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道:“不用给我疗伤,上药就好。”
  苏九归看得出来小白能力有限,如果过度使用,应该会越来越虚弱。
  小白听到这句话愣了愣,然后笑道:“哥哥心疼我?”
  苏九归依然不习惯被小白叫哥哥,妖物耐疼和愈合的能力要远远大于凡人,苏九归其他伤口都已经料理好,只剩下后背的伤口照看不到。
  小白仔细打量苏九归的身体,这几日锻体有些成效,狐妖的身体终于不是弱不禁风。
  苍白的背脊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肌肉,肌理分明,衬得他骨肉匀称,有一些力量的美感。
  小白的目光落在他尾椎处,一根蓬松火红的尾巴与他雪白后背两相映衬,顺着背脊手指一路下滑,摸到那处的反应大概很有趣。
  可小白的手指只停在伤口处,再往下的动作,他不敢了。
  因为上药的姿势,肩胛骨微微凸起,他原本生着一双很好看的肩胛骨,那可是罗巧巧最得意的作品。
  现在肩膀上出现了一个豁口,鲜血淋漓,深可见骨,里面的血肉都搅烂了。
  相由心生,一个人修炼经常会觉得自己的面貌发生些许变化,五官好像还是那个五官,但就是跟以前不一样了。
  有些道士修道会变得温润如玉,有些会愈加清冷。
  苏九归就是如此,还是狐妖的脸,但眉目之间竟然有些像陆云戟。
  小白的手指停在伤口边缘,指腹轻轻贴在上面,眸色越来越深。
  小白感觉到一种美感,苏九归真的很容易让人有施虐欲。
  “你——”苏九归忍不住闷哼一声,他瞳孔微张,感觉后背伤口处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盖上去,冰凉而柔软,原本火辣辣的伤口传来一阵酥酥麻麻的痒。
  苏九归在铜镜里看到小白,他倒是听话地没给自己疗伤。
  他埋在自己肩膀上,正在吸食伤口中的魔气。
  小白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鲜血和魔气一起被卷走,牙齿轻轻磕着软肉,苏九归冷不丁被他咬了一下,扶住桌案才勉强能站住。
  片刻之后,小白抬起头,与他在铜镜中对视,苏九归想发火,可是一腔火气也发不出来。
  铜镜中小白很坦然地看着自己,他一双纯白瞳孔显得他无辜又可怜。
  “这样才能好得快啊。”
  苏九归:“……”
  ·
  第二日清晨。
  苏九归一出门,温七像是个小狗崽一样在门口等他,等苏九归一出来便眼前一亮。
  温七原本掩耳盗铃,把苏九归当个仙人来看。
  但他没想到苏九归真的是个仙人,虽说跟自己想得一样,但其中总觉得哪里出了差错。
  他的云戟仙尊怎么变成这样?
  “师尊!”温七高高兴兴叫他。
  苏九归嗯了一声。
  温七问:“你真是陆云戟吗?”
  苏九归:“是。”
  到这个份儿上,总不能还骗人小少年。
  温七略微一停,又问:“你是蜘蛛精?”
  之前是苏九归问问题,现如今是温七来问。
  当时苏九归问什么温七答什么,如今苏九归同样,“是狐妖。”
  温七:“那蛛丝……”
  苏九归:“罗巧巧的。”
  温七张大嘴,感觉自己脑子转不过弯,苏九归真的杀了罗巧巧?
  他能杀一个九品大妖?
  他还能用罗巧巧的修为?
  温七虽然不是妖,基本的常理也算知晓,怎么看都觉得苏九归不对劲。
  苏九归一脸坦荡,好像这是个极为平常的事,他反而不敢多问了。
  温七:“你之前是在修仙?”
  苏九归:“是。”
  温七:“妖族能修仙?”
  苏九归:“看起来能。”
  温七张大的嘴合不拢了,若是苏九归身上第一个蹊跷是能有两个妖物的能力,第二个蹊跷就是妖族驱壳能修习仙术。
  温七没来得及接触正经道统,被这两件事砸得晕头转向。
  实在是太超出他的理解范围。
  “呵,”鬼修冷笑一声,“妖魔邪祟。”
  鬼修被悬挂在屋檐下,一颗人头像是个玩物一样养着。
  温七狠狠瞪他一眼,“我看你才是妖魔邪祟。”
  这还护上了。
  鬼修懒得跟人族少年多加计较,觉得苏九归是个狐狸精,当真有点蛊惑人的本事,把人哄得一愣一愣的。
  苏九归问:“锻体了吗?”
  温七脸一红,对苏九归一拜,“我这就去。”
  他说完便走,此时只剩下苏九归一人,他站在鬼修面前,隔着一张蛛网制成的笼子与鬼修对视。
  他脸上一丁点表情都没有。
  “苏九归,”鬼修贴近笼子边缘,小声道:“你想不想知道谁让我来的?”
  一般人都想知道背后的买主是谁,他笃定苏九归留着自己还没动手是想问出背后的消息。
  苏九归道:“季原初。”
  鬼修:“……”
  他彻彻底底搞不懂苏九归了,他知道有的是人想杀他或者想找到他,但他不慌不忙。
  如果他是苏九归,他会连夜逃离云间城。
  鬼修知道苏九归就是陆云戟,意味着别人迟早也能发现。
  鬼修问:“那你为什么不逃?”
  “我为什么要逃?”他勾了勾唇,道:“逃到哪里也会被找到,我在此地可以把握先机。”
  鬼修听明白了这番话,苏九归一旦逃跑就是被动,天底下鬼修不止他一个,总会有更厉害的人能找到他。
  苏九归只等在原地,有些已经认出他的人不敢贸然动手,因为陆云戟的名声还在,人们动手之前还会观望。
  换而言之一个人的姿态很重要,若是逃跑就是认定自己是个懦夫,猎手看到懦夫会乘胜追追击。
  但如果他静在原地,人们就会觉得他有什么后招。
  这就是所谓的把握先机。
  苏九归究竟要做什么鬼修猜不出来,现在还没有三品上的大妖来抓捕他,如果季原初本人出现,苏九归都活不过一炷香。
  鬼修道:“墨凛和季原初都在云间城。”
  季原初是陆云戟昔日旧友,和陆云戟的功夫相当,自从转投魔族之后一直与他针锋相对。
  鬼修就是季原初找来的,季原初的原话是找到苏九归把他的残魂带回来。
  不论生死。
  鬼修停了停,又道:“逐白也来了。”
  苏九归的声音听不出丝毫破绽,“是吗?”
  鬼修摸不准苏九归的意思,继续试探:“听说你俩有仇啊?”
  这事儿也是很怪,陆云戟对他的徒弟百般纵容,太清山的长老都说逐白被陆云戟宠坏了。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一天陆云戟亲手封印了逐白的灵脉,在他身上下了重咒,然后就把这个徒弟逐出师门,对他死活不管不顾。
  逐白走投无路只能转入魔族,被封为天龙真君,凡人看到他都要恭恭敬敬叫一声殿下,确实比在陆云戟身边的日子风光不少。
  逐白听说苏九归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来杀自己这位师尊。
  鬼修:“季原初加上墨凛,还有你的徒弟,这三个人玩死你就像是玩一只蚂蚁。”
  “错了。”苏九归道。
  鬼修有些莫名其妙看着他,以为苏九归有什么后招。
  他说的对,陆云戟这人的名声在外,人们总是不自觉要高看他两眼。
  鬼修屏住呼吸,以为要听到什么秘法,有什么秘法可以让苏九归一夜之间成长为一方大能吗?
  结果苏九归就是很淡然道:“一人就可以了。”
  不需要三个人,来的人是墨凛、季原初加上一个逐白。
  就算是陆云戟上辈子鼎盛时期,以一打三都是必败无疑,何况现在他如此弱小。
  鬼修:“……”
  他发现苏九归这个人有点毛病,认死理,该认真的时候不认真,不该认真的地方出奇较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