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1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少年人莽撞,逐白没想听苏九归的回应,摁住他的五指,将他压在身下。
  床上一片旖旎,苏九归手中书册滑落在地,一阵微风拂过,轻轻吹开书页。
  逐白当时年纪太小了,少年人不经事,根本来不及看苏九归第二日醒来都要看的书册到底是什么。
  他从来不去看苏九归在看的东西,心想不过是仙门术法,或者又是些古板无趣的道家门路。
  那本书在地上散开,散开的一页上画了个人形,腹部被人剖开,旁边画了个妖物,要往伤口里填。
  人形旁附着密密麻麻的小字,还有后人写上去的注解,苏九归把这本书翻看过上万遍。
  鬼郎中是太清山弟子,他曾经在古籍中找到人和妖物结合的巫术秘法,用以复活自己的爱人。
  他下山后在苏家村找到了年幼的苏九归,在他身上试行巫术。
  太清山道士追寻鬼郎中的踪迹,在苏家村找到鬼郎中时遇到了十岁的苏九归,他们把他带上太清山,企图用仙门术法教导他。
  逐白在太清山并不孤独,因为当年的苏九归和逐白几乎是一样的境地。
  他们是两个仙山上的异类,哪怕被冠以仙尊之名也难以掩盖血肉里的妖邪气。
  世人都以为高高在上的仙尊应当一尘不染,他克己复礼,端方雅正,过早泯灭七情六欲,成为世人向往的天才。
  世人不知他的过去,在成为仙尊之前,他只是苏家村一个差点被卖进窑子的村民。
  他被鬼郎中选中成为妖物的容器,天道垂帘能活到太清山道士前来营救。
  等上山之后发现自己骨子里依然只是个容器,他在太清山时觉得自己与道法二字格格不入。
  苏九归上太清山后终于找到了鬼郎中当年看的秘术,这本书是一位祖师爷所著,最初书写是为了扑灭妖丹祸乱。
  妖丹如果无法处置便会陷入混沌,原地变成瘴气或者禁地,为了解决妖丹祸乱,祖师在妖境设立了天妖塔。
  六百年前,苏九归找了个由头下山,第一次去妖境看看。
  他平息妖境祸乱之余,只是长久地注视着天妖塔。
  他早已明白自己究竟为何物,他只是一个鬼郎中为了复活爱人,留下的一个失败品。
  他跟天妖塔命运相连。
  后来他再次遇到镜妖,一次次杀死自己,他知道自己必死无疑。
  太清山不少道士都以为是逐白诱使苏九归入魔,一代仙尊陷入情劫了,包括蒲云师兄都以为苏九归是为了逐白而死的。
  可在遇到逐白之前,苏九归早已支离破碎,要不是逐白,他死前三百年该过得多无趣。
  苏九归无法一次次杀死自己的镜人,镜人越来越强,哪怕他入魔了也无用,只是一次次拖延下去而已。
  他没有欺骗逐白,真的给他找了一条活路。
  苏九归亲手为他刻上咒印,然后把他送给了魔族。
  为人师者,他仁至义尽了,给太清山当仙尊他当得无可指摘,本来他身陨,后世如何不应该是他来管。
  天意弄人,他又重活了一次,这次当了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狐狸精。
  他重生后没有主动去寻找过逐白的消息,可这小东西非要变着花样往自己眼前凑,小白,银发的逐白,黑发的魔龙。
  他们各有不同,却又如此相同,他们在识海中编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把苏九归兜头罩住,仿佛他就是个陷入蛛网的蝴蝶,羽翼被钉死上去。
  逐白根本不知道自己意味着什么。
  噬渊底下是一面镜子,他们折射出不同的角度,复制每一个俯视噬渊的守渊人,跌进噬渊的人只会被融合复制成另一种魔物。
  逐白身体里有很多人,因为他还是龙蛋时就悬挂在噬渊边缘,他在其中住了上万年,噬渊的折射将他复制了上百次,但他们都被一层龙鳞阻隔。
  魔气浸染之下,几百个被复制出的镜人和原主融合了,逐白竟然可以控制自己的人。
  乐安城镜妖之乱,逐白可以同时间放出自己体内的众人,和他一起扛住下坠的乐安城。
  逐白是个意外。
  他与噬渊伴生,苏九归与噬渊之间彼此对抗,他越强镜人越强,噬渊裂缝无法填补。
  若说苏九归注视噬渊千年发生唯一一件好事,那便是逐白。
  他从噬渊而来,却对自己本能依恋。
  他喜欢自己。
  苏九归利用过这种喜欢,在他毫无防备时为他刻下咒印。
  但这次苏九归没有利用过他,逐白是自己跟来的。
  天妖塔下。
  苏九归背后妖物涌动,他正在与天妖塔融合。
  涌进去的东西越多,苏九归就看上去越不正常,妖物互相缠绕在他身后形成一个巨大的羽翼,遮住了逐白的视线,将他稳稳笼罩在自己的爪牙之下。
  逐白耳边嗡鸣,被苏九归的话砸得喘不过气,苏九归竟然是个魔物。
  广陵城黑水河下,苏九归给自己看过识海里的记忆,那里面大多数是真的,只不过苏九归小心翼翼掩饰着一点。
  他是个魔物。
  此时,他深深注视着逐白,逐白脖子上开始出现一个环形的咒印,咒印被骤然催动,缠满他的手臂和后腰。
  苏九归一日不死,咒印便像是锁链一样锁住逐白。
  咒印至今有效,苏九归说到做到,他真的让逐白永远属于自己。
  “你现在走还来得及。”苏九归俯视着他,再一次说出这句话。
  像是威胁,又像是诱惑。
  --------------------
  作者有话要说:
  逐白:我的师尊好像是个疯批美人?
  感谢在2022-03-30 19:04:54~2022-03-31 21:05: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黑色的白兔子 2个;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看看不开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剑意
  ==============


第一百四十八章
  天上火红岩浆翻滚, 水下一片静谧,苏九归挣开瑰丽羽翼将一条魔龙压在手下。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逐白甚至觉得这场面很美。
  苏九归上辈子是个入魔的仙尊, 这辈子是个混合的妖邪。
  世人将生灵分成三类, 如今这三族在苏九归身上融合杂糅, 他非仙非魔,似妖似鬼。
  一个仙尊想作恶那就是最大的恶果。
  逐白被咒印狠狠摁在原地, 咒印形状在他身上显现, 他就是被苏九归锁住的一条魔龙。
  逐白没想到自己有天还能陷入这种境地,他以为自己才是那个灭世魔龙, 苏九归应该是千方百计拉着他不让他入魔的那个。
  逐白跟苏九归相比, 那真的只是个三百年的幼龙。
  逐白太阳穴突突跳动,感觉如今的苏九归并不强, 他应该是被什么东西限制住了。
  他们说了这么多话, 至今苏九归都没有完全吸收妖丹, 那些妖物脸挤着脸想要钻进他的脊背,钻不进挣不脱。
  逐白刚好撞见了苏九归炼化妖丹。
  外头游走的巨蟒发出阵阵嗤笑, 好像是在看他们师徒二人的笑话。
  苏九归的目光极为冷漠, 过度使用瞳术后, 双眼里的鲜血甚至还在。
  苏九归无法愈合伤口。
  这对于一个灵力强大的仙尊来说几乎不可能。
  逐白被咒印箍得生疼, 他太了解苏九归了,他一定在算计什么。
  他的算计不是明目张胆的, 而是静静坐在原位, 落下一颗诱饵,小鱼便会围着鱼食转悠, 等一口咬上时什么都完了。
  逐白见过几次苏九归这样做,上次乐安城除镜妖, 他什么都没做便能让红柳和温七替他杀镜人。
  等等,红柳和温七。
  突然,逐白的脑子仿佛被针扎了一下,他才想起来自己干了什么蠢事。
  他带了温七和红柳进来。
  ·
  温七看见天妖塔巨蟒后吓得半死,还未动手,逐白便挡在他们二人身前。
  “去找师尊的剑意。”这是逐白给他们的命令。
  红柳和逐白都不是拖后腿的主,苏九归不在,逐白就是他们的师兄,听到这话头也不回离开天妖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