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为什么他可以呢?
  小白闻到这股气息就厌恶,一股龙的味道,冷冽又霸道,让人很讨厌。
  为什么要是他呢?
  他想杀你,你还要跟他亲近吗?
  小白见到逐白之后会越发虚弱,残魂迫不及待要回到本体,可他不愿意回去。
  小白纯白的瞳孔中出现一个黑点,如同一滴墨水落在白宣纸上,显得那样的突兀和诡异。
  如果这时候苏九归回头便能看到,小白跟平常的样子相差甚远,眼中竟然闪过一抹狠厉。
  苏九归如果真的完完全全属于自己,那该有多好?
  ·
  天水河畔。
  已经是后半夜,不少客人都已经玩累了,酒肉再好喝也有个度,哪有那么多人真能玩一整夜。
  河面漂浮的画舫灯熄了大半,有些船只已经停在码头,空荡荡的画舫随着水波轻轻晃动,挤在一起的小船发出沉闷的碰撞声。
  画舫一般都不会离岸远,他们当时为了取乐特地规划出一圈,找巫师贴了符咒的,可以保客人安全。
  但是再远一点的水域就不是如此了,那一块通常都没人去。
  晚上妖魔邪祟容易现身,传闻中,饥荒年代人们会在天水河抛尸,有些人还活着实在是养不起也不得已扔了。
  天水河下不少尸体,尤其是婴孩的尸体,怨气堆叠,这天水河下有妖魔,会拖走在落水的人。
  有不少人都莫名在天水河上失踪,之前最有名的就是一个嫖客,这人玩得太大了,带着人去水域深处找刺激。
  结果是刺激,把人也给玩没了。
  天水河上失踪的要么是妓子,要么是平民,达官贵族不会真的往水域深处冒险,也就在画舫游玩,因此天水河出事这么多年竟然也没人管过。
  天水河边站着一个人,他穿着一身红衣,站在夜色之中显得那样突兀。
  晚风将他的衣袍吹得猎猎作响,整个人就像是一把燃烧的火焰。
  季原初站在天水河边,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站在河边就像是一只艳鬼。
  他手里拿着一张纸符,黄符摇曳,掀开之后也不过是一张破纸。
  季原初手一松,黄符便被风卷走,很快就消失在夜色深处。
  曾经有大能在此地设下封印,锁死河底的妖魔,如今那张封印被季原初轻轻巧巧揭开。
  他掀开的不只是一张黄符,还有天水河下埋藏千年的隐秘。
  随着他的动作,天水河中开始起雾,黑雾蔓延,天水河的河水慢慢变黑,简直如同墨水。
  突然,水下有什么东西在剧烈挣扎,猛兽被压抑许久终于冲出牢笼,河水被搅和得一片浑浊。
  季原初将早已准备好的一张信纸扔进天水河,信纸被河水卷走,在河中央突兀地打着旋,上面的墨迹很快被吞灭消失不见。
  季原初两指放在额头上,然后朝着苏九归所在的方向恭敬行礼。
  这是魔族的手势,大多数是对上位者表示尊敬,会面魔君时所有人都要行此大礼,他一个修道之人做起来极为自然。
  季原初露出一个笑来,“不必客气。”
  他言语如此真挚,仿佛真给苏九归送了一份大礼。
  ·
  深夜,苏九归突然睁开眼。
  他原本在玄符军的尸体上埋下了蛛丝,是想试试看自己对蛛丝最远的控制力能有多少,也想确定那艘船已经离开了天水河。
  蛛丝仍然在他不远的地方,他甚至能隐隐约约感受到。
  他仔细感受另一截蛛丝的情况,他跟蛛丝共生,可以体验到对方的情绪。
  现在那根蛛丝在瑟瑟发抖,他在害怕。
  害怕什么?
  苏九归更加沉浸地与蛛丝共情。
  芦苇丛后有一艘黑船,这是军爷的船。
  原本苏九归松开了船锚,这艘船应该随波逐流飘到下游才是,此时黑船竟然还稳稳当当停留在原地。
  因为苏九归,船上的符咒已经被完全破坏,符咒原本会在深夜中亮起红光抵御妖魔,现在化成灰白色,什么效用都没了。
  船上一片漆黑,灯都没点起一盏。
  突然,船身剧烈摇晃了一下,就像是当时苏九归在逐白画舫上看到的一样。
  不同的是,黑色的触手从水下钻出,触手漆黑,上面散发着黑雾,啪得一声拍在船身,留下黏稠的液体。
  越来越多的触手从水面下钻出,蛇一样在船身上爬行,简直像是要把黑船包裹在其中,触手向上攀爬,然后伸进船舱中。
  触手缓慢游走,嗅到什么一样,然后蛰伏在船中的玄符军上。
  触手在尸体上涌动,越来越多,几乎要把整个船舱撑满,因为船舱狭小,有些短小的触手甚至从窗户里漫出来。
  咔嚓一声,巨大的咬合力下,僵硬无比的玄符军铠甲和骨头被一口咬碎。
  咔嚓咔嚓,这是进食的声音。
  苏九归只感受到四周是漆黑的一片,黏腻的感觉慢慢爬上来,将他整个人包裹。
  黑暗阴沉的东西不断渗入骨头缝,针扎一样往里涌。
  突然,他看见漆黑的水里睁开一双巨大的眼睛,静静悬在上空,盯着苏九归看。
  --------------------
  作者有话要说:
  小白是小绿茶~
  感谢在2021-11-16 16:35:11~2021-11-17 15:02: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飏 10瓶;去日苦多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梦靥
  ==============


第三十三章
  悬在上空的双目无比巨大, 人在他面前显得极为渺小。
  蛛丝和苏九归共生,一般来说,苏九归会抽出些思绪来照看蛛丝, 今日苏九归整个灵相都寄居在蛛丝上, 他竟然没法从蛛丝的共情中逃离。
  趴在玄符军身上的蜘蛛丝想要逃跑, 他几乎都不需要苏九归操控,下意识寻找出路。
  那艘玄符军所在的黑船摇摇晃晃, 蛛丝在里面逃跑得并不顺畅, 它刚跑到船边,突然一停。
  远处什么东西在往这里疯狂涌来, 就像是迁徙的鱼群。
  等看清楚之后, 蛛丝已经被吓得浑身发软,那是婴孩。
  婴孩密密麻麻挤在一起, 在天水河中快速游走, 被鱼妖附身一般, 眨眼间已经到了眼前。
  啪的一声,一只小手拽着黑船, 船身被拽得摇摇晃晃。
  天水河是有名的婴尸河, 被无数怨念驱使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
  蛛丝僵直在原地, 仿佛不可置信自己看到了什么东西, 一个婴儿爬上甲板,成千上百只一起涌上来。
  蛛丝下意识往回跑, 他低估了后面的速度, 越来越多的婴孩爬上来,走起路来跟普通人不一样, 四肢着地,噼里啪啦在甲板上行走。
  而大船竟然在一步步下沉, 无形之间有只手在将他往下拽。
  船只在他手心里显得那么渺小,就像是小孩儿在玩纸船,漫不经心地把纸船摁进水底。
  最后,船沉了。
  天水河的河水涌进他的喉咙。
  ·
  苏九归再次睁开眼。
  眼前是温宅的蚊帐,上面还趴着一只蚊子,他大口喘息着,蛛丝的恐惧明明白白传递给他。
  刚才是什么?是梦?
  那他现在是醒着吗?
  他感觉到一股巨大的恶意,在天水河时苏九归就感受到,如今那股无端的恶意被放大,仿佛根本不遮掩自己的来意。
  恶意本身属于念力的一种,无形但是致命。
  如果苏九归没有陆云戟的灵相,他根本无法抵御这样强的念力,精神会在刹那间崩断,恶意会将你拖入深渊,今日会受到感召前往天水河,然后自愿献祭给水底的妖魔。
  苏九归下意识看向床铺,原本应该躺在他身侧的小白不见踪迹。
  床铺是冰凉的,仿佛他身边原本就没睡过人。
  “小白。”苏九归叫了一声。
  无人应答,随着他这句话屋内突然变得很冷,一夕之间入冬一般寒冷,寒气侵入骨头缝。
  连他说话的时候都会有白色的雾气向上漂浮。
  “小九。”有人叫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