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等里头的人死绝了,要么把广陵城彻底封死,要么直接夷为平地,魔族妖道不少大能都能做到。
  姑娘吞掉了最后一口馒头,终于露出了一些失落,她在这儿等了一个月了,本来以为外头总是会有人进来,谁知道什么都没有。
  只是人不能出去,但是可以传信,信鸽一个个传出去,通灵术法一封封信送出去,结果是了无音讯,从未有一只鸽子飞回来。
  她第一次被人明明白白告知:你被外头的人放弃了,别等了。
  姑娘走到院中洗脸,她大概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表情,也是为了洗掉自己一身污脏。
  苏九归看出了她的失落,道:“我会帮你的。”
  姑娘斜看他一眼,苏九归长得好看,广陵城人现在都找不出几个能看的,苏九归出现在此地实在是显得过分突出了,问:“狐狸精?”
  苏九归看出她应该不喜欢妖物,道:“知道我是狐狸精还来救我?”
  姑娘拿出手帕擦脸,声音从手帕后闷闷传来,“我也不能看着你死啊。”
  苏九归对她恭敬一点头,这通常是道家人互相打招呼的方式,“在下苏九归。”
  姑娘的脸色慢慢变得难看起来,好像吞了个苍蝇,“你就是苏九归?”
  苏九归道:“对。”
  苏九归被魔族通缉,通缉令谁都看过了,后来当散官,不少妖族也想要他的命,他竟然这样大大方方告诉自己。
  他有什么毛病吗?姑娘想,万一自己是个歹人,早就喊人了。后来又想,她能喊来谁啊?他俩一起被困在这儿了。
  “这是我徒弟温七。”苏九归朝她笑了下,“姑娘怎么称呼?”
  对面都报家门了,她藏着也没意思,苏九归运气好,她还真的是个好人,道:“红柳。”
  苏九归问:“道家人?”
  “什么狗屁道家人,”姑娘一仰头,“我是仙家人。”
  苏九归又笑,笑得温七都纳闷儿了,他从来没见过师尊对女人这么感兴趣,先是给她行了个道家礼,现在一直面带微笑,让温七瘆得慌。
  苏九归道:“姑娘天生道骨。”
  温七啊了一声,他第一次见到天生道骨,就是这样?
  红柳也是一愣,转而看向苏九归,这话听起来没头没尾,很像街边算命的死瞎子,为了挣钱什么话都说得出来,红柳眼睛一眯,“你会看相?”
  “会一些。”苏九归道。
  红柳当他哄自己玩呢,什么狗屁天生道骨,她长这么大根本就没见过几个道士,唯一见过几个正仙盟人都一副伪君子样,好像明日就能集体入魔归顺魔族了。
  现在又见到苏九归,他上辈子是个仙尊没错,这辈子也就只能当个狐狸精。
  苏九归问:“姑娘来广陵城干什么?”
  红柳提起这事儿就烦闷,道:“路过,然后困这儿了。”
  “姑娘本来要去哪儿?”苏九归道:“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帮我?你先活着出去吧,”红柳去洗脸,她用帕子随手一擦,好像看见了水盆里自己的倒影,水波晃动,映衬出她的影子,好像照出了自己本来模样,真的是,被困太久了,都忘了自己本来是干什么的。
  红柳深深喘了一口气,道:“我呀,要去皇都杀那狗皇帝。”
  温七张大嘴,想说什么没说出来,只能给她比了个拇指,“牛。”
  这他娘的是什么级别的志向,天下乱世,她要弑帝。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17 18:06:47~2022-01-18 17:2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龙傲天向作者菊花、骑牛去旅行 10瓶;可以快点do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凌山石矿
  ==================


第八十六章
  苏九归对此并不惊讶, 道家人可以大概看出一人命数几何,这姑娘天生的强命格,大安命里不克, 要往将军国宰上靠。
  她要么成一方大能, 要么战死沙场, 绝不是在闺房中等死的命。
  红柳说这么张狂的话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道:“这本是你们的事。”
  什么为民除害都是仙家人的事, 要不是四大仙山封山, 也根本轮不到红柳这种小姑娘来操心。她看向苏九归的眼神有些鄙夷,狗屁仙家人, 什么都干不了。
  苏九归摇了摇头, 道:“这不是我的事,这是姑娘的事。”
  红柳一皱眉, 怎么这么不要脸呢?
  苏九归道:“人族当道时这世道也没多好, 最有名的是皇帝叫惠林帝, 他昏庸无能,背靠四大仙山却只会享福, 仙丹妙药延长了他的寿命, 也给子民带来无穷无尽的压迫, 横赋暴敛, 毒赋剩敛,后来四都之战, 他忙着办三百年大寿, 所有军饷都被挪用,前线士兵缺粮, 连冬衣都穿不上,棉衣里没有棉, 只有稻草。这时也是魔族杀了他,将他的头颅悬挂于城前六十年用来平民愤,魔族刚刚做主时,甚至有不少百姓觉得魔族比人族更适合治理国家,起码比慧林帝在位时安稳。”
  红柳听到这儿沉默了,从来没有一个人给她讲九州的历史。
  苏九归道:“在位者,没有善人,只有能人。”
  “可惜庸人更多。”苏九归补充道。
  一个皇帝就算是心存善心也并不代表他会治理国家,事实上能让百姓安稳就已经是好皇帝,百姓从来都不在乎是谁当皇帝,苏九归也不在乎。
  “那你们什么都不干吗?”红柳问。
  苏九归道:“我的道与你不同,我会封印噬渊,让这世道不至于没了。”
  红柳没太听懂这番话,她从小总是听说噬渊多么恐怖,其实没有一次真的接触过。
  苏九归道:“四大仙山万千道友为封噬渊付出了几代人的性命。”
  他说到这儿想到了季原初,为此他们不同人走向了不同的路,季原初有他的路,苏九归有自己的路。
  苏九归道:“噬渊一开,棋桌算翻了,乱世之下没有胜者,我的道是封噬渊,姑娘的道是好好下棋。”
  “听不懂。”红柳道。
  苏九归换了一种红柳能听懂的说法,道:“我封噬渊,你弑帝。”
  红柳:“听懂了。”
  红柳听懂了,可她还是很多地方没懂,问:“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成功?难道真觉得我天纵奇才啊?”
  红柳说这话没有千次也有万次了,每回说,其他人都说她在做白日梦,小小年纪口出狂言,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总要在外头闯荡一番吃吃苦头,可苏九归那句话好像是觉得她肯定能成。
  苏九归道:“你们会成功。”
  终结乱世的不是苏九归,也不是正仙盟,更不是四大仙山,是千千万万个红柳,她不是一个人,一人倒下会有人再次站起来。
  她第一次被人如此肯定,苏九归是一个狐狸精,此地是一间破庙,外头还有一些似人非人的东西,这地儿丝毫不正式,可红柳第一次察觉出一些正式,仿佛苏九归无形之间将某种东西递给她。
  红柳一愣,几乎被苏九归给感动了。
  他实在是很有说服力,红柳不自觉问:“那你接下来想干什么?”
  苏九归:“带我去凌山石矿。”
  红柳:“……”
  她勉强捋清楚苏九归的想法,问:“你是说让我带你去送死?”
  开什么玩笑?在这儿勉强可以说是安全,到了那头就真的是深入虎穴。
  苏九归:“是。”
  “……”红柳道:“你是不是唬我?”
  先说她是天生道骨,把她哄高兴了,然后再让她带着苏九归去凌山石矿那种鬼地方。
  苏九归莞尔,他只笑不说话,红柳觉得自己真被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