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鬼修无话可说,能做出这么大胆的决定,苏九归如果不是疯子就是天才。
  他对这两类人向来有些敬意。
  苏九归眨了眨眼,长睫垂下时杀意被掩得一干二净,他想到了什么,突然叫道:“温七。”
  温七原本在院子里扎马步,他基本功夫太差了,苏九归要从头开始教起。
  他最近一边扎马步一边在练气,本来扎马步就是个苦活,呼吸吐纳又难得要死,跑过来时满头大汗,后背都被打湿了。
  “师尊。”温七叫道。
  苏九归道:“拿张纸来。”
  温七不太明白苏九归要干什么,麻利地跑进屋拿宣纸。
  自从他知道苏九归就是陆云戟,对他的态度实在是恭恭敬敬,言听计从,苏九归要干什么他从来不多问。
  温七把宣纸捧出来给他,他不是读书人,家里只剩十张宣纸。
  苏九归道:“跪下。”
  温七听话跪下,这样他跟苏九归便能平视,白宣纸铺在俩人面前,温七还以为苏九归要写信。
  苏九归突然问:“练得怎么样?”
  温七有些支支吾吾,说不上话来。
  他练得就那样吧,好几天都没什么长进,呼吸吐纳后整个肺腑疼得要命,连喝水吃饭都难受。
  苏九归道:“手给我。”
  温七有些不解地伸出手,苏九归两手扣着他手腕。
  温七以为苏九归要给他渡气,结果他只是死死扣住他脉搏,力道太大,温七手疼,大气也不敢出,生怕苏九归的要紧事被他打断。
  苏九归一直在观察温七的表情,他疼到极致,额头上全是豆大的汗,嘴唇变得惨白,偏偏这样都一声不吭连疼都没叫。
  他没看错,温七真是修炼道术的好苗子。
  可以继承他的传承。
  “学咒术吗?”苏九归问。
  太清山咒术?
  这东西是秘术,太清山外门弟子都没资格学,必须是内门传承才有资格学,现在苏九归竟然要教给自己?
  温七:“学!”
  鬼修居高临下看着,心想苏九归有点意思,狐妖难以施展咒术,但温七这个凡人可以。
  别人借刀杀人,他是要借人施法。
  “师尊?”
  温七没懂苏九归的意思,他原本扣着手腕,突然一个用力,反手抓住他的手,陡然把他往宣纸上压,连趴在苏九归大腿上的小白都被惊动。
  小白坐起身子,就看见温七一只手指头戳在白宣纸上。
  苏九归以温七的手为笔,在白宣纸上快速书写,只见宣纸上快速浮现出一个金色的咒术,以温七的道行根本看不懂。
  啪嗒,温七额头上的汗珠跌落在宣纸上,很快就濡湿了一片。
  哗啦啦啦啦——
  不知道一处从哪儿来的妖风,庭院中突然狂风四起。
  温七被吹得睁不开眼,怕白宣纸被吹走,想去压住,可不论温七怎么压都压不住,宣纸像是活鱼一样在他手下拱动。
  哧啦——
  白宣纸被狂风撕碎,像是一个诗人醉酒写诗,怎么写都不满意,半夜发疯撕碎了自己的诗集。
  白宣纸变成碎纸片,像是捅了马蜂窝一样,上百张纸片蜂拥而出。
  “唉!”
  温七手一松,白宣纸迎风起舞,如同灵动的白蝶,突然扶摇直上,从院落中扑腾离去。
  温七下意识去抓,好不容易抓住一片碎片,那东西从指缝中遛走,扑腾着赶上他的同类,从天井中飞出温宅庭院,散落在云间城四处。
  温七已经忘了苏九归什么时候松开手,痴痴看着自己的手心,完全不敢相信这是他做到的。
  “这……这是我弄的?”温七回头望向苏九归,只见他神色淡然,点了点头。
  温七心中狂喜,扎马步无趣又折磨人,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掌握这种秘术。
  苏九归道:“你过三年应该能自己写了。”
  温七如同霜打的茄子,苏九归不过是借用了温七的手,他对于苏九归来说就是一支笔而已。
  但他又想到三年后便可掌握此等秘术,问:“这是什么?”
  苏九归道:“纸灵,可以用来传信。”
  苏九归说话简洁,温七若有所思,心想仙人就是不同。
  小白懒洋洋问:“你写了这么多封?”
  温七看不懂其中门道,那不是一封信,而是成千上万封,散落在云间处各地,他要给谁传信?
  小白对事情有自己的掌控力,他必须知道苏九归接下来要做什么才好做打算。
  苏九归道:“送给云间城家家户户。”
  小白眉头一跳,觉得不太好,问:“写的什么呀?”
  苏九归道:“陆云戟重活,就在云间城。”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04 10:38:39~2021-11-05 08:54: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人间不值得 20瓶;彤云出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受罚
  ==============


第二十章
  小白皱了皱眉,苏九归是要先发制人。
  墨凛说是来追灭世邪祟,苏九归就把陆云戟重活的消息告知天下。
  他肯定要赶在季原初之前部署,化被动为主动。
  小白说不清苏九归这招是什么意思,很险,但说不定有用。
  小白还没回答,鬼修突然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主动把自己送上门了?”
  陆云戟没死的消息一旦放出去,那简直是天大的麻烦。
  到时候云间城所有人都知道他没死,苏九归还能躲在这个温宅里苟延残喘吗?
  “你以为你能逃得过去?”鬼修冷哼一声,道:“每月玄符军会搜查街巷,你有身份铭牌和通关文牒吗?”
  苏九归当仙尊哪里知道人世间该如何生活,更不知道在人间行走必须要什么东西。
  鬼修以为他怕了,狞笑起来,“到时候玄符军挨家挨户搜查,你没身份能躲得过去?”
  鬼修越说越觉得有道理,言语间有些威胁,道:“主人找到我就是这两日的事,我劝你最好把我放出去。”
  苏九归想了想,“你说的有道理。”
  鬼修一挑眉,以为苏九归回心转意,就看他啪得一声把书合上,道:“那我去办一个。”
  鬼修一噎,他为什么要提醒苏九归这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云间城县衙后院。
  院中站了两排玄符军,身穿红色重甲,整整齐齐站在两侧,手中各自拿着一摞白宣纸。
  纸灵在空中翻飞时保持灵蝶模样,一旦落入人手便会自己展开,失去了所有的灵性,成为一张普通信纸。
  那上面不过重复一件事——陆云戟活了。
  墨凛特地从皇都赶来抓捕陆云戟,一直都没闹出什么大动静,找的借口都是捉拿灭世邪祟。
  太清山封山时,民间还有不少散修,更有一个民间自发组成的门派名叫正仙盟。
  陆云戟没死的消息放出去,散落在民间的不少修士蠢蠢欲动,开始琢磨着重新复兴仙道。
  已经有人说:“陆云戟经受天雷之刑都没死,仙道有救,正道永存,道火不熄!”
  道火不熄,这四个字瞬间传遍九州大陆,人人都在猜测陆云戟到底在哪儿。
  现在已经败露,墨凛最好尽快找到陆云戟的下落。
  玄符军四处搜寻,城门口还贴了告示,上面画着陆云戟的画像,悬赏千金求一个线索,不少人疯了一样在找这位云戟仙尊。
  但事情的走向并不合他的心意,人们开始疑心疑鬼,互相怀疑对方是陆云戟转世。
  也有人大言不惭,说自己就是陆云戟,魔族有本事弄死他。
  一夜之间,陆云戟遍地都是。
  久而久之线索没有,反而变成了一场闹剧。
  “啊,你好像在他手里吃亏了啊。”季原初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串葡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