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墨凛瞳孔一缩,苏九归曾经在他的识海中看到他的弱点。
  他的弱点是季原初死在自己手里,现在苏九归问他这个弱点还作不作数。
  那是他至交好友,苏九归要以季原初的性命威胁墨凛,他们两个到底谁是邪魔?
  苏九归微微一笑,人总有软肋弱点,墨凛不是例外。
  墨凛忙着杀苏九归,他总以为苏九归一个仙尊做事应当不会做绝,因此都没去给季原初设防。
  苏九归话音刚落,三道藤蔓冲向季原初,墨凛距离太远,根本来不及阻拦。
  “季原初!”墨凛吼道,他想让季原初清醒。
  可季原初醒不过来,他瞳孔散涣,跟墨凛对他施展瞳术不同,墨凛未曾进入他识海深处,保全他的神智和意识。
  但苏九归刚刚探进了他的识海,识海震荡,他现在根本反应不过来。
  三道藤蔓凝成三把利剑,分别刺向季原初三处命门。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营养液六千的加更
  感谢在2022-04-05 16:38:32~2022-04-06 15:57: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x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40瓶;pknbh 2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平静
  ==============


第一百五十三章
  季原初无法醒来。
  他的识海中一片混沌, 苏九归的瞳术将他搅散了,他辨不明真相,看不清未来。
  无数符文术法在他眼前陈列, 不老山占卜术, 若要天下太平, 必杀陆云戟。
  他看了无数次,奉不老山密令诛杀苏九归。
  他跌跌撞撞, 在识海中游走。可他越走越眼熟, 一片桃花落下,飘至他脸颊上, 他猛地一停。
  此地不是妖境深渊, 这是……太清山。
  “风花雪月是道吗?”他听到自己的声音。
  那是季原初刚认识苏九归没多久,苏九归在仙山太有名了, 谁都知道太清山新来了个天才, 还是从苏家村那种小地方捞上来的。
  季原初没修仙时是大户人家的小公子, 他遇到苏九归时,生父生母寿阳已尽, 他彻彻底底孤身一人。
  苏九归很早就踏入道门, 季原初无事时喜欢找他说话, 他问, 风花雪月是道吗?
  苏九归那时候已经在养逐白了,逐白很小一只, 动不动就想来烦他, 苏九归把逐白从自己身上撕下,才得空回答这个问题:“是。”
  季原初觉得苏九归很有意思, 苏九归看上去正儿八经,一个这样无情的人, 竟然觉得风花雪月也是道。
  季原初在他对面坐下,“我们生的时代不好。”
  苏九归懒得与人交谈。
  季原初自顾自道:“我一出生,便是魔族当道,没见过祖辈风光。”
  他们这一代的修士,一出生便是憋屈,魔族当道,修行者屈居仙山,守着那一亩三分田过日子。
  有志向的修士都想从魔族手中夺权,重新让人族登顶。
  苏九归对此毫无兴趣,魔族人族,谁来当道不过是风水轮流转。
  他没有打断季原初的话,问:“你想干什么?”
  季原初道:“我想改变天下气运。”
  季原初心中憋着一股气,飞快道:“我想道火不熄,正道永存。”
  道火不熄,正道永存,千千万万修士心愿,那是人人向往的太平盛世。
  季原初志向不小。
  苏九归摇了摇头,他对此依旧不感兴趣。
  季原初问:“你想干什么?”
  苏九归:“平息噬渊之乱。”
  季原初追问:“然后呢?”
  苏九归抱着年幼的逐白,因为这句话略微停顿,道:“没了。”
  “没了?”季原初极为诧异,问:“你不想看人族安居乐业,看万物复苏,道火传承?”
  怎么会有修士不想这件事,苏九归当真无欲无求,他没有情爱甚至没有愿景,这样的人活着该多无趣。
  苏九归摇了摇头:“我不想。”
  我不想。
  他存在唯一的理由是为了关噬渊。
  季原初最初想要杀死天下所有魔族,后来发现他做不到,魔族当道时,有百姓安居乐业,他们不过是想过太平日子。
  什么魔族当道还是人族当道对他来说都毫无意义。
  季原初入魔道后也看清了这件事,魔族统领世人,到底和仙道有什么区别?
  季原初脚下一个踉跄,太清山景象褪去,年幼逐白和苏九归统统消散。
  他情急之下想要扶住什么,手下摁住了一颗山石。
  这是他又一次去找苏九归。
  那天他喝醉了酒,上太清山是一时冲动,想要做事之前看看自己的至交好友。
  那天他去的太迟了,逐白正趴在苏九归膝盖上熟睡。
  逐白当时长大了很多,已经是个少年人,换成人族的长相也有十七八岁了。
  都这么大了,还要黏着苏九归,季原初就没见过他与谁这么亲近过。
  苏九归正在给他披上一件外袍,那态度很温柔,好像他手中的不是魔龙,而是一片易碎的薄瓷片。
  季原初:“没想到你还会养孩子。”
  苏九归一抬眼,什么话都没说,季原初能猜到,他让自己闭嘴。
  季原初没想惊扰他,进来时觉得自己与此地格格不入,他像是个突然闯进的外来者。
  季原初倚靠着门,没贸然踏进去,免得扰了逐白清梦,道:“我走了。”
  季原初那日看上去不太像样,衣袍是凌乱,不知道从哪个窑子里爬出来的。
  他本来就没什么正形,但他那天手里还拿着一把剑,他的软剑叫倚风,倚风剑被他拿在手里,透出一股森然寒意。
  季原初惯用符文,出剑应该是要杀人,苏九归察觉到他的杀意,一手遮住逐白的眼睛,不太想让他沾惹杀气。
  苏九归道:“好。”
  “你不问我干什么吗?”季原初问。
  苏九归:“与我无关。”
  这事本来就与他无关,季原初哑然失笑,也不知道是该说苏九归无情还是怎么。
  苏九归一切都随自然,他除了噬渊什么都不在乎,一个太清山绝佳的守渊人,也不知道太清山到底怎么养出来的。
  季原初没再多说,道:“走了。”
  苏九归:“保重。”
  苏九归最后跟他说的两个字是保重,他知道季原初未来的路极为难走。
  果然,过了段时日便传来季原初弑师的消息,他杀师叛门的消息一瞬间在仙道中传开。
  季原初无路可走,不得已下只能去投奔魔族,在那之后,季原初和苏九归没再见过面,因为季原初成了魔族走狗,他没资格再上仙山。
  季原初在魔族时总想苏九归,他们至交好友,一个眼神便知彼此在想什么,苏九归永远能猜到季原初下一步的举动。
  他曾与苏九归一起被誉为道门双杰,他曾想过,苏九归可以继续当那举世无双的仙尊。
  他有资格成为飞升第一人,当个至高无上的圣人。
  任季原初怎么想,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苏九归成了与仙山为敌的妖邪。
  噗嗤一声,一条藤蔓穿过季原初的身体,他被腾空顶出,凌空于深渊之上。
  季原初一低头,只看到了万丈深渊,那一刻,噬渊和妖境深渊在季原初眼中重合。
  这深渊下曾经埋葬着万妖妖丹,这里是个坟墓。
  那噬渊是什么?
  季原初挣扎着去看,他总觉得苏九归知晓,他知道噬渊是什么。
  季原初被疼痛惊醒,他的眼中有了些清明,终于从幻境中挣脱,他看到了苏九归的眼睛。
  那么漠然冷酷的苏九归此时微微皱眉,他眼神极为复杂,旁人根本看不懂。
  但很快,眉峰被抹平,苏九归又变得无悲无喜,季原初不过是让他一个皱眉的程度。
  苏九归背后是玄符军,玄符军砍断了苏九归大部分藤蔓,越接近苏九归的藤蔓越如同他本人,藤蔓砍断后流出鲜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