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看他样子应该四肢不勤五谷不分,估计也做不了伺候人的活计。
  他想了片刻,道:“我这儿有个,你们狐族世世代代都做过,运气好被人看上还能享一辈子清福。”
  苏九归也不过是来领个牌子,不在乎上面到底写的是什么,他又不可能真的去做。
  鲤鱼精便去翻箱倒柜,从一个八角箱里拿出一块木牌,然后把苏九归刚刚登记的事儿写上去。
  登记上哪里来的,什么妖,但不会写名字,妖怪的名字哪里能信,今天叫一个明天叫一个的。
  鲤鱼精刚写完,恭恭敬敬递给苏九归,苏九归接过来也没看,就悬挂在腰间。
  他必须要在登记名册上画押,刚摁了个手印,突然听到外面一阵骚动,与此同时感觉到一股压力。
  好像背后竖着一柄重剑,威压铺散开,本能地感觉恐惧。
  他皱了皱眉,越是强大的妖怪,妖力越是澎湃,什么都不用做,仅仅是接近就会让人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威压,好像一只手要死死摁住你,偏偏要压你一头。
  人还没到门口,妖力已经如此磅礴,起码是二品上的大妖。
  妖在人间行走一般都会隐藏自身,锋芒毕露容易早死,可来人十分嚣张,霸道得好像是个横着走的螃蟹,一定是位高权重,不太在意这世间规矩。
  又像是一只开屏的孔雀,非要让人多看看自己。
  苏九归现在的道行看见大妖要躲着走,别说对方是不是要你的命,就是两个大妖打起来伤及无辜他都是个倒霉催的无辜。
  三阴府内部的人已经站在两边,苏九归喘了口气,好不容易摁下那股惧意。
  他摁完手印,打算效仿众人当个无辜路人,就听到那鲤鱼精突然怪叫了一声:“天龙真君来了。”
  天龙?
  苏九归难得有些怔愣,僵硬回头,只见一顶轿子出现在门口,然后伸出一柄白玉扇,轻轻巧巧撩开轿帘,从里面钻出一个穿白衣的男人。
  那人身长玉立,端着一身华贵雅致的气度,像个高门贵子,他一身白衣,眉眼深邃,可偏偏带着笑意,眉峰一挑,又显得他这个人有点风流相,一眼就能看出是个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最让人在意的是他有一头银发,又穿着一身白衣,手持一把白玉骨扇,整个人干净透亮到极致,世间最后一条龙,还是无暇的白龙。
  逐白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好消息:师尊有身份证啦
  坏消息:师尊碰到他倒霉徒弟的本体啦
  感谢在2021-11-06 10:41:04~2021-11-07 10:52: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去日苦多、人间不值得、雪崽 10瓶;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生意
  ==============


第二十二章
  苏九归早就知道逐白在云间城,都在一个地方,两人打交道是难免的。
  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殿下!”那鲤鱼精叫了一声,然后从柜台后一骨碌爬出。
  三阴府主理不轻易从柜台后走出来,大家也很难看见他的面目。
  他长相保留着鲤鱼的大概样子,没有腰身,上下收窄中间宽。
  鲤鱼精甩着两条胡须,样子有些滑稽,看到逐白之后便很殷勤,问:“殿下怎么来了?”
  苏九归听到殿下二字一挑眉,他知道逐白被魔道厚待封了天龙真君,此时一看还是不大习惯。
  这小屁孩儿以前追着自己满山跑,现在还能被人叫上一声殿下了?
  他仔细看着逐白,和旁人敬畏的目光不同,他看逐白就像自己看着长大的后辈。
  后辈有天功成名就返乡了,身体抽长人也比以前高了,长得好像比以前更有气势了,还出人头地被人叫殿下了。
  苏九归看他就跟看儿子一样,虽然这儿子不想认他,据说还想杀他。
  苏九归突然皱了皱眉,小白呢?
  他不动声色环顾四周,刚才跟在他身边的小白不见了,什么时候消失的?他怎么不知道?
  苏九归还未动身,就听见逐白道:“这不是陆云戟重活了吗?我来这儿看看。”
  他脚步一停。
  鲤鱼精表情变幻莫测,他作为三阴府主理当然知道这事儿。
  现在看来,传闻应该是真的,逐白真的想杀陆云戟。
  鲤鱼精压低声音问:“不是说重生成人了吗?”
  因为云间城四处都是纸灵,妖族与魔族不能用道术,推测陆云戟重生只能是个修士。
  墨凛已经下令彻查城中修士,这两天玄符军忙得团团转,因为查的是修士,一点消息都没透露给三阴府。
  逐白摇了摇头,道:“你也太不了解我这位师尊了。”
  逐白跟在陆云戟身边活了三百年,以前那真是朝夕相处,要说全天下最了解陆云戟的人,如今还活着的就剩下逐白了。
  陆云戟不会那么没脑子,他大张旗鼓放出自己还活着的消息,那一定是个烟雾弹。
  陆云戟放出来的消息他已经是个道士,逐白偏要反着想,陆云戟是个妖物的可能更大。
  玄符军管辖下,所有妖物都要登记在三阴府,他来三阴府找点线索。
  逐白不必跟这鲤鱼精多说,问:“你这边有什么异样吗?”
  鲤鱼精恭恭敬敬道:“陆云戟如果不是妖,他不可能入我这鉴妖盘。”
  苏九归听到这儿才知道,自己刚刚滴血的砚台名叫鉴妖盘,滴血认过,这东西做不了假。
  如果早知道鉴妖盘这么神通,他可能不会前来办理铭牌增加暴、露的风险。
  但他没有完全放下心,逐白了解自家师尊,他也了解逐白这个徒弟,他看上去有些懒懒散散,实则心眼挺多。
  果然,逐白根本没信这套说辞,道:“百妖谱拿给我看看。”
  逐白就是鲤鱼精的天,他哪里敢拒绝殿下的要求,屁颠屁颠跑回柜台,然后呈给逐白看,“这个月的都在这儿。”
  他们按照月份管理存档,一个月一本册子,逐白想看其他的还得让他重开封印。
  “唉?”逐白拿了册子,还没打开,拿百妖谱隔空一指,问:“他是谁?”
  苏九归特地后退了一步,想要融入人群中,但他长得实在是扎眼,身量都比别妖高了一截。
  鲤鱼精有些纳闷儿一回头,就看见册子指着的正是苏九归。
  鲤鱼精道:“刚来登记的狐妖,怎么了?”
  “哦?”逐白笑了一声,道:“模样长得挺好看。”
  鲤鱼精想到逐白风流,有点摸不准他是什么意思。
  被指的苏九归一点欣喜的表情都没有,就揣着袖子,冷冷盯着他看。
  逐白有些纳闷儿,寻常小妖要么怕他,要么敬他,这人怎么这副表情?
  逐白道:“这小美人怎么还气呼呼的?你招惹他了?”
  鲤鱼精:“我哪儿敢啊?”
  鲤鱼精知道这位小爷是个纨绔子弟,很多人说他被陆云戟宠坏了,又骄纵又难管,魔君从来也就随他去。
  鲤鱼精怀疑逐白是不是看上了苏九归,心想那小妖今年才三岁。
  逐白要是……他要是真的看上了,那他也太不是个东西了吧?
  鲤鱼精心想这小狐妖真够倒霉的,刚才自己还嘱咐他,让他离大妖远点,现在就能撞见了?
  旁边人都盯着苏九归瞧,像是看好戏一样,恶霸强抢妖男的戏码还是很好看的。
  逐白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苏九归,问:“会喝酒吗?”
  苏九归脸色冷得吓人,脑子里就三个字,登徒子。
  苏九归修道到这个份儿上,早就没有大喜大悲,他一夕之间陨落都没这么气过。
  苏九归垂下的手捏紧了,自己给他当了三百年师父,教他功法,教他静心,教他礼仪,企图用太清山几千年来的教养感化他。
  逐白下山之后转投魔族,被封了王爵,有自己的封城,换个有志气的人早就成为一方强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