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祖宗,”温七装不出来云淡风轻,“我真的没了啊。”他一共也没多少钱。
  可他们明显不管温七,吃了银钱之后没有之前那么虚弱,嘴中念念有词,翻来覆去满嘴只有一句话,“钱,钱……”
  --------------------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我的心声:钱,钱,钱,我也想要钱啊!
  感谢在2022-01-16 16:51:35~2022-01-17 18:06: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35瓶;夜雨寄北 27瓶;白槲 10瓶;Pseudogen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红柳
  ==============


第八十五章
  苏九归和温七是外来人, 对广陵城人来说像是送上门的鲜肉,越来越多的人将他们围在中间,那一口牙能啃碎银子, 当然也能啃碎骨头。
  苏九归发现这东西好像嗜血, 跟云间城的天府大人有些相像。
  苏九归一手把温七拉住, 另一只手指尖凝出一根藤蔓,藤蔓于指尖缠绕, 他第一次用这个东西, 可他还未动手,突然眼前寒光一凛, 一把刀破空而出。
  来人一刀砍掉一人的脑袋, 脑袋咕噜噜滚下来,紧接着苏九归才看清来人。
  那是个姑娘, 她身穿紫衣, 扎着一条很粗的麻花辫, 那辫子很长,一直垂在腰间, 简直像是蝎尾。
  她硬生生把包围圈砍破了一个缺口。
  她一回头, 露出一双杏眼, 是个很年轻的小姑娘, 看上去最多十八九岁,理应在闺房中绣花的年纪, 模样也好, 说话跟个山大王一样,“看什么看?跑啊!”
  温七被这姑娘的架势唬得一愣一愣的, 一回头看见苏九归收回了指尖藤蔓,他师尊竟然没有帮忙, 冷冷在旁看着。
  怎么看见一个小姑娘都不会怜香惜玉呢?
  姑娘手里的刀很快,杀人像是刀削萝卜,没人能接近她一尺距离,刚近了她的身就被削掉了手。
  围上来的是人,又不是没脑子,看姑娘是个难啃的骨头,也没有拼死的念头,跟小兽一样四肢着地,跟那姑娘保持五米的距离。
  姑娘呲了呲牙,恐吓一样拿着一把刀乱挥。她越是呲牙,那帮东西竟然就越忌惮她。
  苏九归第一次看见这种姑娘,把自己归为野兽,完全是用野兽的姿态对敌,说不出是幼稚还是有智慧。
  像是个小狼崽。
  姑娘掩护之下,温七和苏九归竟然一点事儿都没干就全身而退了。
  姑娘持刀倒着走,出了巷子就开始飞奔,“不想死就跟我来。”
  温七还有些犹豫,苏九归半点犹豫都没有,真的跟着她走了。
  姑娘显然跟这帮东西打交道很有经验,侧耳听了会儿,确定不会追上来,等距离足够远了,那姑娘也没收刀,道:“一时半会儿没事了。”
  苏九归道:“多谢救命之恩。”
  “新来的?都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人来广陵城送死。”姑娘翻了个白眼,好像觉得苏九归是个绝世难寻的傻子。
  苏九归问:“广陵城怎么了?”
  “染病了。”姑娘道。
  苏九归之前猜的七七八八,问:“瘟疫?”
  “有点像吧,金钱疫。”姑娘说话飞快,“一个月前凌天矿山塌了,里面有东西跑出来。”
  姑娘说到这儿一停,大概从来没想过能把话说给另外一人听,都不知道怎么说,整理了一番,道:“你知道凌天矿山是什么吧?”
  苏九归摇头,道:“不知道。”
  这都不知道。
  姑娘没好气道:“广陵城家家户户都是靠着矿山活着,广陵城人要么是去矿里做工挖矿,矿主给的银钱高,年轻男人去总能找到赚钱机会,去干一个月能养活自己半年,好多人来这儿打工。”
  姑娘带着他七拐八拐,道:“要么呢,就是治工艺的,凌天石见过吗?”
  苏九归:“没有。”
  姑娘:“我看你这样也没见过,我也没见过几个,反正卖的死贵,广陵城好多人靠走私还发财了呢。”
  “都知道这玩意儿值钱,广陵城内蛇鼠一窝,从上到下,从城主到官员都没几个正常的,大家一门心思发财,什么人都让进矿,一直往下挖,跟要挖进地底一样。”
  “从来也没出事过,大家也不觉得这有什么的,反正挣钱啊,有人说接下来不能再挖了,再挖凌天矿山塌了,可是人家不听,拦着人发财是要人命。”
  “后来真塌了?”苏九归问。
  “对,”姑娘带他来到一间破庙,两手推开,嘴里话没停,“矿塌了,也就死了八十人,这都不是大事,拿钱打发打发,有玄符军镇守,没人敢闹大。”
  苏九归跟着她走进破庙,这庙里没有别人,他刚一进门,姑娘直接把门闸封上,又开始搬水缸想把门堵住,没好气道:“帮帮忙啊。”
  苏九归和温七过去帮她,把院中的杂物都堵在门前。
  姑娘气喘吁吁,道:“谁知道死的人没事,活的人有事,那天在凌天矿山活下来的人回来就发高烧了,大夫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说好好养着,家里人说好吃好喝给供着,结果也不成,人家不吃药不喝水不吃饭,吃什么吐什么。眼看着越来越虚弱,以前是个壮小伙,现在就剩下一把废骨头了。后来……”
  “吃钱了?”苏九归道。
  姑娘看他一眼,“对,吃钱了,什么都不吃,只能吃钱才行,钱就跟饭菜一样,吃了之后整个人生龙活虎,人有精神也有力气了。”
  “钱吃得越来越多,家里钱哪里够吃,于是更加拼命去挖凌天石,病越来越重,吃得越来越多,再后来不吃银子不行,不然就发疯咬人。”
  “然后病就这么传开了。”姑娘把最后一块石头堵在门前。
  现在这门前累着一堆东西,水缸上堆着桌子,桌子上叠着椅子,最上头的是个花瓶。
  温七听了一番广陵城的事,现在竟然不想问别的,忍不住问:“花瓶顶用吗?”
  这么轻呢。
  姑娘看傻子一样看他,这是哪儿来的小少爷?
  “外面一来人,往里一推,花瓶一砸,我睡死也能醒了。”
  温七问:“堵门干什么呀?”
  那姑娘出了一身汗,“外头那些人见钱眼开,白天看着还行,晚上就发疯,力大无穷,拦都拦不住,没染病的人平时都不开门。”
  温七恍然大悟,怪不得柯泥家里都不给他开门呢!也怪不得他们不结账,钱都没了,估计也没钱给他们。
  温七啧了一声,他们白跑一趟。
  姑娘道:“没入夜呢,入夜才难熬,我天天觉得自己活不到第二天早上。”
  现在距离入夜还有段时日,苏九归猜测这姑娘一个人在广陵城活了一个多月,应当是不好受。
  姑娘问:“有吃的吗?我饿了。”
  温七愣愣的,从包袱里给她拿了个馒头,恭恭敬敬递给她,“姑娘请。”
  姑娘看了一眼温七,这人傻不愣登的,“你刚就这么被人给骗了?”
  温七满脸通红,姑娘道:“怎么?看见姑娘走不动道啊?”
  温七没说话了,他是看见弱柳扶风的人走不动道,刚才的姑娘,现在的姑娘,上一个是柯泥,总是在这儿栽跟头。
  姑娘真是饿极了,啃包子跟个土匪一样,她一边啃包子一边打量眼前两个人。
  “我还以为你们是救兵呢。”姑娘道。
  苏九归问:“你有传信出去?”
  姑娘嗯了一声:“传信给正仙盟了,不是说有事找正仙盟,他们来行侠仗义吗?”
  苏九归想到正仙盟的秦城楠,怪不得他知道广陵城内幕,道:“他怕是不会来救你了。”
  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外界对广陵城的态度,应该是设了结界封印,里面的人跑不出来,掐断了源头,恶疾传不到外面,广陵城自生自灭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