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人族和妖族都可能入魔,入魔之后修为精进极快,但也容易暴毙身亡,苏九归铤而走险被逼到这个份儿上了?
  “我给仙尊缠上。”庄庄找来了干净纱布,想给苏九归重新蒙上,一双带血的眼睛走到哪儿都不太好看。
  她拿着纱布仔细看了看,他双眼中鲜血散去,真的有丝丝魔气从眼眶中往外攀爬,那股魔气极为细微,比头发丝都没粗多少,估计苏九归本人都不曾察觉。
  “庄姑娘。”苏九归的声音打断她的思绪。
  “仙尊?”
  苏九归问:“关于天妖塔姑娘知道多少?”
  “天妖塔?”庄庄皱了皱眉,天妖塔存放万妖妖丹,苏九归能吞噬妖丹,那地儿对他修行绝对有裨益。
  苏九归看不见,庄庄没遮掩自己打量的目光,道:“天妖塔又被称为万妖墓。”
  对妖族来说,死后的妖丹跟骨灰尸骸已经没区别了,人死了最多是化作灰烬,尘归尘土归土。
  但妖丹不是,如果不将妖丹除去,妖丹的妖气外溢会危害四方。
  她记得有个野林子死了十六个妖物,三百年都没人去处理尸体,妖丹在林中形成了一团妖雾,后来那地方瘴气横生,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禁地,这么多年,不管是道士还是妖魔,都没有人活着出来。
  后来妖族才将妖丹收到天妖塔统一管理。妖族死去后如果留下妖丹,会被送进天妖塔,对于小妖来说,天妖塔更像是墓地。
  所有妖物死后都要被埋在那儿,那就是妖族的安息地。
  在苏九归闹出动静之前,妖族从来不知道原来妖丹可以被另一人收为己用。
  “那地方守卫不严。”庄庄道:“毕竟没人敢去那儿闹事。”
  谁没事干去一块墓地挖坟,况且里头的东西不值钱还危险。
  庄庄一停,道:“但危机四伏。”
  当年的野林只死了十六个妖物,留下的妖丹便能形成一片瘴气,天妖塔建成四千多年了,里面的妖丹最少也有十万,这么庞大妖丹聚在一起形成的什么玩意儿谁都不好说。
  庄庄把绷带缠好了,道:“而且,妖王好像要杀你。”
  这事儿没有闹出多大动静,不像仙山和魔族那样大张旗鼓,但所有妖物都在猜测妖王会不会动手。
  苏九归嗯了一声,“合情合理。”
  庄庄没想明白究竟是哪里合情合理,道:“世人都知道你想要妖丹,估计都在天妖塔等你。”
  苏九归没有表情,庄庄便道:“听说没人能活着出来。”
  世上最恐怖的是你对其一无所知,没人活着出来过,进去便是找死。
  苏九归放在膝上的手点了点,这真是个好地方。
  之后,苏九归每日都会来庄庄这儿医眼疾,庄庄有数十次机会可以告发他,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动手。
  大概是觉得这个人说要帮她找回眼睛不是说谎。
  第十六天过去,苏九归目力恢复了半成,看东西依然有些模糊,但比之前好上太多。
  庄庄道:“仙尊若是忍着半个月不动瞳术,应当两个月后可以完全恢复。”
  苏九归问:“如果用呢?”
  庄庄一愣,道:“可能真的瞎了。”
  这不是开玩笑,一双眼睛经不起这样折腾。
  苏九归:“我知晓了,多谢庄姑娘照料,报酬我会给你。”
  庄庄不知道苏九归在想什么,但那是他最后一次来这儿看病,她猜测苏九归进了天妖塔。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还有一章
  感谢在2022-03-18 18:00:35~2022-03-21 19:44: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银桑哪哪都帅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进塔
  ==============


第一百三十七章
  一个月后, 庄庄都没有听说苏九归任何消息,她猜测苏九归可能死在了天妖塔。
  她跟苏九归没什么情分,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这两天人们追寻陆云戟的下落, 一时间妖境来了不少人, 有道士也有魔物。
  她最近出了趟门,没戴眼睛, 手里拿着一支竹杖探路。
  妖境百无禁忌, 谁都可以化作原型行走,今日街上刚走过去一只蟾蜍精。
  这蟾蜍臭的要命, 瞎子嗅觉都比常人敏感, 庄庄捂住口鼻,停在原地, 给这只蟾蜍让路。
  等蟾蜍好不容易走了, 庄庄本来应该立即动身, 可她突然顿在原地。
  她感觉到有魔物,她是狐族, 一双眼睛是纯白的, 看不见东西, 但对灵力更敏锐。
  魔物掩藏得很好, 几乎没有露出什么气息,这两日妖境魔物不少, 按理说不会引人注目。
  但庄庄前端日子给苏九归治眼睛, 对魔气极为熟悉。
  这股魔气跟苏九归身上的一模一样,甚至说可以说同根同源。
  他要比苏九归身上的魔气更为强大, 稍微漏出来一点就让人遍体身寒。
  一个魔物,旁边跟着……两个不起眼的人族, 他们是为苏九归而来的?
  庄庄小心隐藏着自己的气息,没人会留意一个瞎子,他们也没有。
  庄庄留心听着,直到她听见了天妖塔。
  他们在谈论天妖塔?
  现在这个时间在找天妖塔的只有苏九归。
  逐白手里拿着舆图,三人在此地商量了片刻,觉得苏九归应该是冲着妖丹去的。
  “我们走吧?”红柳道。
  红柳想去拉逐白的袖子,又想到他俩不太相熟只好有放下,她只感觉逐白面色凝重,以为出了什么事,悄声问:“你怎么了?”
  逐白环顾四周,被蟾蜍这么一闹,街上没多少人,就剩下一条粘稠恶心的液体。
  逐白:“有师尊的味道。”
  “唉?”红柳想出言嘲讽,你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想多了。
  这大街上还残留着蟾蜍的恶臭,现在的大街跟粪坑没什么区别,红柳都怀疑自己鼻子废了,逐白能在其中辨别出苏九归的气息?
  “左边那个瞎子。”逐白道。
  红柳有些狐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就看见一个长得极为标志的狐妖,她眼睛一片纯白,还拄着一支拐杖。
  任谁都不会怀疑一个瞎子,而且这瞎子长得很漂亮,但红柳莫名就信了,她眼睛不太对。
  果然,她一动,才刚迈出一步,庄庄突然便动了,想要扔下竹杖逃跑。
  “别动!”
  庄庄心道不好,今日实在是失策,竟然没戴眼睛出门,两眼一抹黑的,刚跑两步就被一个小姑娘从后背抓住,数根红线缠绕上来,利落地把她双手朝后绑着。
  “你见过苏九归?”红柳问。
  庄庄闭了闭眼,知道跟她装可怜没用,魔龙在场,她最好说实话,道:“见过。”
  红柳皱了皱眉,看向逐白,他不是魔龙是天狗吧?
  逐白凑近了闻庄庄身上的气息更为明显,俩人之前肯定很亲密,不然不会如此浓重。
  逐白有些烦闷,问:“你在何处见过他?”
  逐白是个魔尊,声音低哑,庄庄看不清,平日里以光线辨别,感觉眼前暗了暗,好像一座山沉沉压在自己身上。
  跟红柳这小姑娘不一样,跟温和的仙尊也不同,逐白是真的会杀人。
  “他他他,”庄庄说话都有些急,道:“他来我这儿治眼睛。”
  红柳和温七对视一眼,温七问:“他眼睛好了吗?”
  红柳道:“好了五成。”
  “五成?”逐白道:“没完全好?”
  庄庄点了点头,“我还要给他医治,他不愿意,说有急事。”
  逐白:“他去哪儿了?”
  “天妖塔,半个多月了。”
  逐白深吸一口气,问:“半个多月没有音讯?”
  庄庄点了点头,她着实有点怕逐白,道:“我没听过消息,我只是个治病的,他说等去妖王那儿拿回我的眼睛,会再来找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