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却因为这句话而皱眉,墨凛千里迢迢赶来,竟然在乎这种事?
  喜欢这两个字太重,对于季原初来说更是重中之重。
  其他事他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季原初对他绝对没有其他心思,他们认识几百年,几百年的交情,不像秦城楠,季原初跟他可以说“门当户对”,若是真喜欢他早就上太清山求姻亲了。
  苏九归道:“墨大人不是要聊聊吗?”
  他开瞳术时能听见人说话,墨凛刚才说要跟他聊聊天下。
  苏九归出名的冷静,百闻不得一见,墨凛对苏九归极为赏识,如果不是敌对,墨凛会想跟苏九归成为好友。
  “当然要聊。”墨凛无所谓,幻境中墨凛可以操控时间的流动,他是此地的主人,不会害怕苏九归耍诈。
  墨凛道:“仙山都喜欢论道,我也想与你一论。”
  苏九归眼睛越来越差,刚开始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现在竟然越发暗了,他猜测这次之后他会变成真瞎子。
  苏九归勉强辨认出墨凛的方向,听到这话笑了:“你竟然要与我论道?”
  一妖一魔在幻境中论道,天道容他吗?
  墨凛道:“道家人不是引人向善吗?”
  向善?苏九归苦笑,这一个个的,他养一头魔龙已经耗费心血,没那个闲工夫引人向善,当他是和尚吗?
  苏九归:“道家人不渡人。”
  墨凛哦了一声,如果他愿意,苏九归可以永远留在幻境。
  “我见过那个人。”墨凛道。
  苏九归一愣,沉声问:“他叫什么?”
  苏九归总算是对他起了点兴趣,墨凛:“没说,只是说,如果我有兴趣,可以来拿你的脑袋。”
  苏九归:“那你还不动手?”
  墨凛:“不急,我答应要带你的脑袋回去。”
  墨凛这人有些古怪,这么多人想要苏九归的脑袋,只有他这样不慌不忙。
  墨凛手一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软塌,一张矮桌,桌边一个火炉,上面架着一壶茶。
  这张桌子凭空在小巷中出现,墨凛作为幻境的主人很像识海的主人,他可以任意修改一切。
  “请坐。”墨凛道。
  苏九归与他面对面而坐,他浑身都是血,一把骨头酸痛无比,坐着的时候背脊挺得笔直,让你怀疑他有什么后招。
  墨凛规矩坐在他对面,就像是个求知的学生,来请先生教导。
  墨凛紫色的眼睛颤了下,他越来越理解季原初为何愿意为苏九归去死了。
  “真怪,”墨凛道:“为何你也是为了天下,我也是为了天下,你是正,我就是邪呢?”
  墨凛若日后登基是魔族未来的君王,他对屠城毫无兴趣,他也想封噬渊,但为何他就是邪祟?
  因为他是魔吗?
  苏九归在云间城重活,墨凛便追至云间城,代表魔族前来杀他。
  封噬渊一直以来都是仙山的麻烦,苏九归道:“我以为魔族都巴不得把噬渊打开。”
  墨凛看出苏九归在想什么:“我没那么蠢,噬渊一开,那是乾坤日夜浮,日月同悬天下大变,我犯不着给自己找麻烦。”
  人族与魔族的关系就像是两个狼群相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日你做主,明日我做主,谁做主都有个定数,无非就是建立王朝,各自为政。
  人族当道时,四大仙山扶持人族皇帝上位,也没少干龌龊之事。
  但噬渊打开一切就变了,好像是两个狼群相争,突然遭了雪崩,雪崩过后到底谁做主谁都不知,可能两边一起完蛋。
  与其相争,还不如魔族与仙山联手。
  这个道理墨凛懂,苏九归当然也懂,问:“你是来与我谈和?”
  “对,谈和。”
  苏九归:“你见过幕后人,还与我谈和?”
  墨凛能来乐安城一定跟那人有所联系,不然镜人不会为他开路。
  墨凛环顾四周,道:“乐安城是我们魔族的地界,糟蹋成这样,是在打我们魔族的脸面。”
  苏九归沉默,墨凛这人善于诱使,为了击溃一人内心,估计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
  作者有话要说:
  师尊:还得兼职心理医生
  感谢在2022-03-01 16:11:05~2022-03-02 17:52: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alkyries 5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坠落
  ==============


第一百二十章
  天上的瞳孔关闭了。
  钟楼之上, 无脸男人轻咳一声,他没有五官只有一张纯白的脸,嘴巴像是被人划出来一刀, 这样的人掩面咳嗽看上去很诡异, 那声音听起来又闷又钝。
  郭培立在他身后, 道:“尊主真的放心墨凛吗?”
  无脸男人摇了摇头,“墨凛不是我养的一条狗。”
  墨凛是魔族养出来的一把刀, 他自小只知杀戮, 死在他手中的妖魔修士成千上万,能组成一座新的乐安城。
  这人相比逐白更为死板, 他是全天下最好的猎人, 从头到尾只做猎杀一件事。
  “墨凛想要苏九归的脑袋,”男人道:“我不介意送他一个人情。”
  墨凛是他挑的傀儡, 魔族人族都不想开噬渊, 但现在噬渊开不开都由不得他们, 既然要开,墨凛这人一定会把主动权握在手中。
  他看向远方, 苏九归已经中了墨凛的幻术, 他人被幻术拖住, 是死是活他不担心。
  “镜妖呢?”男人问。
  “苏九归派了两个小辈进去。”郭培道:“可惜了, 这么好的阵法。”
  他们想要的是逐白或者苏九归,这两个只要一人出现, 这事儿就成了一半, 没想到大费周折,以仇府为诱饵, 只钓上来温七和红柳这两只小虾。
  郭培道:“不知道怎么想的,这么重要的事, 竟然最后交给两个小辈。”
  堂堂一个仙尊,像是个赌徒,把所有事儿都担下,最重要的事却留给两个小辈。
  苏九归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广陵城金钱疫,他最后选择让红柳去解。也不知道苏九归算不算自负,这么笃定温七和红柳一定会成功。
  无脸男人:“这天下终究是后辈的。”
  他们一个两个的,年纪动不动就几百岁上千岁,全然没有少年意气,天下是后辈的天下。
  郭培愣了一瞬,感觉这不太像他家尊主会说出来的话。
  男人看出了郭培的想法,笑道:“他肯定会这么说。”
  他太了解苏九归了,苏九归没了仙尊的地位,却还操着仙尊的心,给小辈历练的机会,道火不熄,苏九归今日身死,也要给未来留下火种。
  郭培听尊主的意思像是跟苏九归认识很久了一样,他不敢猜测苏九归和尊主之间的关系,也没有那么不要命上去问。
  男人轻声道:“郭培,这场戏还没完呢。”
  寒风凛冽中,男人看向远方,他没有脸,可郭培总觉得他眼睛的地方不太对。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天空传来一阵轰鸣声,像是平地起了雷。
  ·
  后巷。
  墨凛摘下眼罩后,苏九归在巷中消失,被卷入幻境的人除非自己破镜不然根本走不出来。
  小白在一瞬间失去了苏九归,上一刻他还被苏九归抱在怀里,现在苏九归突然消失不见。
  他还能闻到一点木质的清香,好像还能感受到苏九归从背后将他拥住时的体温。
  他环顾四周,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阵法,还有不断想要闯进来的镜人。
  鬼修也不见了。
  小白本能想去找苏九归,却不知道如何下手。
  突然,小白一愣,他抬起头,不仅是他能感受到,其他逐白也能感受到,身处地宫的逐白突然一僵。
  上百个逐白停下手中的动作,他们都抬头望向天空,在乐安城住了这么多年,这个天早就让人看腻了,逐白是乐安城的主人,他熟悉乐安城一草一木,却也没见过这种情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