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幼年时的逐白也是如此, 他在太清山没有玩伴, 其他修士都怕他, 他只能一人自得其乐。
  他孤零零一人坐着,明明那么小的一个人, 背后却好像有一个巨大的影子。
  影子是少年的几百倍大, 沉沉坠在他身后,影子挣扎着, 冒出黑色的尖刺, 像是一只刺猬。
  那些诡异而恐怖的东西保护着他,好像有几百人同时出现。
  但只要有人来看又会重新遁入黑暗。
  苏九归沉默站在他面前, 一句话都没说。
  小白身上有杀意。
  杀意骇人, 看到苏九归的那一刻, 数百倍的尖锐戾气霎时间被敛起。
  好像被规规矩矩收进口袋,一点端倪都没漏出来。
  “师尊?”
  小白抬起一双明亮的白瞳, 那是世间至纯, 世上再也不会有比那个更干净的东西。
  苏九归嗯了一声, 但他没动。
  他与逐白见过一回, 得以重新打量眼前这个少年。
  “师尊?”这次说话的是温七。
  温七开口之后,像是一粒石子坠入水中, 打破这奇诡的气氛。
  苏九归一眨眼, 过往画面统统褪去,事实明明白白地告诉他, 站在他面前的不是逐白的幼年。
  而是一个叫小白的少年。
  跟记忆中逐白的孤独不同,在云间城的小白不是一个人, 温七一直陪在他身侧。
  苏九归缓过神来,问:“怎么走了?”
  苏九归停在他跟前,小白可以看到他靴子尖,身上还有股好闻的气息。
  那是狐妖混合修士的气息,天底下独一份,只有他师尊有。
  今日不同,沾惹了一股龙的气息。
  苏九归声音很平稳,小白听了好多年了,他师尊遇事波澜不惊,天大的事不过是皱眉的程度。
  自己丢了对他来说可能无足轻重。
  小白只是看着他,俩人之间有些诡异,像是无形之间对峙,又像是在彼此猜测。
  温七都察觉出这俩人有点不对劲,这是怎么了?
  俩人之前不是还亲得像是一家人吗?连鬼修都挑拨不了的关系。
  怎么现在像是陌生人。
  突然,苏九归眼前暗了暗,乌云遮下,在天边层层翻滚。
  要下雨了。
  温七没看清楚小白和苏九归之间的门路,就觉得这天说变脸就变脸的。
  晨起还是万里无云,怎么现在漫起乌云?
  温七连连纳闷儿,“刚才还大太阳呢,现在怎么阴了?”
  “云间城一年也没几场雨,全赶一块儿了。”温七嘟嘟囔囔的,感觉今年天气不太对。
  苏九归看了一眼天,云间城地处西北,此地雨水不多。
  一个地方天兆难以改变,突然下这么多雨,不太对劲。
  就像是他重生那天一样,那天云间城是个雷雨天,苏九归离开齐巧斋之后雨突然停了。
  苏九归想起那日,小白对他说,哥哥运气真好。
  苏九归怀疑逐白应当丢了什么东西下来。
  他丢掉的这个东西并不能受他所控制,如果小白和逐白是一体,刚才在三阴府逐白就会认出他。
  一旦认出,第一反应就是杀了他。
  从情理上来说,苏九归应该将小白赶出温宅,少留个麻烦在身侧。
  路边有人开始奔跑,一边嘟囔着这天气变得比翻书还快,路人害怕被突如其来的雨水打湿,一路奔逃。
  最终苏九归对小白伸出手。
  他的手很苍白,苍白得能看清上面的青筋。
  小白慢吞吞地贴上去,像是小兽对师长的依恋,像是小狗对主人天然的亲近。
  “哥哥。”小白再一次叫他。
  这次他没叫师尊,叫的是哥哥。
  小白想让苏九归当他哥哥,他们在云间城相识时就是如此,那时小白也是叫他哥哥。
  苏九归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这小少年智识不高,单纯又天真。
  “回家吗?”苏九归道,“要下雨了。”
  小白一愣,白瞳显得湿漉漉的,苏九归竟然没问任何事。
  小白拉上苏九归的手,重重点了点头,“要!”
  要回家。
  天阴了半响,直到三人回温宅后才打了个响雷,终于落雨了。
  小白今日看上去极为疲惫,苏九归把他安置下,然后回房打坐。
  苏九归本来在打坐,后来无心打坐,听着外头的雷声。这雷大得有点过分了,很像谁在渡劫。
  但现在禁止凡人修道,哪有修士能渡劫,还有一个可能。
  逐白。
  逐白是世间唯一一条龙,他可以影响天雷。
  他刚想下床,看见门口站了个小小的人影,小白抱着被子站在门口,他脸色惨白,轻声叫:“师尊……”
  师尊……
  苏九归因为这两个字眼皮子狠狠一跳,小白如此瘦弱,抱着被子站在门口。
  逐白小时候不懂事,总是拖着一条龙尾跑来跑去,脑袋上两个龙角都不会收,那时候他黏人得厉害,还怕鬼怕虫怕雷声。
  总之,姑娘家怕的东西他都怕。
  每回一怕就往苏九归的寝殿里跑,也是这样软乎乎地叫他,“师尊……”
  小白脸色白得几近透明,连续为苏九归疗伤也没虚弱到这个程度。
  “我怕……”小白抱紧了被子,他眼巴巴看着苏九归。
  咒印发作时,他浑身滚烫,经脉中有东西横冲直撞,全身没几块好肉。
  这时候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就是苏九归。
  苏九归伸出的手停了停,然后把小白揽入怀中。
  “别怕。”苏九归轻声说。
  ·
  云间城,白府。
  云间城原本没有姓白的人家,自从这位天龙真君来了之后才有,逐白认床又认人,住不惯别的地儿。
  他的宅院收在一个方方正正的印鉴里,印鉴上刻着宅子的模样,出远门需要休整时便挑宅子出来,在空地上一摁,像是有人给他吹了口气,印鉴瞬间膨胀成一个三进四合院。
  张奴是白府仆从,白府在哪儿他就在哪儿。
  张奴和逐白认识五十多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人在白府相依为命,跟亲人一样。
  夜晚睡觉时,张奴突然听到雷声,那雷大得要命,差点把他半边耳朵给炸聋了。
  他一醒来,倒是也不怕,怅然道:“又来了,有完没完啊?”
  张奴太习惯这事儿了,挑着灯笼去找他家殿下。外面已经下起倾盆大雨,狂风大作下吹歪了门外原本就歪的歪脖子树。
  张奴提着灯笼嘟嘟囔囔:“这位祖宗再这么下去,明天云间城要水漫金山了。”
  他刚一推开逐白的房门,就看见这位天龙真君端坐在太师椅上,他穿着一身白衣,外面一阵闪电下来,照亮了他大半张脸,一半脸被照得雪白,一半隐在阴影中。
  看上去跟个阎王一样。
  逐白一旦心绪不稳,外面天就开始下雨,忧虑过度时连绵小雨,生气发怒时就是狂风骤雨。
  逐白没回答他,他全身的力气都用来克制,看见来人是张奴后又闭上眼,浓黑的睫毛垂下一片阴影,张奴走近看才发现不太对。
  逐白苍白的脖颈上竟然长出了漆黑的鳞片,鳞片有人的指甲大小,从脖子处钻出来慢慢爬上他的脸颊,在白玉般的肌肤上显得尤为扎眼。
  而他放在桌子上的手臂有红光闪烁,那是陆云戟给他下的咒印,红色仔细看去是几个发红的小字,陆云戟一点点抄上去的太乙真经。
  咒印刻在肌肤上,形成绷带的模样,从手腕向上缠绕隐藏在袖子里,据说这个咒术一直延续到后背。
  张奴跟着逐白足够久了,以为这位爷顶天了也就是咒印发作,可是眼看他原本的银发竟然有几缕黑丝,当场被吓得魂飞魄散。
  寻常人是害怕有白发,张奴是害怕逐白有黑发。
  逐白来自噬渊,天生自带的魔族血统,他的血统比现在的魔君还要纯正。
  逐白跟在陆云戟身边时,陆云戟是用自身修为给他压制,好生养着他,没怎么让他吃过苦。
  被逐出师门之后,逐白身上的魔气被陆云戟的咒术封印大半,但咒术不是陆云戟本人,体内的魔力无处压制,日日要反噬他这位主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