨别个大概,修为和灵力高超的人下半辈子也能凑活的活,就是以后精细活别干了。
  庄庄笑了下,纯白的眼睛半眯着,都是狐妖,瞳术这玩意儿谁都会点,一般庄庄会探寻病人的内心,看的顺眼的就操控他成为自己的傀儡。
  因为她是个瞎子,很多人对她不设防,她对外声称说只会看眼疾,吸引的都是眼睛有问题的人。
  他们不会多想,会把自己的眼睛露出来给她看,她能拿捏人顺理成章。
  弱女子于江湖上漂泊总要有点本事,食人花也捕食猎物,作为妖族来说,庄庄不算什么十恶不赦。
  她以为今日自己钓上一条肥鱼,这人眼睛长得好看,取下来放在自己眼眶里应该也好看。
  她家里有几百双眼睛,都没有这双这么夺目。
  苏九归果然对她不设防,任由她来看,庄庄应当拿走苏九归的眼睛占为己有。庄庄勾了勾唇,可她突然愣住,笑容僵在脸上。
  她探究了苏九归的内心,苏九归过去一千多年加上重生,两辈子的记忆翻江倒海直接倒灌在庄庄眼中,她根本承受不住,就像一个小小的茶杯承受不了大江大河。
  她后脊背汗毛乍起,手被烫到一般飞快收回,猛地吐出一口血,险些五脏六腑都移了位。
  苏九归的过去过分骇人,庄庄甚至都理不清他的记忆,只抓到了一个最关键的信息。
  竹子傀儡不明所以,只看到庄庄脸色苍白,看苏九归的表情变得又敬又怕,“你是……”
  “仙尊?”
  ·
  妖境中极为热闹。
  一个巨大的像是山一般的蟾蜍在大街上缓缓移动,他起码有二十多米长,走到哪儿都留下一段发臭的黏液。
  因为此地没规矩没束缚,很多妖物根本就不化型,以原型行走。
  蟾蜍走后露出了三个人,逐白走到哪儿都很显眼,他出门特地休整了一番,化了个别的形,身形缩小了一些,没有黄金瞳,一头黑发束起,谁来看也想不到他是乐安城城主,乍一眼看去像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郎。
  少年郎手里拿着一份妖境的舆图,来妖境第一件事一般都是买舆图,这地儿太难认了。
  他身边跟着两个人,一个断臂的仆从,还有个穿紫衣的姑娘,那姑娘脾气大,像是哪个大户人家跑出来的大小姐。
  一个少年郎,一个大小姐,还有个断臂仆从。
  这三人凑在一起显得有些怪,又显得没那么怪,毕竟此地是妖境,比他们怪的人多了去了。
  红柳眼睁睁看着一座山一般的蟾蜍从眼前爬过,眉头抖了抖,废了好大的修养才没破口大骂。
  街上人都快跑没了,温七问:“师兄,不老山开山门,你带我看热闹来这儿干什么?”
  温七还以为逐白要带他上不老山,怎么来了妖境。
  “那你是想让我杀上不老山?”逐白道:“你想清楚点,我可是被太清山逐出来的,我一魔龙,去不老山不得被那帮老道士追着打吗?”
  温七心想有理,道:“那师尊也不在这儿啊。”
  逐白觉得带孩子很累,苏九归竟然真能带着两个小屁孩乱跑,道:“仙道魔道都想杀人,如果是你你会躲在哪儿?”
  温七没说话,红柳接过话头:“妖境。”
  人、妖、魔,人族和魔族之间互相厮杀了千百年,妖族一直是谁强就依附于谁,直接给人跪下来叫爹,一点都不犹豫。
  此举没什么骨气,但效果很好,妖族中立,打起来哪边也不站。
  温七恍然大悟:“大隐于市啊。”
  苏九归是狐妖,躲在妖族其实很安全。
  红柳突然问:“苏九归是不是来过这儿?”
  逐白愣了一瞬,问:“为什么这么说?”
  红柳靠着一棵树,这小姑娘做事极为谨慎,一面说话一面盯着街上零星几个妖物,看谁都可疑,道:“他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这么多人追杀他的前提下,不论跑到哪儿都不可能完全悄无声息,迟早都会被人发现,他不是躲在妖境,而是选择了妖境。他知道自己引得正道魔道两道追杀,妖境会变成一个战场。”
  红柳一停,道:“苏九归选择这儿起码有三成把握。”
  之前苏九归都是被追着打,走到哪儿都是灾祸,这是他第一次选择自己的擂台。
  逐白看了一眼红柳,总算明白苏九归为何如此重视她,这小姑娘很聪明。
  逐白道:“六百年前他来过一次妖境。”
  一个人活着就会留下踪迹,何况苏九归活了一千多年了。
  红柳问:“他来这儿干什么?”
  逐白:“不知道,我当时还没出生。”
  逐白才三百多岁,陪着苏九归的日子最多两百多年,这两百多年有三成日子他还是个幼龙,又一半日子逐白在跟自己身体里的其他人相争,很多事逐白根本不知道。
  但自从在靥蛇的梦境中看到苏九归的过去,逐白有了点猜测,可能当年苏九归知道自己身体里有妖物,想来妖境看一看。
  他应该在妖境得到了什么。
  逐白没经历过但是听说过,道:“他来的时候妖境大乱,几方人马互相厮杀,要杀出个妖王,妖境不太平,战火连天。”
  正是因为妖境常年战乱,很多妖怪才往魔族的地界跑,魔族为了统管妖物,城邦里才有三阴府。
  逐白:“他走的时候妖境战火平息了,苏九归留下三道剑意重塑妖境,门前阵法就是他设的,这事儿是太清山的美谈。”
  很多人说是陆云戟平息了战乱,陆云戟本身就是太清山的门面,距离飞升就差最后一步,这件事是他“功德簿”上的一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