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小白很听他的话,他从来不会忤逆自己的意思,苏九归让他走他就会走。
  逐白没说话,他深深看着苏九归,其实他对小白的了解并不深。
  在他看来小白意气用事,满脑子都是情爱,少年人对师尊有本能的依恋,只要人长大一点就不会有这种想法,回头看去可能会觉得很幼稚。
  逐白为什么要去了解一个孩子的心思?
  逐白没反驳他,问:“你不怕我杀你?”
  “怕。”苏九归后脑勺靠着墙,他深深喘息着,他距离死亡就真的只剩下最后一步。
  他不可能再次念太清山咒术,不说他这幅身体不能承受第二次咒术,就算是他再念也无法伤害逐白一丝一毫。
  他早就说过,只要墨凛或者逐白出现一个,就能将他就地处死,何况现在是两个人。
  可以说他重生之后一直在走钢丝,前面一直活命是运气使然,一个人不会一直运气很好的。
  “你对他这么好,”逐白歪了歪头,道:“我有些吃醋。”
  苏九归抬起眼,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好像听到了一句笑话。
  “他去哪儿了?”苏九归换了个问题,他问的是另外一个逐白。
  逐白听到这句话黄金瞳眯了眯,“你在这个时候,竟然关心的是他去哪儿了?”
  “他在哪儿?”苏九归全身乏力,他又问了一次。
  “哦,他呀?”逐白其实不需要用多大的力气就能抱住苏九归,心不在焉回答他的问题,“掉进识海了。”
  识海?
  苏九归听到这话竟然笑了,他闷笑出声,如此狼狈的情况下还在笑。
  逐白有些不解地看着他,问:“你笑什么?”
  苏九归笑声停止了,他抬起头,直视黄金瞳,道:“之前被困在识海的是你吗?”
  逐白脸色有些难看,苏九归说中了,他之前一直被逐白困在识海。
  苏九归关心另一个逐白的去向,他也愿意以死保全小白的命,即使小白只是一个残魂根本不算是一个人。
  可他唯独没有关心自己,他连问都不问一句自己。
  逐白问:“你不好奇我为什么存在吗?”
  苏九归的睫毛颤了颤,他终于被挑起了一点兴趣,抬起头看着他。
  逐白像是一个永远被忽视的孩子,道:“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苏醒。”
  他是苏九归养出来的,如果不是苏九归,他根本没有养料可以生长。
  逐白说到这儿竟然笑了,“说起来,我是不是该感谢你的养育之恩?”
  逐白重重咬着这四个字,养育之恩。
  苏九归是他的父亲,是他的师长,他代表的是太清山不可逾越的天道,他是仙门四宗师之一,他象征着道火不熄。
  哪怕重生之后也没有败相,不管多少次他都会爬起来,他会重新站上顶峰,逐白比谁都更相信这一点。
  现在他就在自己手下,像是他的掌中之物。
  逐白没再继续说下去,而是在审视苏九归,那种目光只能被称作是审视,像是猛兽也打量自己的猎物,好奇,高高在上,不带有一点温情。
  苏九归的脸与陆云戟有五分相似,但比上辈子的长相要柔和不少,他身上被咒术划出上百道伤痕,披着一件逐白的外袍,血迹渗出,让他看上去像是穿了件血衣。
  他发丝凌乱,脸上是斑驳的血迹,可他的眼神很平静,仿佛遇到了逐白这种级别的魔物都不值得他皱一皱眉,死了就死了他也不在乎。
  他不太懂。
  逐白的动作停了一瞬,黄金瞳变成了细长的竖瞳,那是野兽的眼睛,随时随地就会露出獠牙,一口咬上你的脖颈。
  逐白向前倾了倾,与苏九归鼻尖挨着鼻尖。
  下一刻,冰冷的嘴唇贴上他的,尖齿划开唇瓣,血珠瞬间溢出,那不算是一个吻,根本是在咬他,像是要把他拆吃入腹。
  野兽没有怜惜,他们只有占有和毁灭。
  “唔——”苏九归想挣扎。
  逐白死死箍住他,让他只能仰着头接吻,等逐白松手时他已经呼吸错乱。
  “他珍视的东西,原来是这样?”逐白舔了舔嘴角,露出了茫然的表情。
  苏九归听到这句话脸色终于变了,他抬起头,脸色变得很难看。
  逐白察觉到了他的变化,也察觉到了他的弱点。
  “你记得他在太清山吻过你吗?”逐白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仿佛还在回味苏九归的味道,“那时候我们三个还是一个人。”
  苏九归一僵。
  逐白不知道是害怕他跑了,还是他本能地就想与苏九归亲昵,他半搂半抱地把他圈在怀里,冰冷的龙鳞包裹上来,冰冷坚硬的触感很特殊,唤醒他深埋的记忆。
  记忆中很混乱。
  在太清山寝殿里,白龙慢慢收紧,就像是蛇族在交尾,又像是在圈住自己的猎物,他被逐白紧紧包裹住。
  苏九归抬起头,看见逐白的眼睛,是纯色的黄金瞳,银发倾泻而下,和他的黑发互相纠葛。
  爱意与情/欲交融,难分彼此。
  不是他的错觉,这些事真的发生过。
  逐白搂着他的腰,感觉他的肩胛骨都因为喘息而微微颤抖。
  “想起来了?”逐白盯着他的脖颈,脆弱,纤细,好像咬掉就断了。
  “他真的很喜欢你啊,”逐白下巴放在苏九归肩膀上,像是依赖他,又像是要杀了他,“你封了他的灵脉,让他变成一个废人,他都没有真正恨过你。”
  逐白每说一个字,苏九归心就下沉一分,他说得太快了,苏九归甚至无法反应过来。
  他觉得自己脑海针扎一样疼痛,久远的记忆在苏醒,翻江倒海一样,让他整个人极为混乱。
  “不敢碰你,又小心翼翼,只敢守着你,你有危险他会找我来保护你,想要解开咒印,但又不舍得动手杀你,只要你亲近他,他就会躲起来,很懦弱对不对?”
  逐白一直用的是他,拒绝承认那是自己。
  苏九归瞳孔散涣,逐白不喜欢他走神,他希望苏九归看着他。他挑起苏九归的下巴,“看着我。”
  苏九归便看着他,很难说清楚他是什么心情,他计划好了一切,重生之路都一路走来,却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徒弟。
  “我真的不懂啊,他为什么要弄得那么麻烦呢?”逐白觉得很困扰,他很难想通这些情情爱爱。
  “其实我很难违背他的意思,他有什么心愿,我愿意帮他完成的。”
  逐白抚摸上苏九归的胸口,无坚不摧的指尖落在苏九归心口,只要他轻轻往前一送,他的师尊就能霎时间咽气。
  这很危险,但他天生就喜欢危险的东西。
  “你是傀儡偶人是吧?”逐白道:“傀儡不应该有心跳的。”
  他将手指不轻不重地点在苏九归心口,感受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很有节奏。
  “你说,我杀了你,或者囚禁你,算不算替他完成了心愿?”逐白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他的眼睛实在是很漂亮,逐白以前只要看着苏九归,他就很难拒绝他。
  “你可以永远属于,”逐白故意停了停,才说出后半句话,“我们。”
  苏九归瞪大眼睛,感觉自己胸前被撕裂出一个口子。龙爪轻轻往前一送,指尖捅进苏九归的胸膛。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就是修罗场啦
  感谢在2021-12-18 17:31:41~2021-12-19 12:47: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50786716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seudogene 10瓶;Valkyries 3瓶;45551967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过去
  ==============


第六十六章
  太清山云雾缭绕, 若虚殿如同建在云端中。
  十一位长老全都聚集于此,他们面带愁容,即使平日里笑眯眯的蒲云师兄都面露难色。
  陆云戟平日镇守噬渊, 他不参与太清山俗物, 一般议事他不会出现, 但这次他在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